《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

附錄:008 命運源泉何在,原來在本性?

秦東魁主講

 

  人身上實際有特別重要的五點,也就是本性的風水源泉

第一就是我們有喜樂,喜樂是什麼?佛法講是發自內心的東西,不會因為外在的環境影響這種喜樂,它是該永久保存的,這是人生積極向上的一個源泉

現在的人不明白,把喜樂給打擊掉了。喜樂我們在什麼地方可以發現呢?打個比方,我們碰見一個乞丐,第一個念就是給點兒錢吧,這是本性裡頭喜樂的善。可是馬上就會來一個惡的思想:那人是假的。這樣還怕不保險,心裡又想了,我口袋沒有零錢。

這兩個思想一來,把本有的喜樂就打翻了,喜樂被蒙蔽,福就沒了。我們孝敬父母也是,想著陪爸爸媽媽出去,猛然一想,我今天還挺忙,下一次吧。這麼一想,就把你的喜樂給蒙蔽了,它當不了家。

  第二個是歡樂,歡樂是給予別人的。你幫助他人以後,你陪了父母以後,你給乞丐點兒東西以後,你感覺特別高興,好像做了一件特別好的事情。你要是沒給,喜樂的心還會說你怎麼沒有給,兩個思想一鬥爭,你的內心世界會很難過。

實際小小的一件事情,無非給乞丐一塊錢就走了,可是就因為一塊錢沒給,會導致你幾個小時都在思索這個事情,浪費了精神,還讓自己的內心世界很不愉悅。有人還會說這人有信仰,都不慈悲,乞丐來了錢都不給,你便要顧及此類麻煩的事情,把歡樂也丟了。

  第三個是感恩。人都有感恩的心態,包括小孩子,人家給個糖,都知道說謝謝。可是現在的人不明白,把感恩的心變了。你幫他九次忙,一次沒幫,他就把你看成仇人了。

  第四個是珍惜感恩才能擁有,珍惜才能天長地久,你光會感恩,不珍惜,也不能長久。不能長久,你這個感恩心起了也是假的。要長期持有感恩心,再加上珍惜。

  第五個是包容常原諒別人,這個存心叫高人一等;天天求人原諒,這叫低人一等。

  這五個是本性具備的東西,《三字經》上講「人之初,性本善,苟不教,性乃遷」,教育不得當,本性就移了。我在改命的過程中就發現,這些東西是身上本有的,可現在被外在的東西影響了

我今天穿這件衣服,別人說挺帥,自己覺得挺美,說你穿這件衣服老土帽,心情就會不舒服,這都是外在影響了內在。內在原有的東西不增不減,沒有變化,所以求自己,你才能更好地發展。

 

-------------------

返回《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269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