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

第二講 夫妻和睦是事業興旺之始:004 先培訓怎麼做夫妻、做父母

秦東魁主講

 

  夫妻要想和睦相處,陰陽要想平衡,怎麼辦?永遠看對方的優點,不看缺點。對方有缺點,你都願與之結合,可想而知你已經很偉大了,為什麼不能把這個偉大保持下來呢?半道就要棄對方而不顧,這樣對嗎?我經常在想,假如一個男人想離婚,休掉結髮之妻時,要求他必須和娶她時一樣下請帖,辦儀式,大張旗鼓,熱鬧得恨不能天下人都知道,這樣才算圓滿,離婚才算有效,那還有人想離婚嗎?我們大家一定要明白,夫妻和則如同堡壘,不怕敵人外侵,只怕內亂。

  有一次我講夫妻關係,一位女士在自由提問時間舉手說:「秦老師,我要離婚。」我嚇一跳,說:「你看看對方的優點。」她說:「沒有優點。」我就對她豎起大拇指。別的朋友就說:「她都要離婚了,你還豎什麼大拇指?」我說:「我太佩服她,她丈夫沒有優點,她還肯嫁給他。」那麼你呢,當初你為什麼娶她?她沒有優點嗎?永遠看伴侶的優點就可以白頭偕老。

  作為男人,要看妻子的優點,因為妻子功勞很大,幫助我們傳宗接代,不服氣的話,那你自己來?我們要永遠去感恩對方。小時候兒子經常尿床,我妻子就會把他抱到我們中間來,她睡到濕的地方去。後來兒子大些了,單獨睡一張床,妻子經常會給兒子暖被褥,因為我們以前沒電褥子,怕把兒子凍著了。我心裡很感動,所以跟妻子說:「你為我,為我們秦家,為兒子付出這麼多,你這一生不用上班,也不用去勞動掙錢,我養你就行。你對我們家的這種付出,我已經感恩戴德了。」

  每個人都有優點,需要我們大家相互學習、發揚光大。每個人也都會有短處,會犯錯,需要我們大家相互包容,相互理解。我認識一個北京某公司的老總,夫妻兩個鬧離婚的時候,各自叫四五十名打手來和對方鬧。公司錢財太多了,光這個女士手裡現金就有五千七百多萬。我勸過以後,夫妻兩個沒有離婚,還邀請我去上海看《歌劇魅影》。

見面以後,夫妻兩個分別跟我談,都說:「秦老師,非常感謝您。很多大師勸我們離,誰知道您一勸我們又好了。」那個老總還說:「我就是再娶一個,也不見得能有她好。我對她已經很了解了,要是再娶一個,還要花很長時間去了解。」那個女士說:「我這個丈夫再不好,但只要他在跟前,我就能少很多是非。」老總都五十歲了,女士都四十多歲了,兩人後來要了一個兒子,兒子到現在也就兩歲,夫妻關係一直特別和諧。

  我參加過一次成功學的論壇,碰到一個女老闆超級有錢。之後這個女老闆和我關係一直很好,有一天她對我說:「秦老師,我非常想讓您見見我儲存的寶貝。」我一聽,說:「多嗎?」她說:「多得很。」然後就領我去了一家銀行。保險櫃打開,都是幾克拉的鑽戒,還有翡翠,我都叫不上名字。

我問她:「請問你的丈夫知道嗎?」「不知道。」我說:「你丈夫都不知道,你儲存這個做什麼用?」她就跟我講:「不能讓他知道,知道了他會跟我要。」你看看,我們的幸福根基就在這裡,當你把錢看得比夫妻之情還重要時,說心裡話,你就是守財奴,為什麼?你是錢財的奴隸,並非是主人。

  我接著就跟女老闆說:「你就這一點兒,還美得不得了,我的都比你的多。」那個女老闆眼睛瞪得夠大,她說:「你的比我的還多?不行,我得跟你去看看。」我說:「沒事兒,我領你去。」我們就去了一家金飾店,金店又是給我們倒飲料又是倒茶水,我讓售貨員把每一款拿來全部看了一遍,然後跟那個女老闆就講:「你看我的比你的多,不用交保險費,想看哪個拿哪個,你就窮得只剩下那些東西了,你還認為你很幸福啊!」

  要我說,現在的人太偉大太優秀了,為什麼?作為女人,沒有培訓就敢領證上崗給人當老婆,沒有培訓就領證上崗當母親,你說這個多可怕!我經常說,現在的父母沒有過去的父母有愛心。

我參加過一個傳統文化論壇,有觀眾問了一個問題:「秦老師,請問現在的孩子為什麼都脾氣這麼大?」我這樣回答:「現在的母親都愛美,愛身材,不願意給孩子餵奶,把子女都交給了母牛,牛的兒子牛的女兒,所以脾氣大。」我這麼一說,全場都在笑,都說有道理。女人嫁到夫家,就是要傳宗接代,為家族傳承一個好風水,盡一個妻子、母親的本分。

  還有更糟的情況,有的是找對象時,就心性不端正。女人找老公要找什麼樣的?當官的,有錢的,有房的。男人找老婆要找什麼樣的?是獨生子女的,這樣她家財產全是我的。這就是現在為什麼離婚率這麼高、離婚的人這麼多的原因之一,這種心態明顯是有問題的嘛。

  所以在擇偶的時候,一定要有標準。我有個建議,一定要看看對方有沒有孝敬父母,由此可以看出對方的心性如何。我見過一個明星,他說:「秦老師,我喜歡上一個超級女明星,她很漂亮,你看我們能不能白頭到老?」我說:「你們要是在一起,肯定會離婚。」他說:「為什麼?」我說:「你想想看,你喜歡她的漂亮嘛。現在的女人多辛苦,一生孩子就滿臉斑,也有了皺紋,等她不漂亮了,你就不喜歡她了,那時怎麼辦?換老婆嘛,所以離婚是必然的。」

愛一個人就要像父母愛子女一樣無所求,像親情一樣。你喜歡她漂亮的頭髮,頭髮容易白,容易掉;你喜歡她的身材,女人一懷孕都是身材劇變,走形了。所以我提醒女士,要找一個對你真正憐惜的人。怎麼看出來呢?就看他孝不孝敬他的父母。

  我還知道一個例子。有一個很瀟灑很帥氣的男士,追求一個特別漂亮的女士,三年如一日。無論晴天下雨,無論什麼時間,如果這位女士肚子餓,只要打個電話,那個男士馬上把她想吃的東西送來。感不感動?太感動了!

可是當他向這個女士求婚的時候,女士這邊的一個老人說:「這個孩子什麼都好,就是不孝敬父母,不適合當你丈夫。」這個女士問:「為什麼?他孝不孝敬他爸他媽與我沒有關係。」為什麼?要是你也問為什麼,那你要小心了,你一定會被騙。一個人連父母都不孝順,他能對你忠貞一輩子嗎?他為什麼追你?因為你很能幹,大學畢業找工作不發愁,生完孩子變成黃臉婆,還能給他當保姆。所以女士們要記得,選擇配偶的法寶就是看他對父母孝不孝順。

  所以今天我給大家培訓培訓,風水培訓了,心性也培訓了,這樣我們的家庭能更和諧。很多朋友聽我講風水課以後,老公對老婆很好,老婆對老公也很好。前兩天有一個朋友跟我說:「秦老師,我要讓我丈夫多去見見您。」我說:「為什麼?」她說:「我丈夫從您那兒回來以後,又給我拿橘子又給我端水,我嚇了一跳,他以前可從不這樣。我問:『你怎麼啦?』他說:『秦老師說了,老婆你有旺夫命,讓我對你好一點兒。』」

 

-------------------

返回《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269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