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

第一講 上等命運在自己身上:001 上等命運在自己身上

秦東魁主講

 

  我和大家真是非常有緣分,能夠相聚在這個課堂,跟大家分享一些風水方面的知識。什麼樣的風水能讓家族更興旺,什麼樣的風水能讓我們健康更長壽,什麼樣的風水能讓整個家族富過五代甚至上千代,這是所有人都關注和想知道的事情。

  我首先還是要鄭重地介紹一下我自己。秦東魁,生於1981年,很多人稱我是80後的現代風水大師,也有稱老師的。出生於陝西省眉縣。過去我不研究風水,後來之所以開始研究,是讓一幫大師給嚇的。那些大師都說我到二十四歲半就要死了,我一聽真難過。後來鬱悶了一個月,在這個過程中,我在思索,人的富貴是天定的嗎?長壽是天定的嗎?難道每一個人都沒有辦法改變自身的命運嗎?說這個人一出生是省長,那個一出生是部長,這個一出生是乞丐,這是假的,我是不相信的。

  我想,我一定要把我的命運改了。我當時情況比較慘,名字的測算分數也低,生辰八字也不好,相貌也沒現在好,過去是瓜子臉,體重才120斤,整個身體狀況不好得很。事實是還真有效,我用了半年時間把我的命改完了。我現在三十歲了,都多活四五年了還有大師說我命中沒有兒子,連女兒也沒有。我那時心想完了,這輩子連一個孩子都沒有,活著有什麼勁兒啊,誰知道我第一個孩子就是男孩

我一開始也不講風水,因為我並不從事這個行業,只是一個愛好。我平時要上班,閒暇時間做做義工,幾乎沒有什麼太多的時間。之所以開始為大家講風水,是因為我看到很多同事和朋友被一些「大師」騙了。我朋友被騙最多的是一百萬,真的太恐怖了。那個大師對我朋友說:「我給你調整,需要一百萬,你要不給我,就會家破人亡。」我朋友害怕,還真把錢給他了。

  上等命運在自己身上

  風水分三個層面:第一是數,就是一種公式,例如什麼家居的格局,用什麼東西可以化解之類;第二是理你要明白風水的道理,你能掌控理,就可以運作風水;第三就是智,智就是智慧。我就是從數、理、智三個方面來講,你理解好了,就掌握了改變命運、發財、升官的秘訣。完全不會盲目地再去找一個大師,大師說有血光之災,你馬上給大師塞錢;大師說你升官需要供養,你就馬上塞錢。

  風水是科學不是迷信。人確實會受到風水的約束,住宅風水影響一個人大概60%的運氣,但只影響人的一生;是否經常祭祖大概影響40%的運氣,但影響五代。有些家族五代之內沒有一個大學生,而有些家族五代家家都有大學生,大多就是祭不祭祖的原因。於是,很多人將自己的運氣百分之百託付給風水大師。有的大師就去你家看一下,三十萬元,這種事兒挺多的。

   我今天所講的風水,可能和你們聽一些教授說的,或是從書上看的是不同的。《易經》講了兩句話,「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就是說做善事的家庭就有吉慶,做惡事的家庭就必有餘殃。我們看到很多的人三起三落,說心裡話,與天神沒有任何關係,與風水沒有任何關係,與自己的行為有關係。我不認為住宅和墳地決定一個人的風水,我只相信人的行為決定風水,善的行為才是上等風水。

  據社會科學院的調查,中國家族最旺盛的是孔子家族,德風傳了幾千年。國際儒聯主席葉選平先生講,到現在還有一些重大的祭孔活動,有些國家的元首聽說孔子的後裔來了都會親自接見,你看這個家族的風水好不好?可是現在沒有這種例子,我們經常看到有名的企業倒閉,倒閉是小事情,有的甚至把自己倒進去出不來,殃及子孫。

  乾隆皇帝墓風水好不好?明十三陵和清十三陵風水好不好?太好了,可是他們的朝代就維持了幾百年,風水也不好啊。那我們再看看中國最長久的朝代—周朝,能維持八百多年,什麼原因?風水決定在周文王自身。這裡有一個典故,修城牆的時候工人挖到了屍骨,周文王親自把屍骨掩埋,並進行祭拜,按照正常儀式又做了安葬。全國人民一看,周文王對死人都如此之好,那對活人會更好,內心非常感動,所以他的江山穩固。

  經常有這種情況:有一個地方很多人經營都不好,可是猛然來一個人就轉運了。以我自己為例。我在某市場有一個佛具店,當時我選這個地方是當倉庫。那個店前幾任店主都出過事故,我之前的店主自從接手那個店,不但生意沒有起色,兒子還出車禍變成了植物人,緊跟著家裡又有了兩位癌症患者。

這個老人家實在承受不起,對我說:「學佛都講究慈悲,你這個學佛的也慈悲一下,幫我把這個店接過去吧!」我當時也害怕,這麼不好的風水實在讓人擔心。而恰恰當時我正好在研究如何改變壞的風水,我就想,就當是做個實驗吧,反正店面轉讓費也就幾萬塊錢,不算多,於是我就接手了。沒想到,那個店後來變成整個市場人氣最旺、生意最好的店。

  從開那個店,公司也給我漲了兩次薪水,每次都是兩千多元以上,我在公司待了四五年,從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開店期間,很多人對我說那裡風水不好,我說:「沒事,風水好不好我知道。」好風水確實在人身上,並不是由住宅或者墳地決定的。我們要真正學會調整風水,而不僅僅是把希望寄託在風水大師身上,我們要做自己的大師。

  想要得上等風水,就一定要家庭和睦。家庭和睦,即使遇到惡的風水格局也是可以化解的。很多朋友的家,風水格局並不是很好,可是因為他們的家庭特別地和樂,不至於一敗塗地。但是現在真正和睦的家庭有多少?有是有,但是太少了。七八十歲的老兩口手牽手逛公園,這才可以稱為真正的和睦家庭。

前一陣子我做過一個報告,專門講到現在維繫家庭情感的三大基石已經沒有了。這三大基石第一是夫妻恩愛之情。我們都知道伏羲創造了八卦,八卦圖形是陰陽魚,陰陽代表了男女,陰陽合則家道興。我們要明白,夫妻和睦乃事業興旺之始。過去常說「一日夫妻百日恩」,可是現在的夫妻翻臉離婚比翻書都快,夫妻關係很脆弱。

第二就是手足之情。過去有孔融讓梨,大梨讓給哥哥和弟弟,小梨自己吃。別人問他為什麼,他說:「哥哥大,能替父母幹活,我小,所以我要吃小的。」別人又問,那弟弟為什麼吃大的?他說:「弟弟小,我是哥哥,該去照顧他。」可是現在,這種感情已經看不到了,甚至父母還沒去世,弟兄們為爭財產就打得頭破血流。這就是破壞上等風水的利劍,你說,這樣風水會好嗎?能旺三代或者傳承上千年嗎?絕對不可能。

  我覺得自己的運程很好,一是孝順父母,二是夫妻和睦,這在後面我還會講到。其實還有第三點,就是友愛姊妹。我父親不讓我妹妹上學,我當時種了六畝辣椒,一年才賣兩千塊錢,我就用這個錢供我妹妹去學技術,一年學費就要兩三千,每次給她交完學費,我就沒有錢了。我供妹妹上學,經常被我父親罵:「你不給我,你供她上學,多浪費啊!」我就悄悄地供妹妹上學,為她上學還挪了幾個地方。現在我父親看到我妹妹就說:「哎喲,這上學了還是好,你看又懂禮貌,什麼都知道。」

  第三是對父母的孝順之情。我經常說現在的父母很可憐,為什麼?年輕的時候是用人,天天為子女操心費神。兒子女兒養大了,還要當保姆,孫子哄得好,兒子媳婦會說:「是我們兩口子教子有方,懂禮識大體。」孫子要是不聽話,兒子媳婦責任全部一推:「全是他爺爺奶奶慣的。」

是不是這樣?根死掉了,還能有賢孝自己的子孫嗎?我們的家庭、我們的事業能興旺發達嗎?維繫人類關係的三大情感沒有了,人心不好,風水的根死了。很多人問過我:「秦老師,現在的風水好像都不好,您看金融危機來了,全世界的金融專家都沒有辦法預測,也沒有辦法制止,更沒有辦法去補救,這是什麼原因?」不是現在的風水不好,是道德的缺失啊。

  道德缺失,住宅風水和墳地風水才體現出了其重要性。如果人身上的風水很惡,心性沒有往好的地方轉,再加上住宅、墳地風水犯了明顯的禁忌,那人生肯定很糟糕,諸事不順。所以,心性轉好之前,住宅、墳地風水有哪些宜忌還是要多加註意。

  現在很多風水大師都只會教擺吉祥物,說得都很籠統,無非都是屬什麼的今年擺什麼,屬什麼的哪一個月不好,等等,不能真正適合我們每一個人。

其實,一個人要想真正得到上等風水,永遠立於不敗之地,很簡單,孝敬父母,疼愛妻兒、和睦手足,經營好這三種感情。

 

-------------------

返回《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269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