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戒色經驗第五十八期】:國外戒友戒色500天的故事!

案例1:戒色後跟家人關係變好

我今年32歲,在我戒色前,我是個絕對的失敗者,酗酒,吸毒,並且還負債累累。今天我不想講述自己在戒色路上的那些成功故事。我想說的是,自從我變得完全清醒,開始戒色,並且還找到了工作後,伴隨著內心強烈的想要改變的動力,我開始試著去讓自己和自己的生活變得更美好——我從沒有鬆懈下來,一邊自滿地笑著休息,一邊想著我走了有多遠,想著在戒色變成一種催化劑後,我一個接著一個地戰勝了所有的癮。

有人說戒色不是讓人一勞永逸的神藥。我不是很同意這個觀點。戒色確實不能讓你神奇地重生,但如果你對色情上癮(我們大多數人都是如此),那企圖不通過戒色就能重塑自己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為手淫剝奪了讓我們能夠站起來反擊心魔的一種東西——我們內心的火焰(鬥志)。那是一種動機和驅動力,一種對生活的熱情。我們不能在沉迷於邪淫的時候重塑自己,因為在那種狀態下我們愚弄了自己的大腦,讓自己覺得一切都很好,我們什麼都無需改變。

總之,前段時間我和我的姐姐交談時,她一直對我保持微笑。我們曾經關係很不好,我也從來不享受和她在一起的時光,她也一樣。

但現在我們的關係很好,我也變得非常溫和鎮靜。只有長時間戒色的人才能有那種可以發散出安全感和正能量的氣場。她打斷了我的話,說:“Michael,我真為你感到驕傲。你改變了這麼多,今天的你已經完全不同了。”她說著眼睛也濕潤了。對了告訴大家,她對戒色完全不了解,她甚至問我是什麼讓我的氣場變得這麼不同。我只是說,或許是因為更好的飲食習慣和健身,但我知道這只是原因的一小部分。戒色才是真正的關鍵

在我和姐姐談話前,我並不覺得自己取得了多麼大的成就,但那之後,我整個人都被超越自我的自豪感籠罩了,我走在路上就像一個散發著成功光芒的男人。

最終我才明白我目前所取得的成就是如此不可思議,一年前,我在一個充滿精臭味的房間裡,我被自己的精液所覆蓋,到處是面巾紙。我吸食大麻,酗酒,要依賴安眠藥才能入睡。目前我跟正常人一樣乾淨,唯一使我上癮的是上網(仍然有太多漫無目的上網)。我仍然有很長的路要走,畢竟之前我已經渾渾噩噩過了十五年。這六個月的時間並不夠完全改正。

如果我在6個月能夠取得如此的成就,那麼想像一下,只要我不懈地努力戰鬥, 6年後我將會是什麼樣子!哪怕我32歲了,哪怕我仍然有缺點,但在現實生活中我仍有一線生機。這一線生機是我前進的動力。我感到這一線生機是我最後的機會,我承擔不起破戒!

無論怎麼樣,還在戒色中並且取得進展的男女同志們,抽個時間來回想下:比起過去對戒色的懵懂無知,現在的你取得了哪些進步。在你自我疑惑時細細品味這一時刻,並且再次銘記你的今天相比於過去的變化。銘記你為什麼要為此戰鬥!

我十分堅信手淫對你的任何方面都是有害的。它就像人們發現的一個便捷按鈕,按下它就能獲得海洛因般的體驗。你的身體裡有一個海洛因的按鈕,你隨時可以按它來取得短暫的快感。但是這個按鈕隨著你使用次數的增多,而使你大腦與身體慢慢枯萎。在這個地球上,最偉大的人類是那些懂得忽視這個海洛因按鈕的人(即能夠自律的人)。如果你要忘卻這個按鈕的存在,那麼你要擯棄你所用過的一切關於激發這個按鈕的東西(即遠離導致手淫的因素)。

 

案例2 :戒色五百天

在我開始這段戒色旅程之前,我對自己將來會變成的樣子持懷疑態度。但是我內心的另一個聲音告訴我:懷疑僅僅是懷疑,並不意味著這就是不正確的。所以我對自己說:“為什麼不去試試戒色呢!”於是我開始了這段旅程。

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在戒色中最先獲得的三個好處:我睡得更少了(大約6小時自然醒);整天精力充沛;我對音樂的感受更好並且我的想像力也因為它而提升。

之後我明白了在戒色前我所走的路是多麼具有破壞性。在半信半疑地戒色的時候,我獲得了真正的益處。這三點益處令我相信戒色是正確並且明智的。這使我下定決心戒色。

我答應自己:無論我感覺多麼糟糕,無論我經歷什麼,我都不會再回到以前的生活方式。在戒色之前,我感覺自己已經死了,只不過是一個迷失的靈魂,正在看著別人過著他們的生活。這真是一種可怕的感覺。而在我的內心深處,我知道生活應當比現在這樣更有意義。

我經常覺得有什麼不對勁,但又說不出來是怎麼回事!在我曾經認為色情是正確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它對我造成了多大的傷害,也沒有人告訴我色情是如何對心靈、身體、精神產生危害的。

所以可以說,我那時候根本沒有改變的機會!但幸運的是我發現了nofap和semen retention!(譯者註:nofap是國外知名的戒色網站,semen retention與中醫保精惜精的概念類似)
在戒色期間,我取得了兩個與我的工作相關的證書,有了一個很好的公寓,經歷了升職和額外的加薪。每天感覺都很好!即使有些天我感覺很糟,(就算連續幾天也沒有關係,生活裡總會有不順心,這才是人生,哈哈哈)。我覺得比來到nofap戒色論壇之前不知道好到哪裡去了!以下就是我要分享給你們的事情!

奇怪的是,最近我真的覺得神,甚至宇宙站在我的身邊。他們為我做了一切。我從來沒有過分努力的嘗試,也沒有去探索過我自然本性之外的東西,因為我覺得沒有必要,我是我自己,這就足夠了。從靈性層面來說,當你努力保留自己的生命力,並且讓色情滾出你的生活時,你的身體、心靈和精神會重新連接起來,你的“頻率”就會上升。

你的"頻率"越高,你的感覺就會越好!你戒色時的頻率可以給你的生活帶來好的環境,因為你散發出什麼,宇宙就會給你什麼。一旦你踏上戒色旅程,你便開始散發出你天性中本有的積極能量!

戒色第一個150到200天是地獄,這不騙人,因為每天都感覺像是在戰鬥。要面對的不僅僅是色情,還有生活中曾經靠色情來逃避的情緒和逆境。還要放棄用多巴胺來麻木自己。過去用多巴胺來麻木自己的時候,自己一無所獲。所以你要面對自己和你的生活,從你的痛苦中學習和成長!

我照照鏡子,甚至有些認不出我自己,也不知接下來我會變成什麼樣子,但是這真是太棒了!我很高興能夠重新找回自己的生活。生活很美好!

精彩評論:

認真看這裡,戒色新手們。這便是他造就了戒色500天傳奇的原因。這是他這麼長時間沒有破戒的關鍵。100%堅定地去戒色,並100%堅信你無論如何都會成功!意志力和紀律是完成這個挑戰所必需的心理素質!

“我答應自己無論我感覺多麼糟糕,無論我經歷什麼,我都不會再回到以前的生活方式。在戒色之前,我感覺自己已經死了,只是一個迷失的靈魂,正在看著別人過著他們的生活。那真是一種可怕的感覺。”

 

 

---------------

返回【國外戒色經驗】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65027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