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見法師:誦經的利益有多大,取決於很多條件

  問:阿彌陀佛!師父請問《地藏菩薩本願經》受持讀誦給畜生界的眾生。如若條件所限,沒有誦讀前上香,早上一個半小時誦完,上中下章節分三天早上各持誦一章節,這樣能因聞法之緣令它們離苦得樂,往生淨土嗎?

  寬見法師:任何東西都取決於很多的因緣。為畜生道的眾生讀誦《地藏經》,為它們做善事,誦經、念佛、持咒給它們回向,這肯定是善有善報的,至於它們是不是能夠往生淨土,取決於很多的條件,你為它們誦經是其中的條件之一。

  打個比方來講,我們努力學習,是不是能夠保證將來一定能夠考上大學,這個倒未必,但是我們好好學習必然會有利益,所學的知識肯定更加的鞏固。你去為它們回向一定能讓它們得到利益,但這個利益到底有多少,取決於很多條件,比如說你誦經真誠與否,有多真誠,還有它們過去的業障有多少,正念有多少等等,各種各樣。力量到底有多大,取決於很多的條件,但一定是善有善報,能報多少,取決於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