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

第二講 夫妻和睦是事業興旺之始:005 有好父母才有好孩子

秦東魁主講

 

  我認識一對超級有錢的夫婦,每年掙個幾千萬跟睡覺一樣輕鬆,可是有一天兩口子很難過地來見我,告訴我他們為了讓兒子上一個好學校,專門找了國內一個非常知名的教授給上課。

上完一天課,兒子回來就把爸爸媽媽叫進房間,說:「你們怎麼就能當我的爸爸和媽媽?你們太殘忍了!」父母嚇了一跳,說:「我們把你送到教授那裡學習,花了幾十萬,你怎麼說我們殘忍呢?」兒子就說:「你看你們兩口子一點兒都不善良,你們掙的錢,我孫子都花不完,你們還這麼殘忍,讓我辛苦地去學習、考試,你說你們善良嗎?」

  我還認識一個二十多歲的女孩,她對自己爸媽說:「你們掙那麼多錢就是給我的嘛,多給我點兒花花。你們兩口子掙那麼多錢都不會花,不會享受。」她爸她媽很聽話,給她買了輛寶馬,她就常常換男朋友去了,一年內打了五次胎。這時父母才覺得自己做錯了。

  這是不知道做父母的例子,這種事例在現在這些國際化的大都市裡太多了。所以,做父母的,不要只會忙著掙錢,不管孩子的教育,不然就太痛苦了。人的幸福不是建立在汽車、別墅上面。

我去過北京的一個別墅區,一棟別墅大概都得兩三千萬。我就問一個老闆:「請問您認為您幸福嗎?」他說:「幸福啊,你看我的別墅,我的高檔車,我天天坐飛機都是頭等艙。」我就問他:「請問您的別墅您一年能住多長時間?」他說:「最多一個月。」

我說:「這樣看來,您還沒有你們家保姆有福呢!這房子您只住一個月,可保姆住十二個月。您的別墅保姆住,高檔家電保姆用,她完全白住,花錢的是您。您吃個鮑魚、海參,還要拿叉子、刀子,小心翼翼地吃,可是別人送給您的鮑魚、海參,你們家保姆當土豆絲炒,這個魄力您也不如她。」

這個老闆一聽,覺得有道理。所以我們要明白,真正的幸福不是建立在房、車上面,不是建立在職位上面,也不是建立在存款上面。要是你認為擁有了錢就最幸福,那我要告訴你,你太可憐了!

  每一對夫妻結婚以後必須要孩子,這是為一個家族傳血脈。而且必須要生養出一個好孩子,才對得起父母和祖先的在天之靈。那用什麼方法可以得到一個非常孝順又能為社會國家作貢獻的孩子?

夫妻兩個首先不要惡口

住在一個家裡,彼此看對方就嫌多餘,天天說話尖酸刻薄,孩子將來肯定會有樣兒學樣兒,家庭也不和睦,動不動就鬧離婚,把你們氣死。

  從有了孩子開始,夫妻兩個人就要互相讚美,天天去看對方的優點。我有一次講課講到這裡,有一個朋友就發言說:「秦老師,我丈夫一個優點都沒有,我怎麼想都想不出他有什麼優點。」我就問她:「請問這位女士,你有優點嗎?」她說:「秦老師,我能掙錢,人又漂亮。」我說:「好,如此有能力,又聰明,又有才華的女士,你怎麼就會選一個一事無成的庸俗之夫呢?你的腦袋有問題吧?不是發熱就是吃了迷魂藥了。」她說:「他以前有優點。」我說:「那就行了,他還是有優點的,只是你有時候把他的優點全部抹去了而已。」

  想要子女心地善良,不那麼忘恩負義,父母除了口不出惡言,說話不尖酸刻薄之外,行為還要端正

你要是天天跑歌舞廳蹦蹦跳跳,行為不端正,孩子就一定得多動症。我們要想有一個端正賢孝的孩子,一定不要做小動作,尤其女士在懷孕期間更要多加注意,你搞什麼小動作都躲不過孩子的眼睛。如果你不注意,給孩子不好的影響,祖宗一定會罵你不賢惠,殃及家族子孫。要想讓孩子成為孔子,父母首先就要具備孔子一樣的德行和修養。

  夫妻相處,心性也要善。很多父母跟我講,現在的孩子自私,沒有孝心,沒有愛心。我就說,一個人自私,沒有孝心,沒有愛心,這不能怪他。他生下來是個純潔的嬰兒,因為父母自私,沒有孝心,所以他也變得跟父母一樣。對孩子來說,父母的身教大過一切。

  有一位幼兒園園長跟我說:「秦老師,現在的父母太可怕了。」我說:「為什麼這麼說?」他說:「現在的父母給孩子灌輸的都是什麼思想啊!有一次,我去班裡看小朋友,有一個小朋友坐都坐不下去了,跟老師說他難受。老師說:『你難受什麼啊?』他說:『我吃得太多了,都塞到嗓子眼了。』老師問:『你為什麼吃那麼多?』他說:『我爸我媽在家裡跟我說了,我們給幼兒園交了那麼多錢,不吃白不吃,往飽裡吃,好好吃。』所以每次來就吃,吃得坐不下。」

這樣的父母多可怕,孩子那麼小就給灌輸自私自利的思想。孩子都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可是被父母毒害了,這是一種悲哀。

  父母的言行舉止端正,心性也善,孩子就會非常聰明,非常孝順,又能為社會國家作貢獻。我一直在講,風水在自己身上,我們不用找大師,不用去廟裡拜拜,都是因為你的真誠和善念,災難才得以化解。世上絕對沒有任何神佛能保佑人,要是你一拜一求,神佛就保佑你了,那這些神佛也太低賤了,豈不是像貪官污吏一樣?更何況,貪官污吏開口還會要幾萬塊錢,你只給這些神佛和菩薩燒幾炷香,就能心想事成?要想上等風水的,要想賢孝之子的,就要做到說話好聽,行為端正,不要嫖娼找情人,心地善良,對妻子、子女負責任

 

-------------------

返回《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269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