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

第六講 心想事成的秘密002 護根養根,天地護佑人

秦東魁主講

 

  這一生就是為了幸福。那幸福的人生由誰決定?很多有信仰的人講,由某一個神、某一個菩薩決定,我都否定。為什麼呢?因為人這一生得天地護佑。這個「天」是誰?古人講,「三才者,天地人。」天是父,地是母,孝敬父母就得天地護佑。天地真的是父母,世上一切人離開孝道等於無根,命運也是一樣

  我遇到過一個村書記,他照顧癱瘓的母親有十幾年之久,無微不至。他就跟我講:「秦老師,你講的東西我相信。」日本地震的時候他的兒子就在震區。當時這個書記正在高速路上開車,朋友打電話說:「侄子沒問題吧?日本地震了。」他嚇一跳,說:「胡說!你怎麼拿你侄子開玩笑?」朋友說:「真的地震了!」他就給家裡打了個電話,讓家人趕快上網看看,結果日本真的地震了。他很揪心,他說那個時候在車上只有一個動作,就是不停地給兒子撥電話,持續了四十分鐘,撥不通。那四十分鐘,他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過來的。

  他母親也聽說了地震的消息,老太太雖說癱瘓,但頭腦清晰,就給他打電話:「孫子怎麼樣?」他說:「媽,您放心,孫子沒事。」實際他放心啥呀,什麼都不知道,心裡慌得很。四十分鐘之後,那邊網絡恢復一點兒,兒子打來電話:「爸,我沒事兒,我好著呢。我本來睡午覺呢,不願意出門,誰知道一個同學非要我跟他打高爾夫,非把我叫起來。我是弄得沒辦法,就跟同學去了。誰知道正打著呢,海嘯就來了,把我住的那個地方整個淹沒了,非常淒慘。是同學把我救了啊。」

  這個書記告訴我:「你講的孝親祭祖是好運之源,這是源頭,這是根,孝敬父母就得天地護佑,這我相信,因為在我身上就應驗了。」這是日本地震時發生的一個例子。你看,孝能護佑子孫。

  舟曲泥石流的時候,記者去現場採訪了一個家庭,這個家庭是四世同堂,沒分過家,對八九十歲的老太太很尊敬,好得不得了,媳婦都親自給老太太端飯。泥石流發生的那天晚上,老太太的重孫子喊肚子痛,說肚子痛得不得了。

爸爸媽媽要把孩子送到醫院,誰知道這個小孩說:「太奶奶也要去,奶奶爺爺都要去,不去不行!」爸爸媽媽說:「太奶奶、奶奶爺爺都要睡覺,都很累了,爸爸媽媽跟你一起去。」「不行,大家都要陪我。」孩子一邊哭一邊喊「不行」。太奶奶、爺爺奶奶心疼孩子,說:「那走吧,沒事,孩子肚子痛,孩子想讓我們陪就陪。」

  這一家人就全去醫院了。泥石流把整個屋子埋了,但是家裡的人都沒事。你看這也是自己設計的,對老人好,這叫得天地護佑。這家四世同堂,對老人尊敬,這叫護根。另外還有一個小伙子在泥石流中漂了兩里路,沒被埋下去,一問,原來也是一名孝子。

  天性就是從孝敬父母開始。你要是能從這個地方著手的話,人生就幸福。你不孝敬父母,反而去「孝敬」你的子女,這叫挖根。你一挖根,家族這棵大樹就枯萎了。

  我們再舉一個正面的例子。我有個朋友,夫妻倆很孝順,租了房子,每年都要把鄉下的父母接到城裡來生活一段。現在很多人在城裡生活,覺得自己爸媽老土得很,來城裡多丟人,給他們點兒錢,在家裡待著就行了。甚至有些人還想,我爸我媽就習慣在農村生活。說實話,那是騙人的。我爸我媽來城裡住了幾年,跟我說:「這城裡真好,冬天有暖氣,夏天有空調。」誰不願意在城裡生活啊。

  父母不願意來,是怕你媳婦哭喪個臉,害怕給孩子添麻煩。越是這樣,越要把老人接來。我們不能盡孝,孝道上虧得很多,所以命就不好;我們在夫妻關係上缺得特別多,所以運就不好。我們對乾兄弟、乾爹乾媽都視如己親,可是對親父母卻如鄰居,那你就血脈不通,容易生病。現在得心腦血管疾病的很多,怎麼得的?血濃於水,你不走動,血管堵死了,等於不通,不通則痛,一痛就病。

  夫妻倆是批髮菜的,過年的時候,有什麼珍貴的菜都會給我背一大包送過來,每年如此。我連續吃了人家四五年菜,還沒見過面,實在過意不去。可人家就是不斷地給我送菜。義工問:「你給誰送的?」他說:「給秦老師送的。」義工問:「你認識秦老師?」「不認識。」「那你為什麼送啊?」「我看秦老師講的光盤特別好,所以我就想給他送,我也沒啥事。」

  有一次我去店裡,正巧他那一天送菜來。我說:「吃你幾年菜了,沒見過你人啊。我這人慚愧,這菜不能白吃,好吃難消化的。我跟你說個事情。」他問:「什麼事情?」我說:「你有信仰嗎?」「沒信仰。」我說:「最近一個老師跟我說,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能增福報,化解災難,要不你念一念。」他說:「那行,我就回家念念。」

  人家很聽話,回家一家四口就天天念。那年過年父母不來,他們就決定回老家過年。開著車正往家走呢,晚上太黑,剎車沒剎住,一下就栽溝裡去了。結果正好兩棵樹把車架住了,一家四口都好好的。打了電話以後,警察就把他們給救上來了。妻子當時就起了個念:「秦老師怎麼叫我們念真言呀,是不是知道我們有車禍呀?他怎麼早晚都不見我們,就這個時候見?」

  後來他們就來了,告訴我這個事情,「要是偏一點兒,我們一家四口就拜拜了。怪了,你怎麼讓我念真言?」我說:「沒那麼複雜,碰巧啦。一個老師說這個真言挺好的,我這人啥都不信,別人喜歡就讓別人念念。我看你對我這麼好,我也沒啥給你的,一想這真言挺好,剛接手來就傳給你了。就這麼巧合!」

  實際是巧合嗎?不是巧合,人有善念,天地護佑。天地就是父母,就是祖先。因為他有這個善念,就這麼巧,四年沒見他,第五年見他,正好就給他說個真言。絕對不是巧合呀,是他孝敬父母,他們不能出問題,出了問題,父母會傷心難過呀。

  像這類的事情很多。今天大家聽我講課,要落實,變成自己的,要是不能落實,如同在飯店裡背菜譜,即使倒背如流,也永遠不知道菜的味道。

 

-------------------

返回《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269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