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天:孩子手術後痛疼整夜哭鬧,誠誦地藏菩薩聖號解除痛苦安然入睡


發布:定臻
 

  幾年前有個人找到我,他妹妹家的孩子,八歲的小女孩在醫院做手術,是腿的股骨頭那個位置,做完手術沒兩天開始出現症狀,白天什麼事沒有,晚上就開始哭喊,一哭就是一個小時,中途歇十分鐘再哭一個小時,整夜都是這樣,孩子自己都不想活了。家人不知道怎麼辦,轉彎抹角找到我,給他們出的方案是念地藏菩薩聖號最少兩千聲,結果三天後回饋信息孩子沒事了,第一天念下去就可以哭一個小時,歇一個小時了。

  第二天就哭了那麼兩起,整夜就沒什麼事了,第三天晚上不哭了。這個事情就很神奇,追究根源,是孩子的太爺爺那輩,打傷了一只黃鼠狼,雖然沒有打死,但是腿打折了,和這個小孩做手術的位置是一樣的,這就是業力圍困了,於是若是用這個觀點去看待醫院裡的病人,可能很多很多都是這樣的原因,只是因為遇到的緣分不同,而他們還在死心塌地的在手術刀下解決問題。

  若業力消得掉,圍困的事情就會得到解決,病苦的部分就可以不用吃藥、不需要打針就可以解決,但是學佛呢不拒絕醫藥的,能解決痛苦就對了,至於用什麼手段,那只是緣分不同罷了。有的人佛緣成熟了,他們被痛苦逼迫,沒有地方可去,走投無路進到佛門,結果痛苦解除了,自然信力就升起來了。

  學佛的門就兩個:一個是順度;一個是惡度。很多人都是惡度進得佛門,自己的心態不能遏制了、痛苦無法排遣了、煩惱無處安放了、或者親人離世、病苦纏身、走投無路開始學佛了,這是惡度。為什麼要惡度?因為順度不進門啊,就像土話說牽著不走打著倒退。

  如何順度?佛菩薩的形象、僧人的形象、經文的形象,出現在你的面前,你不去思維、不去跟隨、不去親近、更不去了解,看到了三寶的形象呲之以鼻,這樣的人惡度是好的,若是不度的話也是正常的。世間的人絕大多數都是自己把自己橫在了被救度的門外,於是順度不能成功,惡度就會上演,至於惡度都敲不開門的話,就直接被業力圍困死掉,這樣的眾生太多太多了。

  所以不管如何進得佛門,我們應該慶幸自己還在裡面,種種痛苦能激發我們的出輪回的願,消業的過程就是增加信力的過程,就是我們和佛菩薩更貼近的過程,這個過程走得順暢,後面的事情就好辦,不需要再被業力圍困,不需要再親自上演生老病死的種種苦難了。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不被業力圍困,可是消業的手段是否到位?是否有消業的渠道?對很多學佛人來說,其中有一批人是專門跑廟的,今天跑這個山,拜那個寺院,明天約去另一個道場參加某個法會,走得很積極,為什麼?背後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他自己沒有消業的手段,被眾生圍困了,怎麼辦?送到寺院去。

  他就像一趟專車,專門送眾生去寺院,這個道場好啊,一進來馬上就輕松了,眾生下車了,當然車就輕松了。下山去了,沒幾天又不舒服了,又拉滿車了,怎麼辦?再去寺院送吧,這個跑法太辛苦,另外也實在是在佛法裡沒有拿到消業的手段,這個修行如何是好?

  沒有辦法把業障消了,後續的進程,你不用想會進步,哪怕一分一寸,就像門前就是三座大山攔路,這樣的情況如何能培植信心呢?業力就算再強大再堅固,我們有了消業的手段,只要不再添加罪業,堅持消業,這些業力總會消得差不多,總會把前面攔路的障礙消除掉,至於路上坑坑窪窪不平坦,這小小的事情不耽誤走路,就可以不掛礙了。

  有人問業力消得完嗎?沒成佛,業力是消不完的,但是他錯會了消業的意思,這個消業不是要消除所有的業力,而是把擋道的、阻礙的、圍困我們的業力清除掉,你能向下走這是重要保障,不是要把全部業力消除。如果身上全是繩索,腳前就萬仞高山,這阻礙前進的業力必須消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