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

第三講 孝親祭祖是家族興旺的根本:002 祭祖有多靈

秦東魁主講

 

  清明期間還有其他法定節假日,我們去祭祖,是不是真能想起祖先的好處?思祖先之恩,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去過山東一個家族,二三百口人,每年大年三十,各家的長子長孫要幹什麼?祭祖守夜。所以這個家族在各個地方工作的公務員特別多。

別人跟我講他們家風水好,我說你們只知道其一,不知道其二。這個家族之所以風水好,是因為他們知道根在什麼地方,他們知道祭祖。祭祖的時候,燒香為陽,燒紙為陰。古時候老人家都會講,那個家裡沒香火了。沒香火什麼意思?斷子絕孫。香火還代表財富。

祭祖時要虔誠,我們現在家族能興旺,全是祖宗積德什麼時候祭祖?清明,七月十五日中元節,十月初一送寒衣,冬至,要加上大年三十,應該是五次。我們可以根據各地風俗祭祀祖先,在外面工作不能回去,也可以遙祭,朝老家的方向燒點兒紙,燒點兒香,這叫不忘根本。懂得感恩圖報,才可以獲得祖先的護佑和眷顧,家族的運勢才會更好。如果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沒有顯露紀念祖先的心意,那就是不孝。

有一個老闆,他的父母去世以後,他塑了兩尊小像在家裡供著,和供佛一模一樣,早晚燒香,一天三頓飯。這個老闆有幾十個億的資產,怎麼有這麼大的福報啊?是孝心所感。他說父母去世五六年,他對父母的思念有增無減,我們有沒有?

我甚至聽到很多怪異的聲音:「怪了,這兩天怎麼沒死人啊?」我很奇怪,說:「為什麼要想死人呢?」「你不知道,這一死人就會唱戲、唱歌,非常熱鬧啊!」 現在的葬禮,我也去看過幾次,我當是結婚呢,大家蹦蹦跳跳的,真是喪喜不分啊!父母去世,你很恭敬,按照正常的禮葬儀式去做,父母可能在朋友或者鄰居心裡還會活很久。可是一唱戲、一跳舞或者一唱歌,就是向大家宣傳你們家死人了,還美滋滋的,這不是盡孝道。

通過喪禮告訴大家,你看我很孝順,我很有錢,我請了這麼多客人,很有面子,拿父母當什麼呀?給自己臉上塗油涂光啊!很多家庭父母去世以後,拜祭父母的照片都要燒掉,說人都死了,要照片幹什麼呀?這多晦氣!還跟我說:「秦老師,不是我們不留,我們家就一居室,沒地方掛。」到家一看,他們夫妻的相片掛滿了。

祖先就是家族的根。樹根不動,樹枝再搖晃,一會兒就會停下來,但是樹根一旦動了,連根拔起樹就死了所以根很重要,我們不要認為自己能耐大,福分大,掙了這麼多錢,告訴你,沒有祖宗之德護佑,你這福從哪裡來論名字,跟你同名同姓的人很多,你為什麼發財了,他就倒霉了?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命運也各不相同。

你要真明白這個道理,就會長時間思念祖宗之德。有人將祭祖與信鬼神聯繫在一起,問我:「秦老師,你見過鬼嗎?」我說我見過。他說鬼在哪裡,我說你就是鬼。他說你怎麼說我是鬼,我說你想想多久不說人話了,淨做鬼事,是不是?存鬼心,說鬼話,你不是鬼,是什麼?

還有一些人有錢了,花一千多萬買個墓地。我說你活著是活鬼,死了是死鬼。活著就和鬼搶地,證明你要做鬼。我們不要把自己當成鬼。范仲淹先生,當過宰相的人,讓風水先生給他看一塊墳地,希望用來埋葬祖先。風水先生看完以後講:「這個地方表面看風水絕佳,可是誰的祖先埋到這個地方誰就要斷子絕孫。」范仲淹先生就說:「那把我的祖先埋到這個地方吧。」為什麼?別人埋這兒把別人一家都害了,我把這兒佔住了,別人就不會受害。

心慈得天佑!人在做事,天在看。天是誰?天就是心,良心翻出來,與天地就能結合。所以你看,范仲淹先生的家族旺到現在,已經一千多年了。我在廣東的時候,有一個朋友跟我講,他看中了一個風水,一個小寺廟裡面只住了一兩個人,很多大師都說那個地方風水特別好。

我一想,人跟神搶地,這不找死嗎?我馬上就問:「那塊地方是不是別人也想過?」他說一個大老闆規劃好了,要給點兒錢把出家人弄出去,把廟給拆了,把祖墳弄到那個地方,誰知道還沒挪,犯事了,被雙規了。我說那個人還沒爭呢,他就被雙規了,你這不也想被雙規嗎?你跟神搶,你要把祖先埋在這個地方,你要是生意興旺這叫什麼?天理不容。你要子孫興旺,叫地理不容。

人要懂得人的道理,就是倫常大道理,天有天的道理,我們不要違背。風水不能搶,好風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給朋友看過一個風水,我跟他講:「我要是走了以後你們全家人生病,那就證明這塊地你們不適合,不能買。德不配位,你們居住不了。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我走後,他們一家人全部感冒,十幾口人沒有一個人例外,還重得不得了。

他說怎麼樣改變這個福少的情況呢我說,男人不吃喝嫖賭抽,女人不吃喝穿戴闊,陰陽平衡,上能孝敬父母,中能對伴侶、子女負責任,下就能旺子孫

我在老家看過一個墓地,這個家族有一個九十多歲的老人。看完我就告訴他們,你們要記住我說的話,對老人盡孝,這個墳地就旺子孫。老人去世以後埋在那個地方,還真的出現了奇蹟。當時我們那個地區只招兩個孩子去國家單位,給上學,還給發工資,其中就有他孫子,一家人感謝我啊,說他們家世代都沒有出一個這麼好的孩子。

我說要注意,墳地要出現塌陷,就證明你們孝道有虧。從那以後他們每次上墳都會注意。有一次就發現出了問題,立石碑的那個地方塌陷了。我說要是塌陷三次的話,你們家這個孩子就有問題了。我問,老人家臨終的時候生病了嗎?他們說生病了,癱瘓了三年。這三年裡你們是不是罵老人家老不死的?這家女人不說話,她最後說,秦老師,我懺悔。

她說老人生前吃得多,拉得多,拉得哪兒都是,她就說「你這老不死的,還不死」。我說你拿刀子砍樹根,孩子能興旺?她說,那怎麼辦?我說,你要真心懺悔。你想想你一歲到三歲的時候也尿濕褲子,你爸你媽都不嫌你髒,給你擦洗得乾乾淨淨,你這麼沒良心,還想讓你的孩子旺?不可能。塌陷的地方他們拿水泥做,整個做完一遍,連續還塌陷了三次。過年期間這個孩子放假,結果出事了。從那以後我就發誓不給任何人看風水,我現在只講課。

 

-------------------

返回《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269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