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腎虛有哪些表現?縱欲腎虧的特徵會體現在面相中


發布:仁澤  

  男人腎虛有哪些表現?

  首先,男性要明白腎虛是一個什麼樣子的概念。“腎虛”是中醫裡面的名詞,在老百姓的俗語中稱為“腎虧”,其實腎虧和腎虛是一個意思,症狀也是一樣的,只不過是叫法不一樣而已。

  其次,男人腎虛有哪些表現呢,可以從以下十大方面來看待男性腎虛的表現:

  畏寒肢冷:

  無論是穿的衣服多少,或者是冬天夏天,都感覺身體發冷,通常表現為冬天暖不熱被窩等,或者是夏天在炎炎烈日下,還感覺身體發冷。

  早洩陽痿勃起不堅:

  中醫認為腎藏精,精藏於腎,過多的房事會導致精氣外洩,從而出現早洩的症狀,甚至導致陽痿。同時,房事過度造成的腎虛往往是腎陽虛。

  頭暈無力,失眠多夢:

  中醫認為腎髒和其他器官之間有很大的聯系,為五髒之根,上通於腦,腎主骨生髓,腦為髓之海。沉迷手淫,導致腎精不斷耗損,從而就會出現神經症,造成頭暈無力,失眠多夢等疾病。

  鼻炎、哮喘、氣胸:

  從中醫的角度來講,腎主納氣,和呼吸系統密切相關。如果腎髒出現問題,不能很好的吐氣納氣的話,就會造成各種呼吸問題。在傷精程度越來越厲害的情況下,就會出現鼻炎、氣胸,甚至哮喘等呼吸系統疾病。

  腰痛:

  腎虛一般會引起腰痛,但是腰痛不一定是腎虛引起的,因為腰痛是分為外因和內因兩方面的。從內因上來說,有可能是先天不足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懷孕時母親未給足營養造成的。從外因上來說,有可能是在工作和生活中造成的,比如長時間的面對電腦久坐,就極有可能會出現腰痛。

  夜間多尿:

  平時本來沒有起夜的習慣,可是突然一夜要起來好幾次,或者夜裡的尿量多於白天的尿量,即是夜間多尿,這個也有可能是腎虛的表現哦。

  頭暈耳鳴:

  白天上班沒有精神,耳朵總是嗡嗡的,讓人無法集中精力,安心工作,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多是由於肝和腎引起的。

  大便干結或者不成形、腹瀉:

  雖然大便干結的原因可能是消化功能不正常引起的,但是根源還是在於腎虛的。因為腎開竅於二陰,主二便,所以大便干結也是腎虛的主要表現之一。

  尿頻尿急尿不盡:

  尿頻尿急尿不盡是屬於前列腺炎的症狀,但是在中醫上也是腎虛的一種症狀,所以如果你有了尿頻尿急尿不盡的話,也是腎虛的。

  痤瘡粉刺、脫發白發、精神萎靡、變丑變猥瑣:

  如果有了腎虛的話,直接會導致男性精氣神的下降,內分泌失調,痤瘡爆發,出油嚴重,氣色變差,氣質猥瑣不堪,給人一種龌龊的感覺。很多人手淫幾年後,再對照手淫前的照片,就會感覺差太多了,甚至判若兩人。手淫是會導致劇烈變丑的,從男神到怪物,當中只隔著一個手淫惡習。發為腎之華,手淫傷精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白發脫發的表現,是人體內在衰敗的一種表征。

  注意事項

  以上就是男人腎虛的十種表現,如果你對於男性腎虛關心的話,可以好好分析一下,這樣會有助於治療腎虛,不過在治療腎虛的同時,一定要分清腎陽虛和腎陰虛,從中醫的角度來辨證而治,這樣才能避免越治越虛,同時一定要徹底戒除手淫惡習!否則邊吃藥邊耗洩寶貴的腎精,這樣是很難痊愈的。這點要切記!

  縱欲腎虧的特征往往體現在面相中

  腎是人的先天之本,脾胃是後天之本。人為油燈,腎為燈油。傷腎的行為除了縱欲之外,整日煩心重的也會傷腎,色欲是“酒色財氣”四大嗜好之一,色欲是刮骨的鋼刀,色字頭上一把刀,怎麼能從面相上看出腎虧縱欲的特征呢?還有一些其他的特征都是縱欲過度的表現。

  一、縱欲手指發抖

  肝能受血,所以能撮、而一旦縱欲傷肝,那麼手指就會微微的發抖,腰腿沉滯,腰背酸軟沒力,口常發酸味,這樣就需要警惕了,及時調理肝髒健康。

  二、人中平滿

  縱欲過多的人,或者腎氣大虧的,一般人中部位會變得平滿,而腎氣充足的人,人中有溝洫的。並且人中凹陷,一旦人中平滿或者有縱紋、斜紋的,都是腎氣大虧的表現。

  三、腰背酸軟

  腰為腎之府。腰部是腎髒的家,如果平時腰背酸軟無力,行走坐臥腰部沒有力氣,這都是腎氣虧虛的表現。

  四、縱欲耳朵灰黑色

  耳門色黑,耳朵色澤偏灰黑之氣的,這是腎氣大虧的標准,其他方式導致腎虧也會發黑,而縱欲過度的,耳朵色澤也是偏灰黑。

  五、無名火

  經常愛發無名火,看什麼都不順眼,路上開車更是變本加厲,路怒之人,這都是腎氣不足的表現。

  六、縱欲腳後跟酸軟

  腎為癸水,而癸為足。縱欲過度就傷腎,傷腎腳後跟就會酸軟,而且酸痛,這是腎氣虧虛的標准,需及時調理性生活頻率與時間。

  七、縱欲淚堂發黑

  眼下淚堂有薄黑之氣色的人,淚堂也就是臥蠶,面相稱作男女宮,這裡主管生殖與後代,如果常年眼大灰黑之氣的,那是腎氣虧虛的表現,其中原因之一就是縱欲無度;或者淚堂出現網紋的,也是腎氣大虧的表現,到這個時候,已經很難令配偶懷孕了。

  八、縱欲眼白發黃

  “肝開竅於目,目受血而視”。眼之白睛常帶有滯黃色的人,這是肝氣過度消耗的標志,色欲傷肝,酒色過度的,眼睛的眼白就會夾雜黃色與赤脈,這是非常危險的。

  九、縱欲唇色無華

  脾開竅於唇,如果脾髒健康出問題,則嘴唇青烏沒有血色,縱欲過多的人,肝木過度亢盛而克傷脾胃,導致唇無華色,及時養肝護脾。

  十、牙齒不堅

  牙齒是腎的花朵,齒為腎之精。如果牙齒發酸,牙齒不堅,這都是腎氣虧虛的現象,即使養腎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