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

第六講 心想事成的秘密006 簡簡單單設計上等人生

秦東魁主講

 

  好多人都迷信所謂的命運、八字,說心裡話,我不信。為什麼?孔老夫子的墳地好不好?不好,他的墳墓都被盜、被挖了。可是孔子的家族旺到現在。歷朝帝王的墳好不好?秦始皇的好不好?唐王李世民的墳好不好?乾隆皇帝的墳好不好?他們的王朝還在嗎?

  你的人生,怎麼樣和你的朋友、父母、伴侶相處,全部都由我們自己掌控,沒有外在的一種力量。什麼八字、名字能對我們產生影響,這是胡說!名字是代號,同名同姓的人太多了。為什麼人家當官,你就是農民?為什麼人家是工人,健健康康的,你就生病?為什麼你還活著,人家都死了?你怎麼能迷信這個名字呢?

  包括八字,你信它幹什麼?八字有沒有?有,就是「1+1=2」,跟公式一樣。而且,中國十二點,美國是幾點?日本是幾點?中國的農曆跟國外也不是一天。一說就是「我這命不好,八字不好,就該這樣。」自欺欺人!我是名字不好、八字不好,沒有一樣好的,可是我現在啥都好,不受約束。

  再說墳地。好的墳地是留給孝子賢孫的。有一個老人九十多歲了,癱瘓,他們家族有一個人跟我關係很好,就想請我給老人家選一塊好的墓地。我說:「好的墓地是靠孝心感召的,不是我能選得了的。」他還是堅持,我說:「我也別選了,老人家要是去世了,埋葬的時候出現兩種情況下葬就行。第一,看到一個戴鐵帽子的人從墓前走過,你就下棺材。再看見一個驢把人騎著走的,你就埋土。」他說:「不可能,誰戴鐵帽子?驢能把人騎著走,這不胡說嗎?」

  後來老人家去世了,他們讓別人選了一塊墓地。這個人想試試我說的話靈不靈,就把棺材在邊上放著。結果下起了雨,埋葬的人著急,說:「不埋,我們就走了,你自己埋,把人淋得跟什麼似的,還胡說八道『戴鐵帽子的』、『驢還把人騎著走』。」

  就在把棺材放下,埋完土,準備走的時候,眼前的一幕把在場的人嚇呆了。一個人買了口鍋,下雨了,就把鍋扣在頭上,從墓前跑過去了。所有人都說:「這不是戴鐵帽子嗎?」緊跟著,驢騎人的來了。賣驢去了,驢沒賣了,剛下的小驢不會走路,結果下雨,主人就把驢抱著。兩種情況出現了,但人都埋了。

  後來朋友問我什麼原因,我說:「你不是想找好墓地嗎?你問問那個老太太怎麼死的。」他說:「正常死的,都那麼大年齡了。」我說:「餓死的。」後來他就問弟媳婦,人家說:「這奶奶吃得多,拉得多,髒死了,我們就想讓她少吃點兒,每天都讓她吃得少,最後就走了。」這就是餓死的。

你看孝道有虧,好墓地也不是你的。如果我們用孝道之心,墳地不用看,處處是好地。你要是用虧孝的方式,再好的墳地也無用。我在北京碰見一個老闆,一千萬給他爸買個墳地,說:「這墳地好,一千萬,買了,我爸就保佑我了。」我說:「我要是你爸,就要把你掐死。」活著都不孝順,死了當鬼保佑你,那不胡說八道嗎?我給他送了四句話:「富者千屋金,窮者一頓飽。前者煩萬千,後者到處跑。你看我到處跑,一頓飯就飽了,你這千屋金,煩萬千,你還沒我有福呢,可憐!」

  我這個人比較愚鈍,記得在單位的時候弄出很多笑話。這些笑話我常講,我覺得也挺好,能讓大家多笑笑。公司給我配了手機,手機拿了半年,沒接到過一個電話,也沒打過一個電話,天天開機、關機,沒電了再充電。有一天去總經理辦公室,總經理問:「秦助理,你的手機號是多少?」我說:「我不知道手機號,單位配的手機,單位肯定知道。」他說:「不會吧,給你的是新手機。」總經理把手機拿去,打開後蓋一看,連卡都沒裝。這愚鈍的,上學太少!

  所以在單位,同事老說:「一個文盲還能當助理,我助理還是大學生呢。」我是個小學生,有時候都覺得慚愧。開始同事都議論,「這個文盲是走什麼後門跑來的?」實際很簡單,自己設計的。

  我記得應聘的時候,人家都急得往前面跑,我都讓人家先上負責人實在看不過去了,說:「你看那個人多老實地站在那兒,你們老插隊,不行,你們往一邊退,先應聘他。」就這個動作進來的,這一傻還傻到地方了。

人家隨地扔垃圾,我一看見地上的垃圾,趕快彎下腰撿起來,扔進垃圾桶。單位就像自己家一樣。這是第二個原因

我因此變成了總經理助理,因為撿的時候總經理在後面看見了。你看,設計就在人心,命運就這樣轉變了。

  後來總經理說,秦助理啥都好,就是不會笑。沒辦法,我就每天拿著鏡子笑十分鐘,笑一笑,笑得可愛了,就跑到董事長那兒打個轉兒。董事長說:「我怎麼見你這麼喜慶,笑得這麼燦爛。不行,我給你們總經理打個電話,把你借調過來。」調到董事長那兒,漲了五千塊錢的工資。

  別人說,你怎麼爬得那麼快?我說我沒爬,就是笑了笑而已無意中,一看見有垃圾就撿,這是天性心裡想,不能撿,多掉架子,那架子就真掉下去了。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就是這麼設計過來的。我們同事老不服氣,我就總結了一句話送給他們:「笑,招財、招貴。」招貴,遇到董事長了;招財,漲工資了。財貴就是從這兒來的。

  人生設計就這麼簡單,別弄那麼複雜好不好。很多人找大師,找算命的,都是胡扯。一個算命的還指望給你算命掙錢,那證明他就不行。他不如給自己算一算,走什麼方向發財,碰到什麼人升官,還用給你算命掙錢?那可憐成啥樣了。

真正的大師給自己看。老指望給別人看,不會給自己看的,真不叫大師,是騙人的。他只是摸通了很多規律,依這個規律好像百說百靈,其實他的話都是模棱兩可。他說你有災難,給你化解,你給了他一筆錢,如果還是遇到災難了,他會說:「我給你化解了,但是因為你心不誠,所以你遇到災難了。」你要是沒遇災難,他則說:「你看我靈不靈,我給你化解了。」來回說,好像都是他對。實際他在說的時候,就已經給自己找了後路。他抓住人對某種東西不了解,卻又有幻想和貪執的心,來控制你。

  就像我碰到的一個老太太,一個大師要她給五萬塊錢,說:「不給五萬塊錢,你兒子要遭血光災。」還說什麼不能讓第二個人知道,一知道就不靈了。老太太背著老頭子趕快取了五萬塊錢。誰知道兒子還是不順,工作不順,而且連老婆都娶不上。老太太說:「秦老師,我找個大師都花五萬了,真怪了,老不靈,人家說我心不誠。」

我說:「大師跑哪兒去了?」「大師這兩天被派出所抓走了。」「大師都被抓走了,你還相信他?」她說:「你不知道,人家被抓走了以後還託人給我打電話,讓我匯兩萬塊錢作為保證金,說把他弄出來,他才能保佑我們。」我說:「他連自己都保佑不了,都進派出所了,你怎麼還那麼暈呢?」她一想,明白了:「原來是這樣,那我不要去了。」所謂的大師,就是抓住了我們這個愛子的心。

  我這個相貌也是設計過來的。我二十歲時,很長的臉,像驢臉一樣。現在臉圓了,最奇特的是,耳朵也變大了。人家說:「你這好,人一胖耳朵也胖了。」都說耳朵大有福。我說:「豬耳朵更大,都挑著吃了。」那與福沒關係,只是外相的東西。

  所以,任何情況下不要過於迷信,人生要自己設計

人家說讀佛經得好處,是得好處,念經念得多了,就不罵人了,所謂「禍從口出」,不罵人,禍就沒了。念經念多了,就開始吃素了,都說「病從口入」,你不吃添加劑、瘦肉精,全吃素菜了,病沒了,不就健康有福了嗎?

我們要明白,所有的經典可以不分民族、不分國界地流傳,是因為其中的道理可以傳世。人們在讀誦聖賢經典的時候有一個好處,達到口善—說話不尖酸刻薄了,柔和了,讓人愛聽了。你工作中說話讓人愛聽,不得罪人,就沒小人。你生活中說話讓人愛聽,家庭就會和美,朋友就願意和你相處。這樣禍就沒了,就這麼簡單。

  當我們諸事不順,當我們遇到疾病、遇到很多不如意的時候,千萬不要往外怨,你越怨越愁,這叫陰上加陰。應該怎麼辦?

  反省,認錯,懺悔,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有多少事情做錯了,明白了,就立即去改。我們這個身體,我們這個表情,隨時可以設計。

  眼睛、耳朵、嘴巴、行為就是我們改變命運的工具。包括我們做慈善,我們這一生即使家徒四壁,還有七種布施可以做:第一布施微笑,第二佈施柔和,第三布施善的行為,第四布施善心,第五布施好的念頭,第六布施好的做人心,第七我們助人成德不需要花錢,很簡單。哪像有的人說,我有錢了再做善事吧。等你有錢了,太陽都落西山了。

  真的,天性就是天堂,禀性就是苦海,習性就是地獄,就是我們的行為—吃喝嫖賭吸。讓我們永遠活在天堂,不要活在苦海和地獄。你要把你變成天堂的人,誰要一見你,一遇你,都得福。不要把你變成苦海,誰見你都吐。也不要把你變成地獄,誰一見你都像碰見鬼。

  我還要告訴大家一個道理:媽,一個就是親的,兩個就有後媽。你不管姓什麼,學什麼,抓住一門,「一門深入,長時熏修」才有效果。今天念這兒,明天念那兒,你把自己都學傻了。一門深入,你的心才能定下來,再落實就有根。你別聽老師一說,這兩天就一直笑,然後你們家人說「這有毛病,怎麼回來老笑」,你就堅持不住了,就退轉了。你要這樣想:過去我老哭喪著臉,人家習慣了,所以今天微笑人家接受不了,錯在我,不在他。我們堅持才能得到別人的支持。

  如何設計人生,如何改變命運,我那個時候還用了半年。我一天到晚坐在家裡想,我這麼年輕就死了?有一天猛然一想,命運的「命」字怎麼寫?一個「人」,代表頭。一橫,代表脖子以上。一個「口」代表嘴巴。原來命靠頭想事,靠脖子以上的表現,嘴巴會說、耳朵會聽、眼睛會笑

我一想,原來「命」字這麼寫的,太簡單了,我還苦成這樣。一剎那,猛然就覺得這個身體沒了,比較空曠,胳膊不動,腿也不動了,怎麼四肢健全的不會動?我才知道原來這個身體也是工具,不是你的,你只是暫時使用。

那你要拿這個工具幹什麼?造福於人,幫助他人,利益他人。我們人一生都不知道躺了多少年,生命很短暫,活著的時候少睡點兒,少說點兒廢話,趕快行動、落實,利益大家、利益國家、利益社會。

 

-------------------

返回《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269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