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

第三講 孝親祭祖是家族興旺的根本:006 孝敬父母,收穫幸福

秦東魁主講

 

  各位朋友,不論你現在有多少的錢,當多大的官,你們不要忘記,夫妻是世界上最親的人,手足是世界上最親的人,父母是世界上最親的人,這叫親情風水我們的富貴,我們的長壽,我們的短命,我們遇車禍,我們遇意外事故,全部都與我們的這顆心有關係,這是風水的源頭。

  我們現在的風水真的很不好,自然災害這麼多,還有車禍、飛機失事之類的意外,真的很危險。我記得有一次,我有一個朋友參加了一個去台灣的旅行團,去前跟我打電話說:「秦老師,我想去台灣旅遊,我們都報團了。」我說:「你想想,這個月你家老人過生日,你們不在,誰給父母過生日啊?老人是根,你們給老人過一場生日,對你們能增加福報。」他說:「我們都報名了。」我說:「沒事,老人的生日重要,台灣隨時都可以去。」我不能跟他明說啊,這是天機,大師都說天機不可洩露,確實是這樣。

  他聽了我的話,就退了團。誰知道那個團在台灣發生了意外,一車的人都沒了。朋友夫妻兩人跑來給我磕頭,說:「你讓我們給老人過生日,這哪是給老人給生日啊,這是為了我們啊,我們要是去了,命就沒了。」所以說,盡孝道可以化解災難,手足和睦能避免敵人、仇人的危害,夫妻和睦能讓你招貴招福,這就是風水的根

  可是現代人對父母的孝順之情消失了。我曾經參加了一次傳統文化論壇,在論壇上我說現在的父母好可憐,為什麼?年輕的時候是保姆,把一尺長的孩子養到二十多歲,不像保姆像什麼?老來的父母像傭人,為什麼?把兒女養大了,還要管孫子、外孫。還有一點,上了年齡感覺很孤獨想要兒女的,兒女不來還好,一來把父母累個半死,為什麼?

是保姆又是傭人,兒女回來蹺個二郎腿看電視,要不打麻將。老爺子買菜,老太太做飯,做一大桌子菜,兒女吃完屁股一拍,轉身就走,剩下老人在家裡洗碗、刷鍋,你說不是保姆、傭人是什麼?

  那既當保姆又當傭人的結果怎麼樣呢?孩子不領父母的恩情。我最近碰到一個老闆,超級有錢,可是很可憐,兩口子沒有辦法,只好來找我求助,說:「我們家孩子只有你能教育,只有你能救他,他就只怕你,說你什麼都知道,你管他的話,他就不敢做壞事。」

這對父母無助地在我面前哭,他們的孩子究竟做了什麼呢?孩子說:「我和你們兩口子有代溝。」媽媽說:「有代溝的話,你可以不和我們在一起,你可以出去工作。」他說:「我為什麼要工作?你們夫妻掙錢就是給我花的,你們不給我留著幹什麼用?」媽媽說:「那我給你點兒錢,你給我走。」他說:「給這點兒錢能花幾天?你全給我不就得了。」她一聽就害怕了,一個孩子竟然說出這樣的話。

  很多父母都跟我說:「秦老師,沒有辦法啊,我們太忙了。」古人造字特別有智慧,「忙」,豎心旁一個「亡」,明道者忙著找幸福,失道者忙著找死,所以說自己忙的人,風水一定不好。忙得不知道父母需要什麼,忙得過年過節也回不了家,忙得父母的生日都忘了,這是忘掉了初心,在掙錢的過程中迷失了根。

  我們要明白,我們掙錢就是為了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錢掙得再多,如果孩子不孝順、自私,哪來的幸福美滿?可是很多父母不懂這一點,以為金錢是萬能的,想讓孩子變成什麼樣就成什麼樣。我認識一對夫妻,兩個人超級有錢,別墅七百多平米,還自己安個電梯。他們跟我說:「秦老師,我們沒文化,沒關係,有錢!找個教授,一年給他幾十萬,讓他把我們家孩子培養成教授就行了,我們沒有什麼要求。」估計不管哪個教授聽了這話,都得嚇一跳吧。

  我們都知道現在有一個怪圈:學生最怕的是老師,老師最怕的是校長,校長最怕的是家長,家長最怕的是誰?是兒女。有的父母很有錢,就跟自己孩子說:「老師要是欺負你,你就告訴老爸,老爸有的是錢。」父親給兒子樹威,兒子在學校裡頭就當老大了,甚至對老師說:「老師你別管我,我想玩兒就玩兒,我老爸有的是錢,不然告訴校長把你開除。」這類的事情我遇到很多,這都是富翁家的事。

  我們的幸福不能建立在金錢上面。我們要明白,金錢永遠不能替代夫妻之情、手足之情、父母之情。一旦你對金錢的執著超出了這三種感情,那麼我要說,你就是天下最可憐的人!我們的幸福就是陪爸爸媽媽吃碗麵條,陪自己的妻子、孩子逛公園,而不是陪大幫客戶吃肉喝酒,也不是過生日時和狐朋狗友花天酒地

我們不要忘記,老闆不可能永遠是老闆,領導也不可能永遠是領導。我經常和朋友說,老闆當不好,公司破產會被收歸;領導當不好,單位倒閉也被收歸,所以這兩個職業高風險,只有親情是永恆不變的。

  我們要生活在現實的幸福之中,我們的父母和家人是不可再生的。只要懂得這個道理,你就是金錢的主人,你就懂得了幸福之道。我遇到過很多大老闆,超級有名,但現在可憐得很,都在敬老院裡,過去的王總、李總,現在都變成了三十九號、六十八號。

過去山珍海味,朋友一大圈,現在天天聽到護士喊「六十九號趕快吃飯了」,「八十九號昨天去世了」,「九十九號今天火化了」,「三十三號昨天晚上得病了」。現在很多大老闆被雙規了,很多大領導坐監獄了,真是挺可憐的。

我們不要當可憐人。沒坐監獄,也沒有被雙規,但被子女送進敬老院變成床號了,也是很可悲的。再有錢,官再大,也不過是坐吃等死。不懂得如何為人父母,沒有把子女教育好,孩子認為有錢就能行孝,把你往敬老院一送,等你快死了才去見你一面,見面時還不停地打電話,說「我忙」。父母給孩子培養出了自私自利的念頭,孩子就向誰下手?向自己最親的人下手。

  我們要明白,我們的幸福不是建立在財產、級別、寶馬、奔馳上面,而是建立在對父母的孝敬上。對父母孝敬,你的孩子才可能對你孝敬。這樣的話,你才可能找尋到幸福。家族就是一棵大樹,我們的父母、公公婆婆、岳父岳母和其他長輩是家族的根,夫妻是樹幹,孩子、財富、健康和一切美好的生活是枝葉花果。

 

-------------------

返回《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269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