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錦囊集》四、問題篇:孩子挑食怎麼辦

蔡禮旭老師講述

 

糾正第一次挑食 至關重要

孩子為什麼會挑食?就是孩子在第一次挑食的時候,父母沒有去糾正他的這種不良習慣。假如孩子還吵鬧說:「這個我不想吃。」你跟他說:「拜託!再吃一口。」兒子說:「這一口吃下去,星期天你就要帶我去吃麥當勞。」孩子從小就學會談判,父母是節節敗退,他是攻城掠地,把父母的最後底限摸得一清二楚,一旦父母達不到孩子的無理要求,挑食的習慣就會養成。

盧叔叔跟我提到,他兒子第一次不吃飯吵鬧時,他的太太就要過來勸兒子,盧叔叔就示意:「你退下,讓我來。」夫妻二人很有默契,太太就到旁邊,沒有再過來低聲下氣勸兒子。後來大家都吃完飯了,兒子還憋著小嘴在那裡不吃飯,盧叔叔馬上說:「把飯菜全收掉。」當天半夜他兒子餓得受不了,自己起來翻冰箱裡的冷東西吃。下一次還敢不敢?不敢胡鬧了。所以,第一次就要制止孩子的不良習慣,至關重要。

 

 

------------- 

返回《幸福錦囊集》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1627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