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我們最近印了一千套《龍藏》,目的是祈求世界和平

發布:學樂  

  我們最近印了一千套《龍藏》,目的是以印藏的功德祈求世界和平。台灣的同學們告訴我,希望再發心印五百套《四庫荟要》,我聽了很歡喜,如果能印一千套就更好了。《四庫荟要》有五百冊,是《大藏經》的兩倍半。

我現在還有收藏兩套《四庫荟要》、一套《四庫全書》,我答應供養底本。學佛人要心包太虛,量周沙界。翻印這些典籍,必定得諸佛護念,龍天善神保佑,我們以此功德祈求世界和平,社會安定。

希望古聖先賢智慧經驗的結晶,能普遍流傳到全世界,供養一切眾生。而書本適合於圖書館,及大道場收藏。更進一步,若要普及,最好還是做成計算機膠卷,一部《四庫全書》做成膠卷只要十幾盒,《四庫荟要》只要七、八盒。這個成本很低,可以大量普遍流通。再者,如果有緣分,我要找一批學者來講解教學。教學不需要用教室,就在攝影棚錄相,並同時上網。

全世界有志學習的同學道友們,都可以在網絡上學習。科學技術不斷進步,今天大家看網絡有時畫面還斷斷續續,我相信明年這個情形就完全改變了,網絡顯示的影像、聲音,會與電視完全相同,這是大幅度的變化。學佛人不能守著不變,若是不變,《華嚴經》上講的「光照十方種種變化摩尼王雲」,這一句經就白念了。

  (節錄自《華嚴經》第667集【光照十方種種變化摩尼王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