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

第二講 夫妻和睦是事業興旺之始:002 真丈夫旺家,好女人旺夫

秦東魁主講

 

  我先給大家講丈夫,什麼叫丈夫?無度不丈夫。現在人把這個字給弄錯了,變成什麼?無毒不丈夫,好像做丈夫就要毒辣,就要殘忍,就要狠心。大丈夫肚裡能撐船,那我們想一想,我們是不是真丈夫?

  真丈夫要具備三個特點,哪三點呢?

            第一,性剛沒脾氣富貴人不發怒,發怒是賤人,是可憐人

為什麼?「怒」字上面是個奴,底下是個「心」,奴隸一當家,就不用腦袋做事了,用什麼做事?用性情做事,別人打你兩拳,你就回他兩拳,弄不好人家就把你殺了。現在網絡打開都不敢看,天天死人。排隊被別人插了隊,說人家兩句,都能被對方拿剪刀捅死。忍忍就行了。性要剛強,可是不能有脾氣,為什麼?能控制自己情緒的人才能控制未來,你連情緒都控制不住,還想幹成大事?

  現在很多男人發脾氣很厲害,好可憐!發脾氣的時候面目可憎,而且氣大傷肝,肝一產生問題,面相就黑。你想發紅,就樂一個。「樂一樂天堂有座,愁一愁地獄開門」,我們要去天堂。

  心要慈善,慈善到什麼程度?一個女人天天上網,聊了一個網友,要跟網友跑,她跟丈夫說,你光能對我好,可是咱們家的經濟不好,你看人家有車有房。這個丈夫好到什麼程度?沒發火,反而跟老婆說,「你別急,明天你再走,晚上出去多不安全。」

這男人第二天幹什麼去了?跑到銀行把家裡所有存款全部取出來給他老婆,他老婆嚇一跳,說我要走了,這錢留給你跟孩子吧。男人說了一句話,「老婆,你嫁給我這麼多年,我對不起你,讓你受苦了,你談的那個男朋友有車有房,我怕你去了以後受人家氣,人家看不起你,所以我把咱們家的所有存款給你,你去了自己有錢花。你要在那邊實在過得不舒心了,我跟孩子在家等你。」女人聽了,自己抽自己耳光,說我真是沒良心,在哪兒能碰到如此對我好的丈夫?我還要上網聊網友,自私自利就要拋棄丈夫,拋棄孩子。

  第二,心剛無私慾。很多當官的貪污受賄,就是心有私慾把自己害了

我有一個朋友在某單位當一把手,我認識他很多年,他說我是他的良師益友。我記得有一次過年他來拜訪我,一進我家門,我就說明年你不用來了。他問為什麼,我說明年你在監獄,我看不見你。

當時說完,這個朋友就直冒冷汗,說:「你怎麼說這個話?」我說:「你最近睡不著,是不是?」他說:「你怎麼知道?」我說:「你睡不著,是你拿了不該拿的錢,是不是?要錢沒用,尤其從農村出來的,當個領導多不容易,光宗耀祖。你這一弄,祖宗十八代的臉都讓你丟光了,這多不好。」他這才想起誰給他五百萬現金,之後就睡不著了。我說:「還回去不就好了?」他後來又來拜訪我,說人真是要結交良師益友,不然會在人生道路上栽跟頭,給祖先抹黑。

  所以有時候不該拿的不能拿,不光是折自己福,還折子孫福。前面給大家舉過一個例子,兒子上大三,開奧迪車來個底朝天,把自己壓死了。那個父親跟我講,因他的權力之便,那真是愛公司如家啊,公司有的家裡全有。私慾太重了,肯定倒霉,為什麼?命中只能掙一百塊錢,你非要三百塊錢,壓死了。這叫德不配位,天必降其禍於斯人。

  別人經常問我姓什麼,我說姓秦。是秦始皇的秦?我說錯了,是秦檜的秦。你看秦檜做了錯事,弄的姓秦的子孫都不願意去西湖,多丟人。所以心剛沒私慾,子孫萬代都紀念你,你別弄得像秦檜一樣,成天在那兒跪著。所以男人不能有私慾,一有私慾,上損祖宗之德,中害妻子和父母,下害子女。一說那父親是貪污犯,那父親坐牢了,孩子顏面盡損。

  到現在為止,我覺得我的命運全改變了。錢是四條腿,你追它追不上,它要追你特別快,我現在就是錢追我呢。有一個老闆說:「給多少錢都行,只要讓秦老師給我看一次風水。」我說不好意思,我不掙他的錢,也給他看不了。為什麼?你要真明白,聽懂了,你自己就看了。我要是為了讓大家找我看風水,那就沒必要豁出去講實話了,一講你們都變成大師了,我自己飯碗砸掉了。

  第三,身剛無不良嗜好吃喝嫖賭抽,這是壞家之道。

有個朋友領個兒子,大概十一歲,孩子看人不正常,所有的醫院都說孩子沒有病。來我這兒,我就問了:「你們兩口子以前是不是開錄像廳?」母親說:「是。」我說:「錄像廳裡天天演黃色錄像?」她一聽,說:「你怎麼知道?」我說:「你們在家裡還偷著看,懷著孕看。」她說:「我當時還在想,不能讓孩子看見,就拿一床被子把肚子裹住。」我說:「你見不得人,所以孩子就這樣。」她問怎麼化解,我說:「就懺悔,你害了多少少年!」這一懺悔,幾個月孩子脖子開始正了,看人就正常了。所以我們一個行為很可怕,不能有不良嗜好。

  曾經我碰到一個女士,她女兒手老抽筋。我問她過去是不是賣水果,她說是,天天短斤缺兩,老在那兒弄秤。我說你們家孩子抽筋,就像你弄秤的姿勢。她問我怎麼辦,我說你虧祖先,給祖先蒙羞,在祖先面前燒香、懺悔,孩子就好。她照做了以後,女兒再沒有出現過抽筋的現象

我們想一想,行為真的決定風水、命運,不是你跑廟裡去燒點香、磕磕頭,菩薩就保佑了。要保佑你的話,這些菩薩都變成貪官污吏了,那些殺人犯把家產全部一捐不就不用死了嗎?那不是騙人的話嗎?

  還有個案例,我一想起來心裡就很難過。我有個朋友在北京做生意,做得特別好,我就告訴他別嫖娼了,你老婆旺你,你卻嫖,陰陽失去平衡就要命。他說,秦老師,你看我不喝酒、不吃肉,就這一個愛好。我說你這個愛好不能要,他說不行。

我後來就看他不太好,就告訴他,你要不念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增長壽命,念念對你有好處,讓你們全家人都念,念一個月就行。他說我哪有時間,跟老婆孩子還講:「秦老師真怪,我哪裡有事他跟我一說就化解了,我哪用天天念佛,一天到晚人家說我像神經病。」他最後跟我說:「秦老師,你對我這麼好,我今年過完生日就開始念佛,我生日邀請你。」我說你的生日我去不了。他說為什麼,我說那個時間怕看不見你。他說我生意再忙,過生日也不會出差,絕對在家呢。生日所有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前一天晚上他出事了。

  我還遇到一對老闆,做生意掙了五六百萬。這個母親很慈悲,給孩子買了兩套房子,一套房子孩子住,一套房子出租,這樣孩子就不會受苦。母親怕以後遺產稅過多,直接用的兒子的名字。兩口子有個愛好,賭博。孩子看見父母都賭,覺得自己的機遇比父母好,悄悄背著父母去趟澳門,兩套房子全輸了。

不良嗜好就會導致家裡出敗子逆孫。這不是開玩笑的,我遇到很多了,包括放黃色錄像帶,導致自己的女兒被人強暴的。我們都怪社會風氣不好,實際是我們不會做父母,不會做妻子,不會做丈夫,不會做人。很多人說老天不公平,我說天多公平,太陽一出來誰都能照到,除非你在家裡不出去。天很公平,是我們自己的行為不正當,導致自己吃虧,導致自己受果報,這叫因果。

  性剛沒脾氣,心剛沒私慾,身剛沒有不良嗜好,這是對男人而言,那女人呢?大家想想談戀愛的時候,別人都說對象不好,我們覺得哪兒都好。我記得給新娘子都是一萬塊錢,叫萬里挑一。你萬里挑一回來就要旺夫,不旺夫,還克夫就不好了。

  那女人怎麼才能真正旺夫呢?

結婚的時候親朋好友全來祝賀,塞紅包,貼喜字,熱鬧非凡。娶媳婦叫什麼?迎神。迎五個神,第一個是喜神你真的喜歡這個男人,來到這個家裡你要歡歡喜喜,別哭喪著臉。臉一抽抽就叫克夫,克子。所以娶媳婦和迎神一樣,來的時候高興得很,兩個人親個嘴,還害羞,這叫喜神。

  對男人而言,老婆是娶來疼的,不是娶來給裝氣的。你給對方又買手鐲,又買鑽戒,恨不得多少錢都花,這不是裝喜是裝什麼?你既然裝喜就得裝到底,別來兩天就給裝氣,一裝氣喜沒了,會怎麼樣?神走了,鬼就來了,你就倒霉吧。你在家裡說話尖酸刻薄,弄得老婆心情不好,跟父母關係就會緊張,你就成了風箱裡的老鼠,兩頭受氣。所以男人要會做男人,給女人要裝喜。我們花那麼多錢,就是為了裝喜,迎喜神進門。

  各位女士,男人要欺負你,你也要喜,為什麼?神跑了,鬼就來了,鬼一當家你就天天變成大冰塊,要不就是大木頭疙瘩。男人一摸這邊是冰手,那邊是硬邦邦的,摸著不溫柔。怎麼辦?情人溫柔,男人就搞婚外戀去了。我們女人要把喜守住,不要讓男人把氣裝身上來。女人把喜守住,男人則出門見喜,進門見安,為什麼?老婆很溫柔,那你心情很愉悅,在外面心情不會煩躁,說話就不會出格,不會招禍。

  女人在家裡幹什麼?性柔如水,調和百味,那了不得!讓你柔不是說讓你窩囊,讓你消極,是柔能克剛。你看水有滋潤萬物之功,也能水滴石穿。你看水都是往低處走才能浩瀚成海。劉有生先生常講,高處有險,低處有道。很多人站得高摔得狠,到最後弄得傾家蕩產。

  女人性柔如水,這叫福神,男人就願意回家

就像我老婆做飯做得好,我願意在家吃飯,在外面一吃飯就難受,就想著老婆做得好,得回家。所以誰約我吃飯,我都不出去,你看這溫柔的手段很厲害,能護家。還能保國,為什麼?未來孩子是國家的棟樑之才。

我遇到夫妻兩個人吵架吵得很兇,四歲的兒子最後鼓掌,「爸爸媽媽快打!好高興。」這孩子內心世界都不會有慈悲心了。家裡是論情的地方,不是論理的地方,不是爭第一、第二的地方。先生把你罵了,孩子給他發個第一名的獎狀;你要把先生欺負了,孩子給你發個第一名,這樣好嗎?我們要胳膊肘朝外拐,不要朝裡拐,朝外拐這叫保福。

  第三是財神,女人性柔如水就會理財,安家

我老婆就特別會理財,哪兒不需要花錢不讓花,她說:你看雙邊老人身體不好需要花大錢,孩子上學需要花錢,咱們能省就省點兒吧。我老婆竟然把一百多塊錢的預算開支省到五十多塊錢,省下來的錢給兩邊父母買衣服。我經常說我把喜神娶回來了,把福神娶回來了,把財神請回來了。你天天朝著財神又磕又拜的,財神都被你嚇跑了。放著真正的財神不供,非要弄個假財神來,這叫迷信。財神都富甲天下,還缺你那幾個破水果?

  財神是誰?是自己的老婆。她會理財,她會經營家庭。我們農村常講,「男人是耙耙,女人是匣匣,不怕耙耙沒齒,只怕匣匣沒底。」女人有底的這叫財神。所以男人要給女人第一裝喜,第二裝福,第三裝財,你別給老婆又裝氣,又裝恨,又裝怨。她恨你,又怨你,又衝著你發怒,發脾氣,整天哭喪著臉,神跑了,鬼來了,風水就不好了,陰陽不平衡萬事則衰。所以風水在自己身上,在自己家裡。

              第四,女人要做貴神

我們都知道唐太宗的夫人,那真的可以稱為是貴神。魏徵勸諫,唐太宗說非殺魏徵不可,皇后知道了,趕快把朝服一穿,說「恭喜皇上,賀喜皇上」,說「良臣給你勸諫,不會拍馬屁,你才有如此興旺的天下」。所以妻子很厲害,男人著急上火的時候,就要給男人潑一盆水,讓他冷靜冷靜。

所以男人要給妻子裝貴,怎麼裝?比方說今天是七夕節,給女人送上花。花一來,女人一高興,一感動,把心都給你了,你說你能不發財?這叫旺夫,天天讓她的臉朝上,接財,接貴。你天天讓她的臉朝下,那完了,天天哭喪著臉,喪門星,所以很多男人倒霉,是自己招的。你不要怪人家女人克夫、克子,是你導致人家克的,你不會裝藏。你要給她裝喜,裝福,裝財,裝貴。

  最後還有一個壽神。什麼叫壽神?家和萬事興,家裡人一和氣,就不容易生氣。現在醫生講,75%的疾病是因為生氣,不生氣身體就會健康,所以叫心寬體胖。這叫壽神,每個人得壽。

  所以娶個媳婦得五神之福,這個家庭你說能不能旺?我們看看孔子的家族旺兩千多年,了不得;范仲淹家族旺一千多年;還有曾國藩家族,近代梁啟超家族。都跟女人相夫教子分不開。

 

-------------------

返回《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269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