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毀淫書、善護正行的善報,最後功名顯耀!


發布:信佛  

  別人翻譯的白話文清朝謝履端,少年時即獨具異禀,不僅好學不倦,事親至孝,品格尤其清朗端正;雖年少,卻廣覽聖賢書。又知道邪書害人,流毒甚廣,因此從不涉獵。不僅如此,並常將坊間邪書買回燒毀,所焚之淫文邪畫非常之多。有一天夢見金甲神對他說:‘你不吝惜巨金購買淫書燒毀,無形之中挽救甚多青少年,所積累之陰功必將使你功名顯耀。’夢境雖已顯現大好前程,但謝履端仍然持續他的廣行焚毀淫書邪畫之行,他認為善護正行是作人的本份。在康熙丙子年間,初試即中解元,癸未年進士及第,果然冠蓋當代,數代子孫俱顯達。

  謝履端,清朝雲南人。為人端正好學,從小即有孝友的善名。少年讀書時,凡看到有人誨人淫佚的書籍,恐怕它流傳人間,使人讀了迷失心志,而做出損人敗德的事。所以常不吝惜金錢,用高價全部把它買回來燒毀。因此被他焚毀的淫書非常之多。

  有一夜,他夢見金甲神對他祝賀說︰「你能不惜重價購買淫書燒毀,因而挽救很多人免於見了起邪私,所以陰功極為浩大。上帝鑒於你有怕淫書流毒人間,而誤人子弟的善良本性,特賜你功名顯要,冠蓋天下」。

  他夢醒後,知道天心福善,遂更加勤勉好學,努力進德修業。果然在康熙柄子年,一試即中解元。葵未年復以進士及第。後來明顯當代,子孫數代皆獲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