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冤親債主,那都是迷惑顛倒的眾生,不能責怪他們!

發布:王習訓

  *我們要知道,所謂的冤親債主,那都是迷惑顛倒的眾生,這些眾生跟我們是一體,問題是現在他們迷得太深,有堅固的執著不肯放下,所以變成眼前這個樣子。我們要清清楚楚,對他們要生出同情心、慈憫心,不能責怪他。我們了解他的狀況,他不了解我們;他們是凡情,我們是聖智,完全不相同。

  *要有慈悲心,遠離無安眾生心。對於一切眾生沒有關懷、沒有愛護的心,這就不是慈悲心,這個不能有。只顧自己不顧別人,這自私自利,這要遠離。

  *《金剛經》上說得好,「法門平等,無有高下」,可是眾生根性不相同,造業受報不一樣,千差萬別。因此,佛非常慈悲,憐憫末法時期的眾生,為眾生介紹極樂世界彌陀這個法門。這個法門能夠普應群機,一門就等於八萬四千法門,正是《華嚴經》上所說的一多不二,一即是多,多即是一。遇到這個法門,在末法時期全能得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