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留錢給子孫,留陰德給子孫

發布:仁澤  

 

  五代時,有個獵人喜歡喜歡打飛雁,人們稱呼他為雁雄。很有名氣。到了五十一歲時,就突然死掉了。死掉後三天,又活了過來。說自己到了一個地方,被放到一輛燒著火的車子上,被燒的痛死過去後,又活了過來。又死過去。這時看到一個和尚,用水來把火熄滅了。我就感到清涼。

而後被帶到了閻羅王那裡,許多飛雁跑過來向我討債,要殺死我報仇。這時那個和尚就說了:他本來該死,但他祖父信地藏菩薩,造了像,因為他祖父的陰德,他免去了被火燒的痛苦。這時,這個獵人還算有善根,就趕緊念地藏菩薩,那些飛雁都化成了人。獵人就活了過來。

  獵人活過來後,改名叫做佛奴,自己稱自己作為佛的奴僕,後半生都給人宣傳地獄之苦,叫人拜地藏菩薩消除災難。

  這個獵人本來是該死的,但因為他祖父信地藏菩薩,造地藏像的功德,他就免去了被地獄火燒的災難。人都喜歡為兒孫做打算,世俗人就會用錢,用金銀留給子孫。但最好留給子孫的,是陰德,做一些陰德善事,尤其在地藏菩薩前,那冥冥之中,地藏菩薩不違誓言的,會救度他的後人。

  錢財留給子孫,子孫如果不會用,只會享受,看起來花的是祖輩的錢,用的卻是自己福報。古來用祖輩錢的子孫,都不會長久。一來不知道錢財不易,二來有了錢財後就享受,那是消福報。不留錢給子孫,留陰德給子孫。好比范仲淹,他為官清廉,一貧如洗,但樂於布施,以百姓心為己心,他的子孫後代,當官的不計其數。看起來他錢財布施出去了,但上天並沒有虧待好人,讓他的子孫發達,這就是對他的回報。這就是證明。

  那世間巧取錢財的人,看起來賺到了錢,給子孫花了,子孫卻因此而折了福,以後想要一番事業,就很難了。比如說,偷稅漏稅,看起來是賺到錢了,卻是欠了全國人民的債務了。那就是損了福報。福報損了,子孫就很難發達。

  而所有布施中,三寶為殊勝福田,三寶能勸人行善,能脫苦海,成佛道,所以是殊勝福田。末法時代,地藏菩薩也是極其殊勝,尤其是超度祖先,忏悔惡業上,應該多禮拜地藏菩薩,廣造地藏像。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