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戒友都會問,手淫究竟會不會影響身高?

 

飛翔回答:

手淫的確會影響到身高,會影響到骨骼的發育。因為中醫:腎主骨。問身高問題比較多的是90後,因為他們這一代正處在發育期,80後問得比較少,因為80後基本都長定型了。

很多人會產生這樣的疑問,大家都手淫,為何有的人還是長得很高,為何有的人就長不高,其實這個問題很好回答,因為影響身高的因素有很多,手淫只是其中一個因素,很多人雖然手淫頻繁,但其他影響身高的因素他都避免掉了,這樣對身高的影響就不明顯。

就拿我來說吧,我爸媽都不高,我媽160,我爸170,而我186,雖然我發育期也在頻繁手淫,雖然我的遺傳基因不好,但我其他方面做得很好,所以我依然能長到186,但是雖然我能長到186,但是我明顯感覺我的骨密度不行,有點骨質疏鬆,運動時容易崴腳和骨折。

後來我學了醫理才知道,腎氣不足會導致骨質疏鬆,而且一旦受傷,也不容易好徹底。據我了解,很多人經過一段時間的精心調理,雖然外表並沒有長胖的跡象,但是一測體重,的確長胖了,哪裡長胖了呢?其實就是骨密度,原來骨質疏鬆,經過調理,骨密度上去了,體重就上去了,外表是看不出來的。

我總結的影響身高的因素如下:

1.遺傳基因

2.是否積極鍛煉

3.是否熬夜久坐

4.營養如何

5.睡眠質量如何

6.消化能力如何

7.是否手淫

8.心理是否健康

影響身高的因素一般就這8個方面,很多文章只談到5個方面,有的文章認為遺傳占主要因素,有的文章則認為遺傳只佔30%,我比較傾向遺傳只佔30%的論點,因為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我發育期雖然頻繁手淫,但我其他方面做得很好,第一項和第七項我得分低,也就是遺傳和手淫這兩項我得分比較低,但是我其他6項得分都很高,我發育期經常打籃球,而且是戶外陽光下的籃球,多曬太陽有助於增高,因為陽光的照射能促進人體合成維生素D,有利於骨骼中鈣質的積累,沉澱,使骨骼快速生長,機體快速長高。

積極鍛煉對骨骼的發育是非常有好處的,是會促進骨骼發育的,我也從來沒有熬夜和久坐,我天性愛動,很少一坐幾小時,一般9點半就睡覺了,睡眠質量很高,消化能力也很強,吃得下,睡得好,很多人能吃,但消化不行,吃下去也不吸收,所以消化能力非常重要。

另外,心理健康也很重要,中醫講:七情致病,情緒會導致疾病,會導致內分泌紊亂,這樣也是會影響到身高的。90後的戒友如果你想長高最好在這8個方面好好下功夫,手淫當然最好也要避免掉,這樣更有利於長高,戒掉手淫,長出來的骨密度也高。

 

擷取自《戒為良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