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

第一講 上等命運在自己身上:004 命運由自己掌握

秦東魁主講

 

  心受了怒恨怨惱煩這五毒的侵害,則被惡運所控。想把五毒祛除,最可行的方法是補上「溫良恭儉讓」「溫」,溫和。家裡是論情的地方,不是論理的地方,不是爭老大、老二的地方,也不是講派別的地方,家是安安靜靜的,是溫暖的世界,那我們在家裡就要溫和一些

  「良」是良心。你想讓你的風水好,那就翻出良心來。我們每一個人出生都是赤裸裸地來到這個世界,身長只有一尺多,體重不到十斤。在襁褓中我們只能哭泣,是父母用了無限的愛、關懷來撫養我們。父母給我們洗過無數次衣服,洗過無數次腳,洗過無數次澡,而我們可能連一次腳都沒有給他們洗過。我們還說自己很孝順,我給父母錢了,我給父母買房了,我給父母怎麼樣了,結果該做的事情都沒做到。現在這個社會常說風水壞了,風水壞在什麼地方?人的心壞了。

  父母生我們一個,認為我們很孤單,又給我們生一個伴。誰知道我們不僅不能盡孝,還自私自利而手足相殘。我們有沒有良心?社會上流傳著一種病叫「黑心病」,這種病已經到了什麼程度?夫妻翻臉比翻書都快,手足相殘不孝敬父母。所以我們要翻出良心來。有良心的人得什麼?得人緣,人脈大於財脈,你肯定會發財。

  第三是「恭」,恭敬。我們對自己的父母有沒有恭敬心?說心裡話,現在很多人養父母都不如養寵物,你說這風水能不能好?命運能不能改?很多人說我信佛了,我燒了多少香,我就告訴他誰是佛,父母是真佛,不信的話去看佛經。

有一個故事說有一個人求觀音菩薩,在外跑了很多年,最後在普陀山碰到一個老法師,老法師說觀音菩薩在你家呢,當你回家看到有一個人反穿衣服、倒穿鞋的,就是觀音菩薩。他因為見觀音菩薩心切,就晝夜兼程地往家裡跑。到家是晚上,一拍門,他母親著急了,衣服反穿著,鞋也倒穿著,就跑來開門。門一開,他猛然就明白了,求了這麼多年,原來自己母親才是真正的觀音菩薩

  我們有沒有恭敬心?我們對父母是不是真恭敬?父母花我們點兒錢我們就抱怨,我們還說你看我對你多好,老二、老三就對你不好。這不叫真恭敬,這叫假恭敬。誰有能力誰多做,沒能力的少做。為什麼我們要有這種恭敬心?我們比孤兒好多了,孤兒都是無父無母的。

  「儉」就是節約。佛經上講惜福,有位一百多歲的老和尚,一張餐巾紙用三天,你看這老人家惜福到什麼程度。包括我們的印光大師,都說是大勢至菩薩再來,他的學生吃米飯掉了一粒,印光大師講了一句話,「你有多大的福報敢這樣浪費呢?」大德宣化上人,白菜根很硬,三十多歲的法師嚼不動,吐在了桌子上,宣化上人走到跟前二話沒說,七十多歲的人了,撿起來塞到嘴裡,嚼了嚼,說「還能吃」。他是我們惜福的模範。

  我不久前才發現,很多人為什麼短命,原來是浪費所致。我們要真懂得,我告訴你,你壽命就長了。就像我一樣,人家算我短命,活不過二十五歲,之後真的米粒掉在地上我都撿起來吃,不敢浪費。

  有一個人供食神,我不太信,就問他食神管什麼,他說管人每天吃飯。我就說,你問問食神我三天以後午時吃什麼飯。人家問完告訴我說,三天以後午時吃剩飯。那一天中午我專門去飯店點飯吃,結果一個非常好的年長朋友給我打電話讓我去,著急要見我,說有阿姨給做飯。

誰知道去的過程中阿姨有事出去了,我一去老人家很著急,跑進廚房半天,然後跟我說:「秦老師不好意思,這是我們早上剩的點兒東西,我們先將就吃,阿姨馬上就回來。」我才知道,原來人哪一天吃什麼飯都是定額的,所以我們要節約,不能浪費。不要為我們這個身體再浪費子孫的福報了,別再像我們是地球上最後一代人一樣,吃東西浪費,穿著浪費,不懂得惜福。

  我還碰到一個人很有錢,吃東西搞排場,浪費很多。有一年他想見我,我說不用見了,通通話就行。我接上電話以後,我說你是兩個兒子嗎?他說是。我說你一個兒子要死。這個人一聽,就問為什麼。我說你浪費太多,你肩膀上全部是你拋撒的東西,孩子就要還債。

時間不長,他們家發生了事情,兒子開著奧迪車,奧迪車來個底朝天,把他兒子壓死了。他之後就跟我講,奧迪車底盤那麼重,怎麼能底朝天?那時他兒子上大三。最後我問他在單位幹什麼,他說管招待。我說每次就為了排場擺一大堆菜,讓客戶、領導高興,點完以後都記在公家的賬上,你也不心疼。

  我跟朋友去吃飯,都約法三章。哪三章?

第一,如果是國家公務員,請我吃飯可以,請用你的工資,不要擱在國家的賬目上,為什麼?我們是私交,你為什麼要讓單位給你報銷?

第二,公車不要接我,我跟你是個人感情,我這人又沒什麼架子,打車、坐地鐵去找你都行。公款請吃飯,把子孫的命都吃光吃淨。經常公車私用的人容易遭車禍,家人也是如此。我們大家不懂得這個道理,咱們舉個例子。

你要是在北京稅務局工作,你要是拿公款這樣吃喝,那全北京市人民都是你的債主,你都還不清。你要是在國家稅務機關,那全國十幾億人都是你的債主,你還不清。就像別人問我什麼叫大善,我說撿垃圾叫大善。外國人看見了說中國人愛國,你看一句話全中國人的臉被你揚到國外去了。你要隨地扔垃圾,別人說中國人不愛國,我們的臉面就被你的一個小小舉動給丟了。

第三,吃飯吃不完,剩下的打包,不能浪費。你要同意不了我這三條,那不好意思,不用請我吃飯,你來我家免費茶給你喝,我們家可以給你做飯吃,我請你出門吃飯也可以。節儉是惜福的一種方法,這個方法傳下去,子孫旺五代、旺千年沒問題。你一奢侈,培養的孩子就會吃喝嫖賭。

  「讓」。就像我們開車一樣,相互一讓哪有車禍?姊妹之間讓一讓,哪有氣生?朋友之間讓一讓,一團和氣。

  這五點如果能做到,身上的惡習吃喝嫖賭抽就變成勤勞工苦做,命運就完完全全可以改變。佛家流傳了一部因果文,其中四句話很有意義,「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所以福報因果由我們自己掌控,你種什麼樣的種子就得什麼樣的果。所以各有各的因果,我們要想改變風水格局,全部由我們自己來操作,由我們自己真正去落實。

我們要做到孝敬父母,夫妻恩愛,手足相親。80%的諸事不順都是來自於不孝敬父母,虧孝道所致80%的家族旺不過三代,都是夫妻關係不好,搞婚外戀導致的。孝敬父母,這叫忠於先天之命;夫妻和睦,這叫忠於後天之命。一個是命運,一個就是風水,夫妻和睦能改變風水,孝敬老人能改變命運。

  我給大家講的內容比較實用,你要真正懂得了,你就發達了,求升官則升官,求發財則發財,想什麼來什麼我這人是文盲,來北京這六七年真是有求必應,求誰?求自己。整個的命運全部由我自己掌控,一個文盲工作能有這麼好的待遇,能遇到這麼好的妻子,能遇到岳父岳母對我這麼好的照顧,包括我父母這幾年的轉變,對我真是好到了極處。

  所以,孝親祭祖,夫妻和睦,家庭興旺,祖先歡樂,有求必應,心想事成。聽過我的課的人也不少,真能照著我的話去做,效果都特別好。大家可以實踐,又不需要花錢。

 

-------------------

返回《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269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