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

第一講 上等命運在自己身上:003 找好處就是聚光

秦東魁主講

 

  現在知命的人很少,知風水的人很少,都不自求。不少人在遇到運勢不順,生意失敗,工作不順利,或者婚姻遭挫折,病魔纏身,多災多難的時候,不是去找風水大師,就是在廟裡求菩薩保佑,或找人算卦,問問今後如何,何時會行好運。如果卦相吉祥,當然滿心歡喜;如果卦相不利,則會愁容滿面,或因此喪志。

好多人跟我講他跑廟裡拜拜,我說你跑廟裡拜什麼?你先拜拜你的五臟六腑。你先看看你的心是紅的還是黑的,你是不是用這顆真心來對待你最親的人、最近的人。親人是父母,近人是丈夫、妻子,你有沒有好好對待他們。

  現代人不明白,真可憐,絲毫不能跳出命運之神的掌心。也有不少人試圖去改變命運,但是大多都不知道改變的原理,當然結果也是徒勞。要改善命運,先要明白人要存什麼心。

  我歷來認為,人這一生要想永久保持好運氣,不衰敗,上等方法就是常思人恩德,想人好處,這叫聚光。能做到這一點,手足相好不會自相殘殺,夫妻相好不會失和,朋友相好則人脈長聚。我的人脈很廣,全國各地四五十萬人都認識我,每年過年接到的祝福短信最少有十幾萬條。在現代這個社會,人脈是大於財脈的。

  做人要常想人好,讚美也要發自內心,不要拍馬屁。很多人誇人是利益所致,不是真誠的,聚光、聚人氣就比較困難。

  要是老想人不好,嫉妒、憎恨、抱怨,哪怕笑也是皮笑肉不笑,這就是敗運之基,就會聚陰氣,陰氣向下,肯定會倒霉。你想啊,經常想人不好,經常看別人的缺點,這叫什麼?這叫缺德,天天做缺德事,能不倒霉嗎?老發現自己的另一半有缺點,就會夫妻失和,陰陽不平衡,運氣不好;老發現兄弟姐妹有缺點,手足就會相殘;老發現朋友有缺點,就不願意和朋友來往,最終人脈盡失。很多人不明白這一點,把自己的心變成了垃圾桶。比如你隨便問一個人:「二十年前誰對你不好?」他肯定滔滔不絕說一大堆,垃圾窩了二十年,你說臭不臭?口香糖吃得再多,心臭難除。

  發財與否,倒霉與否,全部與你的心、你的行為、你的心性有關係。要想發財,要想遇貴人,你的內心世界就不能有小人、仇人這個概念。你說人家是小人,人家也認為你是小人。這就講到了風水裡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就是反作用力。越怕出車禍,你一定會出車禍。就像皮球一樣,你不拍它沒事兒,你越拍它反彈就越高。

為什麼說我們內心世界要陽光,想人好處,思人恩德?你天天想人不好,天天說這個不對,說那​​個不對,最容易招報復了。我們內心世界最可怕的對手就是恐懼,我們怕生病,怕孩子不聽話,怕賠錢,要想化解,最好的方法就是聚光,也就是想人好處,思人恩德。

  想人好處是聚光,想人壞處是納臟,希望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世界都能清淨無污染,像一個聚寶盆,好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我們每一個人都該反省,自己為什麼運氣不好,是不是不夠孝敬父母,忘掉了根本。如果事業上老遇小人不遇貴人,想想你是不是對你的另一半不忠貞。我們可以通過反省自身來改變風水,而不是找什麼風水大師。

  不能思人恩德,想人好處,我們就會中「五毒」,怒恨怨惱煩。現在物質豐富,什麼高科技,什麼好東西都有,可是人不會生活,精神和心靈在地獄,在苦海深淵。我們把五毒用在了家庭,這叫「五毒丸」,把整個家庭的風水格局給破壞了。衝丈夫發怒,衝妻子發怒,對父母發怒,我們一怒不可止。恨誰?恨丈夫,恨妻子,恨父母。恨父母偏向,恨丈夫沒能力,恨老婆不會掙錢。現在人把「五毒丸」都用到了自己最親的人身上。

  怨氣來了以後貴氣就沒了,一發怒什麼素質修養都沒了。恨的這種念頭一起,喜神就走了,鬼就來了。再一抱怨,福神就走了。常怨的人心中裝垃圾,裝不下福報。接著壽神也走了,你天天起煩惱,精氣神不足,那就折壽。我們吃了怒恨怨惱煩的毒丸了,家庭失和,疾病多,諸事不順,貴人遠離,小人得近,官司多,意外事故多,出門都是心慌意亂,心神不定……

  有很多人說胎兒一出生,一哭一落地,就是命中註定。我不相信,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人可多了,但命運各不相同。我們都說午時好,請問中午的十二點,美國是幾點?日本又是幾點?很多人就是根據生辰八字,要不就面相,要不就手相,看自己的命運,準確率太低了。為什麼我過去是瓜子臉型,現在變成圓型?你說圓臉有福,耳朵大有福,豬都是肥頭大耳,但當豬多可憐。

所以命運不好往往會認為風水不好,流年不利,實際告訴大家,這些影響都很小。就像婚姻,你看這個女人不行,那個女人不行,我看娶個觀音菩薩一樣的女人才夠你的要求,是不是?人無完人,我們都不是完美的人,怎麼去找完美的人?我們為什麼就不能做到夫唱婦隨呢?這樣自然就會白頭偕老。

  病魔纏身的人在痛苦之中,見到他人身體健康時就會暗中自問:為什麼他人健康長壽,而我卻遭受這個痛苦呢?我們不知道,人家心寬,你在恨人,恨人傷心,怨人傷脾,煩人傷腎。真是這樣,有人跟我說腰疼,我說你最近煩誰,她說煩我婆婆,我婆婆說話不好聽。我說從你煩你婆婆開始腰就疼了,她說還真是。我說回去你唱唱《婆婆也是媽》,誰知道她回去一試,心行慢慢發生變化,病還真好了。

 

-------------------

返回《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269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