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孝道治百病、解千愁、消萬殃,一切全在憑福報說話

發布:仁澤

 

  一切憑福報說話

  發現自己在社會上折騰了這麼多年沒有什麼出息,就是因為自己不孝順。我們總是愚癡地認為憑著我們的能力、小聰明就可以打天下。其實,沒有福報一切的奔波都是苦和累。什麼是福報?顧名思義,福就是福氣,報就是果報,也可以理解為是業報。

福報就像是在銀行裡存取錢一樣,我們可以支出,也可以存入。當我們自己使用,利益自己的時候,就是支出福報;當我們幫助別人,利益他人的時候就是存入福報。

一個人福報不夠的時候,一點小事也會鎮不住。經常會產生抑郁、憂愁、斗诤、煩躁、悲傷、絕望、怨恨、指責等情緒。即使有很多金錢,如果沒有福報,也感受不到快樂。福報小的人,遇到一點點小困難,就會叫喚起來。福報大的人,遇到困難,總是樂呵呵的,能想辦法去解決。

  福報的由來

  我們一念孝順,供養父母一丁點東西,這樣的福德超過我們供養一百位高僧百千萬億年,就這麼厲害。而且孝順供養父母,這個福報是現世報,福德太大了。就算是我們的一生,即便命裡注定很苦,命運不好,也擋不住因為孝順父母而得來的福德。很多修行修來的福報,這一世也許不能現前,下一世或者下幾世,甚至是更久遠的生生世世,才可以現前。但是孝順供養父母,這個福報,可以現世現前。哪怕孝順一天,生活都會有不可思議的改變。

  一年不抵觸、頂撞父母,據說能滅盡三十年戾氣,我們缺少的,以後會一齊到來;不順的,都自動順遂。我們能一個月真正地孝順供養父母,讓父母高高興興,我們遇到的煩惱事都會自動化解。

  改命,永遠是應從孝順供養父母開始。

  如果我們不做,我們根本不可能改命。因為積福始終沒有損福快。想想我們在每一天,怨恨惱怒煩躁,時時刻刻,舉心動念全都在造業,全是在消耗自己的福報。但是孝順供養父母就會快速地培植我們的福報。

  孔子在子游問孝時說,“今之孝者,是謂能養。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意思是說:今天許多人認為孝順就是能贍養父母,是“能養”,就是能養活而已。但是如果不尊敬父母,那麼贍養父母與飼養狗馬有什麼不同呢?

  所以連面對父母都不能心平氣和,誰會相信我們有幹大事業的格局和心胸呢?很多的孩子都說“我爸爸脾氣不好,所以我就是跟他犟;我媽媽打我,我就跟他講道理”。我們就這樣輕易把責任都推給父母了。

在這裡我深深的忏悔,小時候爸媽打我的時候,我曾經怨恨過,長大之後又頂撞過,向父母吼過。這是我這半生漂泊、坎坷的一個原因之一,也是我有一段時間患咽炎病的一個原因。頂撞父母的這個業極大。

曾經有一個人,死後到了地獄。其他的罪都可以想辦法去忏悔,去滅除。但只有一條罪沒有辦法贖,就是斜眼怒目父母。這個罪非常重。所以我們生活中有各種不如意啊,各種的瑣事纏身啊,都是從小抵觸,頂撞父母的果報。

另外,姻緣本來就是和合兩字。經常抵觸頂撞父母,沒有絲毫和合之氣,弄得全身都是戾氣,所以無法得到如意、和睦的佳偶。抵觸頂撞父母,輕視尊長,毀滅自己的福德,這個果報太巨大了,這是我們今生不如意的一個主要原因。

  父母(包括公婆和岳父母)是我們的根,我們是枝葉。不把根養好,哪裡來的枝繁葉茂呢?很多人用錯了功夫和方向!討好上司不如討好父母啊!細細想來,有時候我們的孝順是嘴上說的,有時候我們的孝順是做出來給別人看的,有時候我們的孝順給自己安慰的。往往是給錢給物不給暖心的言行,沒有把真愛流給予父母。先別說養育之恩,就是父母把我們生下來的恩德,我們都無法報答。

  所以,因孝順父母生出的這個底蘊,是天地間至臻至貴的,能培育世間最強的氣韻,能夠養得住一切福德,鎮得住生活中種種不順與煩惱。

  很多人不是求財麼,供養父母是來財最快的,很多人不是想升官嗎,畢恭畢敬對待父母,讓父母高興,這是助長官運最快的。沒有比這更快的,因為我們尊重長輩,而我們也將成為長輩,受人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