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為良藥】第122季:戒色執行力的培養

●前言:

上季一位戒友問:「心魔是真實存在的嗎?我們身體裡真的有心魔嗎?還是只是一種比喻呢?」首先要弄清楚什麼是心魔?心魔這個概念明確的指向就是邪念,負面的念頭,很多人都會提及心魔,心魔這兩個字帶有神秘主義不可捉摸的感覺,好像是內心一股神秘的邪惡力量,很難說清楚。雖然他們會提及心魔這個詞,但很少有人知道心魔確切的指向,你問某個普通人什麼是心魔?他很可能一臉茫然,說不上來,也許只有一點非常模糊的認識,說不清楚。

心魔這個詞來自于修行,在修行方面是一個很常見的詞,很多大德都用到過這個詞。從念頭襲腦來看,心魔是真的,這不是比喻,因為邪念的確會上來,入侵並控制你;從另外的角度來講,心魔就是邪念魔,把邪念比作魔,魔代表負面力量,從這個角度來看,可以說是一種比喻,並不是你的身體內有一個實在的魔,如果你覺得你身體內有個實在的魔,那只會增加你恐懼的心理,而且弄不好還會陷入迷信。對於心魔不要害怕,其實說白了就是邪念而已,《菜根譚》云:「降魔者先降自心,心伏則群魔退聽。」心生種種魔生,心滅種種魔滅,這裡的心指的就是邪念。

有時大德也會用「賊」這個字來形容心魔,王陽明先生:「破山中賊易,破心中賊難。」黃念祖老居士說過:「由認識賊到打倒賊、清除賊,最後賊也歸順了。」又說:「在這個賊當家的時候,什麼荒唐的事情都可能幹得出來,它是賊嘛,賊當家,不可能出好主意。」

凡夫都是認賊作子,不懂得對治邪念,往往把念頭當做自己,跟著念頭跑。能夠認識到這個心魔賊,就是了不起的發現,可以說是里程碑式的大事件,當你發現是邪念在作怪,在搗鬼,在奴役你,你就知道整件事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最近看了一個關於作家殺人犯劉永彪的法制節目,他已經加入中國作家協會,曾獲得「安徽文學獎」,發表作品200多萬字。1995年11月29日晚,浙江省湖州市織裡鎮發生了一起搶劫殺人案件,閔記旅店的老闆、老闆娘、孫子及一名來自山東的商人被人殺害。兩名犯罪嫌疑人逃亡22年後,終於被警方控制,其中一名殺人犯就是劉永彪,後來成為了知名作家。

他在監獄裡接受採訪時就說自己:

「心裡有一個惡魔,時不時地跳出來。」還提到了「一念之間」,很顯然他說的惡魔其實就是邪念,他聽從了心魔,犯下了大罪!他是一個有才華的人,可惜一念之間沒把握好,就淪為了殺人犯。每個人都有心魔,只有戰勝自己的心魔,才能真正主宰自己!被心魔奴役,整個人生都會變成一場災難。看過一篇反腐的文章,裡面講到:「縱觀貪官們墮落的前車之鑒,無非都是貪財戀色的心魔在作祟。」

另外一篇反腐文章裡提到:「美人關本來就是一道魔坎,比金錢關更難跨越,金彈、肉彈,一旦爆炸,就會讓你粉身碎骨。」說得可謂一針見血,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有一個終極挑戰,那就是戰勝自己的心魔!面對各種誘惑時,要經得起考驗。

◆下面分享一些案例

1.【中考結束,分數以及分數線都出來了,我也終於考上了我市的重點高中。感謝各位吧友以及飛翔哥一直在背後默默地支持著我,讓我戒色有點起色,目前已經穩定快2個月了,雖然不是很長,但是我感覺我的變化真的很大。

記得是去年11月份來到戒色吧的,剛開始看到吧友們的慘痛經歷我也感覺到有點害怕了,於是下定決心想要戒色,但是每次都戒到1個星期左右就破戒了,我又放棄了戒色一段時間,大約墮落了一個月左右吧,看著我的氣色越來越不好又害怕了,又打開了戒色吧,真的是更加堅定信念了。

但那個時候我還是在盲目戒色,以為只要忍住就可以,但是我真的抵擋不住邪淫的誘惑不斷破戒,看到吧友們都說多學習戒色文章很有幫助,試著試著就開始走向正確的方向了,有點名堂了。就這樣我戒色了2個多星期就感覺變化很大,上課的時候注意力更加集中,跑步也更加有力氣了,同學們也對我的變化感到驚訝。

說實話我以前在班級裡也就是半個小混混而已了,沒人在乎我。那段時間,中考到來的壓力也是特別的大,不過我的成績也在穩步上升,老師也覺得我進步真的很大,畢業之時給我留個優秀畢業生的名額,我真的是高興壞了。寒窗苦讀加上一心戒色讓我考上了我理想得高中,感謝戒色給我帶來的好處,感謝戒色吧,感謝各位吧友,再接再厲!】

 附評:

戒色吧有很多初高中戒友,他們要面對中考和高考,是非常重要的人生階段。備戰中考和高考需要很好的學習狀態,然而手淫惡習會讓人腦力下降,精神萎靡,身體抵抗力也會下降,會影響一個人的學習狀態。記得我是初中時染上了手淫惡習,打開了潘朵拉的魔盒,一發不可收拾,那個時代也就是上世紀90年代末,根本接觸不到戒色文章,在那個怪圈裡我掙扎過,彷徨過,自己也嘗試戒過,但一直失敗,從沒超過一個月。 

我為什麼初中就想戒擼呢?因為我明顯感到手淫後身體變差了,容易感冒,出現尿頻,鼻炎加重,痤瘡加重,氣色差,腰痛腿軟,眼睛浮腫,腦子變鈍了,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理解力下降這些傷精症狀都是真真切切的親身體會,那時我就隱隱約約覺得手淫不好,但心裡還不是很確定,因為比較無知,腦子裡有思想誤區,也沒人告訴我手淫的危害,在那個年代也沒人指導我如何戒色,完全就是一味靠毅力強戒,結果註定失敗!

上次看到一位戒友說:「戒到一個月左右,心魔一來,就馬上破戒。」看到他的這句話,把我的思緒拉回了我過去被心魔反復虐的歲月,那時我真的很想戒掉這個害人的惡習,做回純淨自信的自己,但是我做不到,因為「心魔一來,就馬上破戒。」那時的我也不知道什麼是心魔,只知道心裡有一股異常強大的力量把我一次次拉入那個怪圈,我根本無法抗衡那股力量,心魔就像一個掰手腕的絕對強者,弱小的我就是想抗衡也只是稍微抵抗一會就屈服了,沒辦法,實力不行,只有被虐。

我那時很需要實戰的指導,但苦於那個時代沒有戒色文章,戒色多次失敗後自己也放棄過,最後還是被症狀一次次逼回戒色這條路上來,因為不戒不行了,不戒身體就完蛋了,傷到一定程度自然會選擇戒色,身體根本吃不消那種瘋狂的耗泄,欲望越來越重,身體已經無法承受那種耗損了,擼到後來真的一次都傷不起了,射過之後症狀就給你顏色看!不少人已經擼到站不穩了,隨時都有倒下的可能,生命力已經被這個惡習無情地抽走了。

現在初高中的孩子,他們很幸運,雖然網路色情很氾濫,但是卻能接觸到戒色文章,可謂危機與機遇並存在這個時代戒色,最終要達到的境界就是出淤泥而不染,即使色情誘惑滿天飛,內心依然能做到如如不動,這需要很高的戒色覺悟和更強大的定力。這位戒友考上了重點高中,很不容易,從班上的小混混逆襲重點高中,這是多麼大的蛻變啊!從他的表述來看,可以感受到那種積極向上的狀態,戒色給了他良好的精力和腦力狀態去應對自己的學業。

 通過學習戒色文章他開始步入戒色正軌了,過去他也是盲目地強戒,後來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就漸入佳境了。我真替這位戒友感到高興,初中的孩子還是很單純的,身體恢復也快,希望他們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遠離邪淫墮落的生活,健康快樂地成長。

2.【飛翔大哥,在這裡向你表示最真誠的感謝,戒色養生230天加吃中藥,整個人完全刷新蛻變了,大腦像刷新了一般,工作起來腦子不再像團漿糊,腦子很清晰整個人身體狀態不是好,是相當好,正氣爆棚,常常生出一份與日月爭輝的豪情,整個人對幸福的感受也更細膩了,下班公家車上看著窗外的燈光都覺得充滿美好安寧祥和。

對不起說得有點多,實在是想與大家分享一下現在的美好感受,想起230天前破戒之後,整個人完全像是要死了一樣,生活在地獄裡,惶恐不安,頭腦昏昏沉沉,頭緊有壓迫感,抑鬱悲觀,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唉!還好老天沒有放棄我,這所有的所有,現在在230天后都一掃而空,不敢驕傲,更不敢炫耀,還必須精進勤勉,謙虛謹慎,也希望更多的戒友可以走出邪淫,戒色養生,症狀嚴重應該去吃點中藥。希望所有的戒友重新開始陽光健康的生活!】

 附評:

230天前,這位元戒友的狀態「像是要死了一樣」,他生活在地獄裡,應該已經有神經症了,還好後來他開始戒色了,230天后整個人煥然一新,他用到了「刷新這個詞,就像一個系統癱瘓了,被各種病毒佔據,這時重裝系統,一下完全刷新了,又回到了良好的身心狀態。要達到「刷新」的效果,需要能量的不斷積累,積累到一定層級,整個人的身心感受就會截然不同,那種感覺很微妙、很美好,臉上會有一種微妙的喜悅感,眼睛也有喜悅的感覺,變得愛笑了,清澈明亮的眼睛可以點亮整座城市,感覺生活又重新充滿了希望。自己真正能主宰內心了,不再是心魔的傀儡了,這是一種莫大的解放,心裡自由了,整個人輕鬆了,各種美好感受都回來了。

一位戒友說:「說實在的,戒色真的改觀很大,首先眼神是最明顯的,戒色後一段時間,眼睛不會那麼無神呆滯,而且在未戒色之前,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不管別人知不知道你有沒有手淫,你能感覺到他們有些反感你。戒色可以使得臉部不再浮腫,可以使得眼睛變得有神,不再像枯萎的植物一樣,萎靡不振,毫無生氣。」 

戒掉手淫後,眼睛的亮度會提升,明亮程度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察參數,孩子的眼睛基本都很明亮,成年人的眼睛明亮的很少,大多看上去比較暗淡,我現在很注意觀察一個人眼睛的明亮度,看一個人我會先看他眼睛的明亮度,這可以說是觀察一個人的金指標,你可以注意觀察你遇到的每個人,你會發現每個人的眼睛的亮度都存在差異,亮度可以劃分為:極暗、暗、微暗、微亮、亮、明亮、特亮、亮彩!你可以從這八個劃分來觀察人的眼睛的亮度,亮度代表的就是能量值!能量越足,眼睛越明亮,而且會顯得很清澈,很有神,有一層淨光膜,就像拋光過的大理石一樣。

能量越弱,眼睛亮度就越暗,擼者的眼睛大多顯得很灰暗,那種眼睛看上去死氣沉沉的,缺少生氣。孩子一旦開始手淫,他們的眼睛就會像星星一樣暗淡下去。亮度最後一個劃分是「亮彩」,不僅亮到極致,而且還有一層很微妙的光彩,讓人一看就覺得非同凡響,亮彩是能量極足時才會出現。

我專門研究過相術,凡是昏暗的氣色就是不好的象徵,各種部位看上去昏暗就代表能量弱,明亮則代表能量強。之前看過一篇專業運動的文章,裡面提到了教練員怎麼判斷運動員的運動狀態,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觀察運動員的眼睛,特別是眼神,如果精氣神很足,那就代表運動狀態不錯,能保證訓練品質,如果眼神渙散、呆滯無神,那就代表運動員不在狀態,需要作出調整,訓練強度不能太大,否則極易受傷。

這個案例的戒友說自己「生出一份與日月爭輝的豪情」,這其實就是有底氣的表現,戒色之後正氣和底氣都會起來,正氣和底氣是密切相關的,正氣足的人往往很有底氣。戒色後的幸福感也會滿溢,那種對幸福的感受的確更細膩了,你的關注點和思想已經從邪淫上移開了,這時你開始注意到那些曾經被自己忽視的生活中的美好,戒色的確可以給人一種微妙的幸福感和特別美好的感受,這是看多少黃都無法給你的,實際情況是——你看的黃越多,你就越背離那種單純幸福美好祥和的狀態這位戒友最後提到了「不敢驕傲」,這點說得很好,人就怕驕傲,一驕傲就會被心魔鑽空子,所以不管戒多久都不能驕傲,一定要修好謙德!唯有謙光自牧,勤修善行,方能步入戒色大成之境。

3.【昨晚破戒了,戒了21天,以前最多戒過25天,我有種感覺,每到這種時候欲望真的會非常非常強烈,就那一個圖像上腦就能把我抓得死死的,我能覺察到,知道我在意淫,但斷不掉,太誘惑了,那種感覺就像小動物看到天敵,連掙扎和反抗的力氣都沒有直接就僵住了,很無奈,只有任憑圖像一幀一幀播成小電影。】

附評:

這是一個破戒的案例,一般戒到一個月左右就會進入破戒高峰期,到時心魔進攻會很猛烈,戒色有非常實戰的部分,那就是觀心斷念!資深戒友都知道實戰才是重中之重,脫離實戰的空談必定會失敗,有的人自以為看過很多戒色文章,以為自己覺悟很高了,但是當心魔入侵時,他的實戰表現和菜鳥沒有區別,這就是紙上談兵!被心魔一次次攻破,一次次淪為擼管肉機,像著了魔一樣瘋狂找黃,為什麼會這樣?

就是因為那個念頭或者圖像上頭時,沒有立刻斷掉,導致木馬程式安裝成功,然後執行瘋狂找黃、瘋狂看黃、瘋狂手淫。那個念頭或者圖像就是入侵的木馬程式,特別是圖像上頭極快,一位戒友回饋說:「我今天在車上,突然一個圖片念頭閃進我頭腦,圖片非常快,我馬上警覺。」實戰就在刹那,當圖像閃進頭腦,也就是你亮劍的時刻,有的人雖然能覺察到自己在意淫,但是斷不掉,原因就是斷力不行!

就像劈磚一樣,我看過功夫深厚者五塊紅磚疊在一起,一掌下去就全裂了,功夫的確很厲害,之所以那麼厲害也是平時練出來的,沒練過的人可能一塊都劈不開,不僅要掌握技巧,也需要持之以恆地練習,人家練鐵砂掌的師傅真的把手練得跟熊掌一樣厚實,劈磚就像切豆腐一樣容易。

斷念也是如此,剛開始和心魔交戰,往往屢戰屢敗,這時候自己就要找原因了,為什麼斷不掉?為什麼前輩可以斷掉?破戒後要認真總結和分析,然後一定要注重練習斷念,關於斷念的理論也需要深入學習和領悟。從屢戰屢敗到百戰百勝,這需要一個過程,我當戒色菜鳥時也是屢戰屢敗,怎麼弄也弄不過心魔,對於那個階段的我而言,心魔實在太強大了,我根本無力招架。後來我強大起來後,自然就能降伏心魔了,我已經具備戰勝心魔的把握了。

我之所以能做到就是因為堅持學習和練習,每天都在堅持,堅持到一定程度,實力就會突飛猛進,到時就有絕對的實力降伏心魔。從初學乍練、初窺門徑到登堂入室、出神入化,這裡面要下很大的功夫,也要看自己的悟性,剛開始很多新人根本不懂得如何戒色,也不懂得觀心斷念,一點概念都沒有,心魔一來,他們馬上就會破戒,當學習了前輩的戒色文章後,開始有點摸到邊了,知道要斷念,不能跟念,這時也只是一個粗淺的明白,還缺少深入的領悟和練習。當他們開始每天練習斷念了,進步就會很快,每天練習加上每天學習前輩經驗,學習和練習互相交融互相促進,到時斷力的提升就會日新月異。

這位元戒友提到圖像把他抓得死死的,就像小動物遇到天敵,一下就被心魔克住了,沒有那個實力肯定會被克住,因為心魔強過你,所以它能克住你,如果你強過心魔,心魔就無法克住你!反而你把心魔給克住了!古人講克己功夫,克在文言文中有戰勝之意,要戰勝自己的心魔,需要極其強大的斷力!好好修煉自己的斷力吧,成為心魔的剋星!前幾天看到一位戒友在帖子裡中說自己:只會紙上談兵,實戰簡直弱爆了!」他已經知道自己的問題了,就是空談理論,脫離實戰,心魔一來,立刻跪地屈膝,盡現奴顏,迎接心魔的不應該是你的膝蓋,而應該是你的斷念利刃!那種決一死戰、寧死不屈的氣概!有的戒友還提到了口訣無效,其實並不是口訣無效,而是缺少練習,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磨刀在平時,用刀在刹那,功在平時,平時疏於練習,實戰時就會表現糟糕。

大家想想,奧運冠軍練了多少年?如果明天比賽,今天才開始練習,這樣行嗎?必須平時持之以恆地練習,這樣實戰水準才能穩步提升,這種提升是一種持續漸進的過程,不是一蹴而就的。等你真正強大了,心魔再上來試試!來一次,滅一次!心魔就是來送死的!

4.【14歲在省級青少年籃球隊擔任隊長,教練說我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天才,因為染上手淫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然後逐漸地不想運動,2015下半年身體狀態下滑非常大,體力也漸漸下降,還向教練提出退隊,隨後一直呆在家裡打英雄聯盟。就這樣過了差不多一年,然後發現自己很有打遊戲的天賦,打了差不多一年的英雄聯盟就在一區上了鑽石1,2016年差不多就出過4次門,爸媽一直很失望,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擼管頻率越來越多了,一天一次,就這樣玩遊戲的反應和手速越來越慢,從有個籃球夢到電競職業夢,一次次地被擼管產生的後果給破壞。2017很迷茫,遊戲也不想玩了,更不用說出去運動,還有過自殺的念頭求大家救救我!】 

附評:

這位戒友算是一個籃球天才,能夠在省隊當隊長是很不容易的,也許將來可以打上CBA,可惜他染上了手淫惡習,身體素質下滑很厲害,最後離隊了。我想中國有很多人才都是天賦異稟,出類拔萃,但是後來卻泯然眾人甚至過得很糟糕,不如普通人,這背後都有一個相同的原因,那就是沉迷色情與手淫。

生活中我也見過一些人才,在某一方面很突出,的確很有天賦,可惜他的電腦和手機裡存了太多黃片,那些黃片就像毒品一樣,他一次次在虛無縹緲的快感中迷失自己,最後站在鏡子前的就是一個猥瑣憔悴被掏空的廢人!他的命運開始多舛,生活開始不順,脾氣也變得暴躁,人生陷入了困境。

這位戒友選擇了打遊戲,變成了宅男,爸媽很失望,這是在荒廢自己的青春,很多人雖然熱愛電競,但父母往往不支持,自己要深思是否適合打職業電競,這條路是否走得通,人要有自知之明!打職業電競要付出很多很多,訓練量也很大,長期久坐乃至熬夜是會把身體弄壞的,加之擼管惡習的摧殘,身體垮下去就更快了。我個人不看好職業電競,在打打殺殺的世界裡只會增加自己的負能量,不少電競選手狂妄得很,負能量很重。

戒色的同時應該把網遊也戒了,網遊太耗費時間,現在不少網遊還要花錢買裝備,錢財也耗費了,很多網遊還有色情元素,會讓人起邪念,所以網遊還是不玩為好。

有的戒友會問我是否可以玩遊戲,那要看什麼遊戲了,休閒益智的還是可以考慮的,但也不可沉迷其中。不管是籃球還是電競,要靠它吃飯真的是很難的,需要極佳的天賦加努力,青少年階段應該還是以學業為重,不要一直宅在家裡,應該走出去多接觸外界,多和人交流溝通,平時也要有良好的鍛煉習慣,從年輕時就要有養生意識。

天天宅在家裡,遊戲加擼管,這種生活實在太頹廢了,父母也會極其失望,年輕時要多出去嘗試,不要把自己局限於某一個領域,可以出去學點什麼或者做一些實際的工作,慢慢積累人生經驗,在實踐中往往就能知道自己真正適合做什麼,思想也會開始變得成熟起來,到時再回頭想想過去的自己也許就會覺得可笑和幼稚,人生其實可以走得很寬廣,關鍵自己要勇於邁出第一步,勇於去嘗試,即使碰壁也沒事,多碰壁慢慢就有經驗了,將來可以更好地完善和提升自己。

5.【我質疑過戒色吧,嘲笑過,直到我自己傷了我才信了,這裡的人有大智慧、大善心!邪淫讓我有了癮,我每天在對抗大腦分泌的這種癮,很難受,從一天一次到一天3次,甚至一天5次,越來越多,而身體越來越不行,最近一天一頓飯我卻莫名其妙地發胖,失眠、脫髮、腰疼、尿不盡、社交恐懼、耳鳴,這都無所謂,最要命的是我體力不行了,我是指著身體吃飯的!我昨天去卸車,從早上4點幹到7點我就腰疼幹不動了,甚至走路都覺得踩在棉花上,好像沒有腰了,摔倒了2次!現在在躺著!我會不會完蛋了,我尿尿有些紅色。】

 附評:

之前一位戒友說:「以前以為戒色很可笑,現在症狀全出來了……」症狀出來後就知道手淫是要還的!用痛苦加倍地還!很多無知的人被無害論洗腦,乍一聽到戒色,他們會覺得很可笑,甚至覺得戒色的人都是腦子有問題,不正常,甚至惡意誹謗戒色吧,然而真正有修養的戒者是不會動怒的,只是笑而不語,因為症狀遲早會告訴他們真相,等到症狀爆發時,他們還笑得出來嗎?!他們還敢嘲笑戒色吧嗎?

想像一下他們的嘲笑瞬間僵在臉上,眼睛中露出驚恐的神色,嘴角不停地抽搐著,為何?因為一記症狀的悶棍正中他們的腦門!有些人還會用無害論和你辯論,引用所謂權威的言論來反駁你,顯得趾高氣昂不可一世,似乎他的每句話都充滿了科學,好像愛因斯坦是他爹一樣,但是當症狀爆發時,他們就自己打臉了!

他們的雄辯在症狀面前根本不堪一擊,他們的雄辯就像一個吹大的氣球,被症狀的針稍微一戳,就“啪”地一下猛然破裂,剩下他們悔恨無比、淚水長流的表情……我們不要和那些無知的人辯論,症狀自會收拾他們,人就是這樣,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見棺材不掉淚,等到症狀爆發時,他們自會來到戒色吧,這時才發現戒色是多麼英明和正確。

一個人一旦開始邪淫,就會在邪淫的泥潭裡越陷越深,那種癮是會逐步加重的,就像吸毒一樣剛開始劑量小,最後不滿足吸食了,開始注射了,劑量越來越大,擼者會體驗到那種極端失控的感覺,著了魔一樣,根本停不下來,有時已經體驗不到快感了,就是為了完成任務,那個任務只是一個射出的例行程式,一定要射出才算結束。

心癮越來越重,但是身體卻越來越不行,這時候真的就危機四伏了,生活變成了八面埋伏,指不定什麼症狀會襲擊你,最初是心魔襲擊你,把你變成擼管肉機,然後症狀襲擊你,把你變成醫院的常客,把你變成藥罐子、病秧子。

可怕!實在太可怕了!身體好時根本不覺得,等到身體崩潰了,那真是暗無天日、絕望無比的體驗,真的生不如死!這位戒友一天吃一頓飯,他的做法是不對的,他是靠體力活吃飯的,應該保證一日三餐,營養一定要跟上,身體已經這麼差了,還要應付體力活,生活開始變得艱難,他這種情況最好能辭職休養一段時間,不要帶病幹體力活,否則病情很可能會加重,弄不好會累出肝病。

不管是體力活還是腦力活,一個好身體都是基礎,家庭事業學業都需要一個好的身體,一個靈光的大腦,一個挺直的腰板,真的不能再擼了那些嘲笑戒色吧的人,我從來沒怪過他們,只是覺得他們很無知很可憐,當嘲笑的表情變成惶恐絕望時,那是怎樣的痛苦呢?只有親歷者才明白。

6.【我在床上躺著,輸液的針眼在我乾癟的血管上排成一排,還沒有癒合。前些日子我又高燒住院了,我感到渾身像被烤幹了一樣,一點火星就能把我點著,每一塊骨頭都像被醋泡了一樣,又軟又酸又痛。好想把他們拔出來擦一擦。持續的高燒不退讓我的血壓降不下來,腦袋裡面的血管好像要漲開了一樣。醫生拿我也沒辦法,她說所有的藥都用了,用酒精擦一擦吧。

就這樣我在醫院裡又高燒了4天,我排出的小便成墨綠色,醫生說我高燒把小便裡面的血燒得都變顏色了。我SY不到六年,在學校上課住校,一次重感冒高燒之後,出現了肉眼血尿,去醫院檢查,知道自己得了嚴重的腎病,已經出現了腎衰竭的症狀,肌酐已經開始升高了。

我的人生走進了地獄,我從小醫院轉到大醫院,從我們省走到了全國各地。可是沒有醫生能夠治得好。他們說如果能夠延緩發展就不錯了。漸漸地我的併發症越來越多,身上開始腫了,體重卻越來越輕了,吃一點東西就想吐,一點力氣也沒有,睡覺就像要昏過去一樣,醒來感覺好像剛剛走完沙漠似的,累得不行。

我的眼睛也往下流一種粘液,視力下降得也很厲害。醫生說這種病就是全身的器官都會受到影響,我還有各種各樣的說不清的難受滋味,這些痛苦一點喘息的時間都不給我。我現在就一直吃藥維持著,病情也一直在發展,根本遏制不住。

我明白這就是我SY的惡果,後悔自責讓我本來被疾病折磨的身體更難受了,我的內心承受不了這麼嚴重的報應經常崩潰流淚,徹夜失眠。我對不起我的父母,對不起我自己,對不起所有關心過我期望過我的人,我好想回到從前,找到那個開始邪淫的自己,我要把他綁起來,我要貼著他的臉,看著他的眼睛,好好地給他講講可怕的報應。告訴他生活不是這麼過的,人生不是那麼活的,但是我回不到了,再也不能重來了。

如今我和大家說我的經歷,我希望大家吸取我的教訓,懸崖勒馬。多少個夜晚,我都希望一覺醒來自己的過去只是個夢啊,只是個假的夢,虛幻不實的夢。我還是那個沒有染上惡習的自己,有一個美麗的夢想,在這個世界上的一角,盡自己的力鑄造著自己的未來。

 附評:

這個案例可以說是觸目驚心!

腎衰竭、尿毒癥屬於比較嚴重的疾病,腎衰竭要是發展成為尿毒癥,簡直就是噩夢,需要靠透析維持生命。腎衰竭和尿毒癥,腎臟受損的程度是不一樣的,腎衰竭腎臟受到的損傷要比尿毒癥小,但是如果得不到控制,腎衰竭很快就可以發展到尿毒癥。

★從中醫角度解讀腎衰竭的原因:

(1)外邪侵襲:腎病久治不愈,臟腑功能下降。

(2)煩勞過度: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疲勞過度則損傷脾腎。

(3)酒色過度,損傷腎氣,腎陽不足,命門火衰,火不暖土,脾腎兩虛。

(4)飲食不節:飲食不節包括暴飲暴食、長期饑餓、偏食等。

(5)情志所傷:長期情志不舒,憂思恚怒,肝失疏泄,肝氣鬱結,三焦氣機不暢。擼者應該屬於第三條病因,之前就有一些擼出腎衰竭、尿毒癥的案例,還記得那個戒友躺在病床上一臉絕望的樣子,他來到戒色吧發帖也是為了警示大家:瘋狂手淫的惡果是很可怕的!每個人的體質是不一樣的,體質薄弱加之傷得深了,後果真的不堪設想,活生生擼進了症狀地獄,每天都過得異常煎熬,腎衰竭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品質,並且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

這位戒友擼齡不到六年,並不算長,但如果這六年的某個階段很瘋狂,不要命地擼,熬夜擼,並且不好好吃飯,作息不規律,這樣身體真的會突然崩潰的,就像一根橡皮筋繃斷一樣,達到一個臨界點,突然就不行了。

有的人先天體質就差,根本承受不起這種瘋狂的縱欲,幾乎是自殺式的瘋擼。擼者得個前列腺炎還算好的,得了神經症會很痛苦,而得了腎衰竭、尿毒癥,那簡直就是一場災難。有調查顯示,中國腎衰竭病人正越來越多,我國慢性腎病發病率為10.8%,在國內,終末期腎衰竭,稱之為「尿毒症」,很多患者靠血液透析或者腎臟移植替代腎功能,在浙大醫院的腎臟病中心,每年血液透析近10萬人次,移植數量每年300人,尿毒症患者長期生存20年以上的占68.9%,這在國內是最好記錄。

在全身器官中,腎臟是儲備功能最為強大、最「任勞任怨」的。因為腎臟的儲備功能高達80%,只要單側腎的1/3還保持著功能,就能使其正常「運轉」。

不像其他臟器稍有損害就反應強烈,而腎臟功能在一點點被損害的過程中,因為症狀並不明顯,往往會被忽視,等到腎臟功能喪失70%以上後,人們才會察覺,此時,病情已很嚴重了。不少擼者還自以為身體還行,其實問題已經出現了,只是自己尚且感覺不明顯,沒有引起充分的重視,等到病情繼續發展下去,就會感覺身體越來越不行。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蟻穴很小,不容易察覺,隨著時間一點點擴大,最後就會積重難返,導致災難性後果。

這位戒友最後的表述發人深省,如果能回到從前,找到那個開始邪淫的自己,把邪淫後遭受的痛苦報應講給那個無知的孩子,也許就不會像現在這樣遭罪了,然而無法回到從前,只能把自己的經歷講出來告誡大家。染上惡習前是純真無邪的男孩,染上惡習後一切都變了,傷得深了,等待自己的就是無量的痛苦折磨。剛開始手淫時是不知道後來會發生什麼的,處於極度無知的狀態,這時候應該有過來人給予正確的引導和告誡,讓其懂得手淫的危害,下決心儘早戒掉這個惡習。

《文昌帝君訓飭士子戒淫文》:「天道禍淫,其報甚速,人之不畏,夢夢無知,苟行檢之不修,即災殃之立至。」

天道禍淫最速,萬惡淫為首,心中淫念熾盛,瘋狂沉迷色情與手淫,災禍就離你不遠了。等到自己遭到報應了,再看古人的告誡,就會覺得太對了!真的是至理名言,說得一點都沒錯!只是以前的自己狂妄無知,被色所迷,難以聽進去,那些無知的擼者還是儘早回頭吧! 

7.【飛翔老師您好!有一問想請教您!最近突然體會到自己最終破戒的情況往往不是念頭直接地侵擾,而是一種感覺,就是感覺它存在那,但是不像念頭直接上腦,它就像冰箱速凍,它不是直接變成冰,而是慢慢地慢慢地把你最終變成冰,剛開始我往往還招架得住,但是後來漸漸就不行了。而我發現它在那,但就是很難掐滅,故此想向您請教下,這種念頭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在我覺察到它時,將它掐死?】 

附評:

微妙的感覺屬於極其細微的念頭,細微到還沒有成形,就像霧一樣。我之前也專門講到過微妙的感覺,這種感覺就像冷空氣一樣慢慢滲透,剛開始出現,感覺不是很明顯,你能發現它,知道它來了,但很難說清楚那種感覺,總之非常微妙。如果覺察力強大,也是能立刻消滅的,只要覺察力強到一定程度,任何念頭、圖像、微妙感覺都能立刻消滅,但如果你的覺察力不行,那就很難消滅它,你會被它佔據,被它操控。

《劉子·防欲》:「情欲之萌,如木之將蘖,火之始熒,手可掣而斷,露可滴而滅。及其熾也,結條淩雲,煽熛章華,雖窮力運斤,竭池灌火,而不能禁,其勢盛也。」

古人戒色覺悟很高,知道斷念貴早!不能讓它起勢。木頭的新芽好斷,小火星也好滅,等到合抱之木就太難斷了,發展到燎原大火就很難滅了。實戰時發現早、斷除早,就可以把握主動,當發現微妙的感覺上來時,立刻消滅之,如果覺察力不行,那就拼命念佛,即使你不信佛,也可以試試佛號的威力,佛號就是金剛王寶劍,拼命念佛即可消散那種微妙的感覺。

南懷瑾先生:「實際上,你一觀這個念頭,這個念頭已經跑掉了。」

覺察力比較強的高手,一觀,就解決問題了,一觀,即是一記覺察,一記刀光,讓入侵的念頭瞬間消散,要達到這個境界,需要深入理解斷念的理論,更需要勤奮練習觀心斷念,剛開始難以做到,後來慢慢就能做到了,到時斷念就會很輕鬆,到了高階只需保持一定的警惕即可,到時就可以戒得比較穩定。

微妙感覺的入侵是實戰中的一個難點,不少戒友都提到過這個問題,有的戒友可以立刻斷掉念頭、圖像,但是更細微的微妙感覺,他就有點力不從心了,如果我們善於學習和總結實戰經驗,還是可以戰勝微妙感覺的,關鍵要熟悉心魔的這種套路,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首先要熟悉,其次要學會對治,強化自己的斷力。如果你對這種攻擊方式瞭解得不深,實戰中很可能就會不知所措,我在實戰中與微妙感覺千百次地過招,深知微妙感覺滲透之厲害,有時一個遲疑,它就開始操控你的思想了,繼而操控你的行為。

很關鍵的一點就是保持警惕,不要認同,當你看到它了,不要跟隨,不要捲入,只是看著,元音老人說過練就「不理睬」的功夫。念頭的特性就是有生有滅,不管多強的念頭,它出現後肯定會消融回空性,只要不理睬,它就無法操控你。

後知後覺往往會陷入被動,最好是在它上來的第一刹那就把它“做掉”!第二刹那、第三刹那已經有點晚了,第一刹那是對治的黃金時間,不可錯過,一定要把握這個刹那,在第一刹那時,它往往最弱小,之後的每個刹那就開始幾何級數壯大變強,高手基本都是第一刹那解決戰鬥,夠快夠狠!做斷念的狠角色!真正的快感來自於殺心魔!!!邪淫那點快感根本不值得一提!

●下面步入正文

這季是關於戒色執行力的執行力就是把目標變成結果的能力,就是保質保量、不折不扣地完成學習或工作任務,把想法變成行動,把行動變成結果,沒有任何藉口堅決完成任務的能力。邪淫後精氣神被摧殘得很厲害,人的精力和腦力都會不同程度下降,這時候執行力也會隨之下降,變得懶散拖延,不想做事,即使做事也往往半途而廢,沒有長性。

有的人把自己擼成了廢人,整天渾渾噩噩,對什麼都沒有熱情,除了看黃手淫那會比較亢奮,其他時間都萎靡不振。這是因為傷精導致的執行力下降,隨著堅持戒色養生,執行力會有所提升,我們自己也要學會培養強大的執行力。

執行力是非常重要的,小時候看打仗片,到了總攻的時候,必須堅決執行上級的命令,必須把目標攻下來,不惜一切代價,小時候覺得這種奮不顧身、拼死衝鋒的精神很可貴,看著也熱血沸騰,很有血性,很有英雄氣概。

戰士們個個動作勇猛,如猛虎下山,戰鬥執行力非常之強。我們戒色也需要這樣的執行力,特別是學習戒色文章更需要強大的執行力,學習需要熱情與衝勁,更需要恒心,一天天堅持執行,注重積累,慢慢覺悟就會水漲船高。

戒色過程中也可能出現暫時的退步,這時不必灰心,退步有時也是好事,為什麼這樣講,因為有時退步只是一個調整,是在為更大的進步蓄力,就像起跳時要先蹲下來,下蹲正是在蓄力,是為了跳得更高。有時的確感覺進展不大,我也經歷過那個階段,但只要堅決執行學習,不中斷,堅持下去突然就會柳暗花明。

執行力在管理界是提得最多的名詞之一,老闆或者主管會要求下級完全徹底地執行他們的指示,而戒色不僅要執行學習,也要執行學到的內容,比如看了斷念的理論,不能停留在空談,需要執行練習,練習使人強大,空談只會淪為戒油子。之前有位元戒友回饋說自己戒色筆記做得很多,但實戰還是很差,雖然有一些戒色心得,但心魔入侵時還是顯得那麼無力,他的問題就是沒有執行練習,他說他想練習斷念口訣,可總是行動不起來,缺少執行力。

有的戒友執行力就很強,看到理論,他就有轉化成實踐的衝動,他想馬上付諸於實踐,把想法變成行動。不少人喜歡找藉口拖延,一再地拖延,不去面對,不去行動,很消極,有點逃避的感覺,信心也顯得不足。他們不是很渴望強大起來,如果他們的渴望很強烈,就會迫不及待地執行練習,會很有衝勁。我們要有那種一條龍暴扣的執行力,衝勁要強,要狠,不顧一切,摧枯拉朽,就像打橄欖球時,對方每一位球員都想拉住你,而你萬牛莫挽,勢不可擋地向前沖去,要像撒開了腿向前衝刺的跑鋒,撕開所有防守,就像抱著炸藥包往前沖,拼死衝鋒,那種執行力絕對強悍。

當你不顧一切了,當你拼死了,心魔就尿褲子了……心魔看到你不要命了,它就顫抖了!不少戒友戒得死氣沉沉的,缺少戰鬥意志,缺少亮劍精神,還沒戒,氣勢上已經輸掉一大半了,一開始就要拿出破釜沉舟、大幹一場、同歸於盡的氣勢!這是你死我活的戰鬥,根本容不得半點懦弱!必須強悍!

在斷念實戰方面我們也要具備超強的斷念執行力,前幾天看到一位戒友戒色40多天破戒了,還是過去那個破戒流程,「前一秒抵抗,後一秒淪陷」,斷念執行不力。

大家都聽過四個字:強制執行!不執行也得執行,當邪念入侵時,你要沉著應戰,你平時的訓練就為了實戰的這一刻,要堅決把邪念斷掉!戒色高手的斷念執行力極強,他們不會讓邪念起勢,他們能夠做到念起即斷,這種強悍的執行力是不斷訓練出來的,也是在實戰中不斷培養出來的。

要打造軍人般的執行力,比如接到上級的死命令:明早必須攻下敵人的陣地,否則提頭來見!這時候你會作何反應呢?你一定會鼓舞戰士們的鬥志,動員大家做好充分的戰鬥準備,一定要堅決執行上級的命令,堅決把敵人的陣地攻下來!

當黎明來臨,當嘹亮的衝鋒號響起,戰士們勇猛地躍出戰壕,不顧一切地殺向敵陣,這是多麼強大的執行力!殺聲震天,白刃格鬥,血光飛舞,敵屍滿地,在敵人鬼哭狼嚎的慘叫聲中越戰越勇,戒色就要有殺紅眼的執行力!邪念儘管上來,來一個,殺一個,殺光、殺淨,殺透邪念幾萬重!殺他個片甲不留!衝破百萬魔軍!

古德講:「殺盡始安居!」戒色就是要殺念!不能空談理論,要動真格的!在網遊世界裡打打殺殺,即使殺一萬億的怪物也不如在自己的頭腦裡殺一個念頭怪,一開始他們就殺錯了方向,最應該殺的就是自己的邪念,不僅是意淫、慫恿等,其他負面念頭諸如嗔念、嫉妒念等也要統統殺光,一個不留!

戒色的威武之師,雄壯之師,鋼鐵之師,有著敢死隊的精神面貌,眼神充滿了堅毅與剛強。嚴格的紀律是成功的基礎和勝利的保障,要嚴守戒色戰場紀律,對境時警惕,斷念時犀利,軍令如山,堅決執行!拿出鐵血精神,戒出開天闢地的氣勢,心魔狠,你必心魔更狠,心魔強,你必心魔更強!強過心魔!克住心魔!降伏心魔!剿殺心魔!要善於鼓舞自己的士氣,過去打仗還有督戰隊,就是專門監督打仗的,有了監督,戰鬥執行力就上去了,貪生怕死、臨陣脫逃的現象就會大幅減少,戰鬥就是要看執行力,執行差,自然會失敗,要堅決執行到位!

前輩說斷念要快要狠,就要嚴格按照前輩說的去做,前輩說要每天練習觀心斷念,你就要勇猛精進地去執行,前輩說要堅持學習戒色文章不中斷,你就要努力去做到,必須嚴格要求自己,真正拿出沖天的幹勁,不折不扣地堅決執行!許世友將軍在回憶錄裡寫到:「最有力的命令就是自身的行動!我拔出雪亮的大刀,挺身沖入敵群,刀刀見紅,砍得敵人血肉橫濺,魂飛膽裂。」

戒色就需要這種勇猛的狠勁,手榴彈和大刀開路,殺出一條血路!拿出強硬的戰鬥作風,徹底打垮心魔的進攻!越戰越強,越戰越狠!覺悟高、紀律嚴、士氣旺、作風硬!

 開始戒色,需要真正理解和領悟前輩的經驗,應該反復研讀戒色文章,多做筆記,多複習筆記,在堅持學習中一次次迎來頓悟,拍案叫絕、喜不自禁的頓悟,在一次次頓悟中,覺悟就像坐電梯一樣上去了。平時要堅決執行對境實戰的戰場紀律,看到色彈馬上避開,不看第二眼,色彈是來幹掉你的,是絕對害人的東西。

必須反復強化實戰意識,從而在實戰中能做出正確的選擇,「內不隨念轉,外不為境遷」,這十個字要好好落實。有的戒友就是執行差,看到擦邊圖馬上就陷進去了,放任自己經常流覽擦邊新聞,這樣是極其危險的,很容易出現破戒。

看看有多少人還在貪戀女色,眼睛還在「抓」那些誘惑圖片,第一眼、第二眼,一直盯著看,他們內心的貪戀還是很強的,要克服貪戀,必須多思維邪淫的危害,也可以多思維不淨觀、白骨觀等,這樣可以有效對治對女色的貪戀,不淨觀白骨觀是為了對治貪戀、對治邪念,而不是仇視女性或者不尊重女性,這點要明確,不要理解偏了。

戒色是為了更好地尊重女性,女性給了我們生命,撫養了我們,我們不應該對女性起邪念,邪淫就是不尊重女性,把女性當做發洩獸欲的工具,完全就是禽獸之舉,甚至連禽獸都不如。有的戒友會說,對於那些誘惑我們的女子或者從事色情行業的女子,我們也要尊重嗎?作為一個人,我們還是應該尊重,就像對於罪犯,國家還是在改造挽救,並不是仇視或者放棄。之前有的前輩說,那些女優像披著畫皮的妖魔般引誘人墮落,從特定角度可以這樣講,這樣講是為了引起我們的警覺,從而遠離黃片的誘惑,但並不是讓我們去仇視她們。戒色是為了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欲望,做一個負責任、有擔當、有德行的正能量的人,不要讓嗔恨偏激的心態進入自己的內心。

★執行力強的一些表現和特徵

一,具有很高的自覺性,自動自發

有的戒友不想看戒色文章,看一篇都不想,而有的戒友卻渴望看戒色文章,極度渴望學習前輩的經驗,完全自動自發,有著很高的自覺性,你覺得哪種人會戒色成功?不言自明!過去當學生党時老師也反復強調學習要有自覺性,要如饑似渴地吸收知識,現在想來,老師的強調是很對的,當你自覺去做一件事,往往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也會熱愛上它。

當你的自覺性很強,你的執行力也會變得很強,自覺是積極主動的,不自覺就相當被動,懶得看戒色文章的人是難以成功的,心浮氣躁的人也不會成功,學習應該要積極主動,自動自發,要渴望學習,當你迫不及待想學習時,你的執行力自然會變強,當你厭倦戒色文章,不想看戒色文章時,自己一定要注意調整,應該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堅持學習不中斷,這樣才能保持比較好的戒色狀態,覺悟也會不斷提升。

二,注重細節,善於分析、總結和反省

執行力強的人一定很注重細節,他之所以強和他不斷優化與完善有關,人不是一生下來就有很強的執行力,而是後天習得的,通過學習、總結和反省來不斷完善自己,提升自己。戒色方面認識是基礎,態度是根本,行動是關鍵最後還是要看執行力!

首先通過學習戒色文章糾正自己的認識,對如何戒色有一個大體的認識,過去的思想誤區都要糾正過來,這樣戒起來就會順利很多,其次要認識到態度是根本,有一個好的學習態度和一個不可動搖的戒色立場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人也許會破戒很多次,但只要立場和態度不變,還是有望東山再起而最終戒掉,就怕戒色立場出現動搖,一旦動搖就肯定會失敗,而且動搖的人之後再想戒色,會很難找回良好的戒色狀態,他會一直在怪圈中徘徊掙扎,不斷地破戒。

最近又看到有戒友發帖說自己道理都懂,但是還是破戒,這類戒友就是實戰太差了,斷念執行不力,還不是心魔的對手,光懂道理是不行的,因為實戰是拼刺刀,不是講道理,就像打仗時是要真刀真槍的,不是雙方坐在那裡講道理,道理懂得再多,但是實戰時一觸即潰,那還是不行。有的戒友會把懂道理和戒色成功劃等號,這其實是思想誤區,懂道理最終還是為實戰服務的,是為了更好地斷念,光懂道理脫離實戰,肯定會破戒,我的戒色文章非常重視斷念的修煉,因為斷念是戒色實戰的核心!

三,對學習投入度高,悟性較好,注重積累,有恒心

我瞭解過很多偉人,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熱愛學習,對學習的投入極高,毛主席常說:「我一生最大的愛好是讀書。」在他去世前7小時,他仍在看書,書房的藏書達1萬餘種,近10萬冊。有一張照片,毛主席在床上看書,床上都堆滿了書,可見他對學習的投入程度之高。

新中國成立後,他總是擠出時間來讀書,他的住所裡,床上、辦公桌上、休息間裡,甚至衛生間裡都放著書,一有空閒他就看書。每當沉浸在書中的時候,毛主席就忘了吃飯,工作人員催促他,他總是笑著說:「還有一點,看完再吃。

在游泳下水之前熱身的幾分鐘裡,有時他還要看幾句名人的詩詞。游泳上來後,顧不上休息,就又捧起了書本,連上廁所的幾分鐘時間,他也從不浪費掉。從行軍打仗到新中國成立後去外地出差,毛主席都帶著一大堆書。

途中列車震盪顛簸,他全然不顧,閱讀不輟。到了外地,同在北京一樣,床上、辦公桌上、茶几上、飯桌上都擺放著書,一有空閒就看起來。有一年夏天,他出差到武漢。在大「火爐」裡,他每天晚上堅持看書,汗水不斷地順著臉頰往下淌。他風趣地對工作人員說:「讀書學習也要付出一定的代價,流下汗水,才能學到知識!」

毛主席晚年雖重病在身,仍不忘閱讀。一次,他發燒到39度多,醫生不准他看書。他難過地說:「我一輩子愛讀書,現在你們不讓我看書,叫我躺在這裡,整天就是吃飯、睡覺,你們知道我是多麼的難受啊!」工作人員不得已,只好把拿走的書又放在他身邊,他這才高興地笑了。1975年,他的眼睛做手術後,視力有所恢復,又開始了大量閱讀,有時竟然一天讀上十幾個小時,甚至躺在床上量血壓時仍手不釋卷。

曾國藩也特別愛讀書,他參加會試不中,返家途中,到了南京的時候,路費花完了,於是他就去拜會一位做官的老鄉,老鄉很賞識他,就借給他100兩銀子,100兩銀子在當時來說可是個大數目,他買了一套《二十三史》帶回家,他的爺爺和父親不但沒有責備他,反而給他很大的鼓勵。

原文:

丙申年購《二十三史》,大人曰:「爾借錢買書,吾不憚極力為爾彌縫,爾能圈點一遍,則不負我矣。」嗣後每日圈點十頁,間斷不孝。

翻譯:

我在丙申年購置了一套《二十三史》,家父對我訓誡道:「你為了買書而向別人借錢,我不惜一切地替你賠補還帳,你若是能夠仔仔細細地圈點閱讀一遍,才算不辜負我的一番苦心啊。」從此以後,我每天都仔細讀上十頁,如果稍有間斷,就是對父母不孝。

於是他就「侵晨起讀,中夜而休,泛覽百家,足不出庭戶者幾一年。」 第二年,他赴京趕考,取得進士資格。曾國藩「日以讀書為業」,讀書只為進德修業,其孜孜不倦、刻苦讀書的精神,為他仕途的暢通奠定了基礎。曾國藩說,讀書須立志有恆,「蓋真能讀書者,良亦貴乎強有力也」,他給自己規定,每日用楷書寫日記,每日讀史書十頁,每日記茶余偶談一則,這三件事未曾中斷。在他晚年眼力很差的情況下,他讀杜佑的《通典》,每天讀兩卷,薄的讀三卷,其勤奮可見一斑。曾國藩讀書有一套學問。譬如,讀書要「一句不通,不看下句。今日不通,明日再讀。今年不通明年再讀。」又譬如,「讀書不二,一書不點完,斷不看他書。」

 偉人有著良好的讀書習慣,甚至有點嗜書如命的感覺,很善於利用零碎時間,不少戒友都抱怨自己忙,沒時間學習戒色文章,其實這只是藉口,再忙也可以擠出時間。有的戒友就比較會利用各種零碎時間來學習,比如散步時聽戒色文章,一個5分鐘的空閒拿出手機看戒色筆記,筆記有兩份,一份電腦word版,一份手記,5分鐘就可以看幾十條筆記,複習筆記是迎來頓悟的關鍵,很多人是在記戒色筆記,但是記完筆記從來不複習,這樣留在腦子裡的印象其實很淺薄,甚至記完筆記什麼都忘記了,戒色筆記要不厭其煩地複習,關鍵要養成習慣,不能中斷,這樣才能戰勝戒色厭倦期。

如果中了中斷魔,戒色狀態就會一落千丈,堅持學習可以很好地保持良好的戒色狀態,真正的戒色高手都熱愛學習,熱愛做筆記,他們能從學習中獲得很大的樂趣,每一次醍醐灌頂的頓悟都是一次莫大的振奮。我們要全身心投入到戒色文章的學習當中去,有的人可以看黃一下午,那種勁頭拿到學習戒色文章上來就好了,要有十足的衝勁打開戒色文章,要如饑似渴地吸收戒色知識,要堅決執行學習,不可中斷。 

我之前學習戒色文章,投入相當高,有的時候一整天都在記戒色筆記,自己有戒色心得和感悟也馬上寫下來,往往在複習戒色筆記時,自己的靈感就開始湧現了,頓悟也接二連三地出現,覺悟很快就上去了。

複習戒色筆記時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技巧,那就是歸納類似的筆記,比如把斷念的內容全部歸納在一起,當類似的內容歸納集中在一起了,就很容易產生突然看明白的感覺,當它們零碎地分散開,就不太容易產生那種感覺,我是很注重歸納筆記的,我還會在筆記中選筆記,優中選優,對給我感觸很深的筆記再進行著重的複習。

像曾國藩都是有日課的,最有名的就是曾國藩的日課十二條,真的很有修為,終身堅持,不曾中斷,可以說是堅持到死!曾國藩一生勤奮好學,以「勤」、「恒」兩字激勵自己,教育子侄。謂「百種弊病皆從懶生,懶則事事鬆弛。」

制定計劃和日課有助於執行力的培養,每天堅持完成日課,不中斷,學習就怕中斷,一中斷,狀態就找不到了,而每一次堅持就是在鞏固和強化那個好狀態。日課很重要,但不宜過多,過多自己會太累,到時容易起退心,之前有戒友就向我回饋過這個問題,他們的問題就是貪多,我剛開始也犯了這個毛病,所謂「貪多嚼不爛」,後來我精簡了日課,現在可以保證每天都能完成。我現在的日課就是每天學習大德開示,還有念佛、念《阿彌陀經》,因為我修的是淨土宗,每天都在堅持,應該堅持了有七年多了,我每天也會靜坐片刻,保持恭敬,早起,這和曾國藩一樣。

我每天也在發感恩心、謙卑心、慚愧心等,每天還會抽空做做有氧運動和養生功法,還有來戒色吧答疑等,這些是我大致的日課,日課不在多,關鍵能保質保量地完成。一定要注重積累,前輩深知積累的重要性,量變產生質變,到時自然會有一連串的頓悟,覺悟和境界一下就上去了。

很多戒友抱怨自己怎麼老是失敗,無法取得突破,看看他們的學習情況就知道了,缺少積累,三分鐘熱情,到了戒色厭倦期也不懂得調整,看戒色文章興趣寥寥,沒有衝勁,不做戒色筆記,即使做了也不複習。有的人戒了好幾年都不行,試了很多方法都不行,心魔一來,還是馬上破戒,他的實戰表現沒有根本的提升,還是跟著邪念跑,斷念不力!學習提高覺悟,有了覺悟就可以更好地練習斷念,斷念變強了,再看戒色文章,就能更精細、更有針對性地進一步提高覺悟,兩者是互相促進的。 

四,有韌性,百折不撓,不會因為一時的失敗而悲觀失望

韌性是指具備挫折忍耐力、壓力承受力、自我控制和意志力等,一般指頑強持久的精神,堅韌不拔的意志,面對失敗也能及時調整過來,而不會破罐破摔,懂得激勵自己。戒色之後是可能會出現破戒的,關鍵要有韌性,不要被失敗打倒,要善於總結和反省,從失敗中汲取教訓,這樣下次才能戒得更好,破戒可以讓你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完善它你就會變得更強大。

有韌性的人能在艱苦的、不利的情況下,克服外部和自身的困難,堅持完成任務,他們的執行力非常強,而且很穩定,即使受到外界干擾也能堅定地執行任務,在比較大的壓力下也能不急不躁,心理素質相當好。

具有韌性就能夠經受住挫折的考驗,決心固然重要,但唯有韌性才能讓你不斷向目標前進,百折不撓,像一顆子彈一樣撞向目標,堅定無比。不管面對什麼樣的挑戰,只要心理足夠堅韌,就能輕鬆面對一切挑戰,不斷地靠近自己的夢想和目標。韌性表現為一種堅強的意志,一種樂觀的心態,一種積極的態度,一種對目標的堅持,不管困難有多大,都能調整好心態輕鬆面對,戒色需要超強的韌性,鋼鐵般的意志力,戒色是一場硬仗,只有真正的硬漢才能戒到最後!戒到死! 

五,強烈的戒色動機

你對戒色成功的渴望程度有多少?強還是超強,還是強到爆炸?抑或是可有可無,甚至是沒興趣。據我的研究還有大量的回饋,真正戒色成功的人,他們的動機都是極其強烈的,他們在逆境中爆發出了強大的渴望蛻變的自我救贖的力量!沒有強烈的戒色動機,就沒有超強的執行力!真正渴望成功的人會瘋狂學習戒色文章,就像抓住了最後一根救命稻草,就像幾天沒吃飯的人看到飯菜就拼命往嘴裡送。

我那時筆芯用完一根又一根,筆記記了一本又一本,不斷複習筆記,總結筆記,在一次次頓悟後覺悟猛增,那種勇猛精進的勢頭就像打了興奮劑一樣,心中萬馬奔騰,各種靈感不斷湧現,那種酣暢淋漓的暢快感唯有親歷者方能明白。

在堅持學習中能感受到自己的覺悟在不斷上升,這是很奇妙的事情,比如之前一直沒搞懂的道理,現在突然就弄懂了,就像一座山被打穿一樣,之前不明白前輩為何要那樣說,後來經過自己反復學習,深入思考,以及結合實戰的體會,突然某一天就頓悟了前輩的深意!

悟道之樂絕非邪淫快感所能比擬,頓悟之時往往喜悅爆棚,那種發自內心的歡樂,那種手舞足蹈的情緒,就像發現一座金礦一樣,比中大獎還高興,你內心深深明白,這個領悟的價值是不可估量的!內心會逐漸生出一種戰勝心魔的把握。前輩關鍵的話,每句背後都是一片汪洋大海,每句下面都是一座金礦,每句都是成百上千次實戰的深刻體會與高度總結,所以一定要反復深入地研讀,一遍遍去領會。

★執行力的培養,具體來講,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進行:

第一、培養自己的自覺習慣,不要拖延,立刻開始,積極主動,摒棄惰性。

自覺的問題上面已經講到了,要想戒色成功,就應該學會自覺,自覺學習,自覺複習,自覺練習斷念,只要自覺起來,很多事情就會進入良性迴圈。

關於拖延的問題,也是很多戒友經常回饋的,拖延是很多人都容易犯的毛病,我也犯過,有時只要有一個拖延的想法,半天乃至一天就過去了,到了晚上快睡覺時才發現自己錯過了,當自己想做時已經晚了,來不及了,時間在不知不覺間就流逝了,然後就想著明天再做,明天還是在拖延,一點也不乾脆果斷。拖延其實就是執行力差的一個表現,執行力差的人往往時間觀念差,有得過且過混日子的心態,缺少積極主動的行動力。我們一定要克服拖延,想學習就立馬投入學習,要衝起來,能沖起來才能飛起來,就像飛機在跑道上達到一定速度,然後駕駛員一拉杆就飛起來了。只有當飛機速度增大到一定值,才可能產生足以支持飛機起飛的升力。

執行力的提升需要我們改變心態,形成習慣,把消極被動的心態轉變為積極主動的心態,面對學習或工作時要把執行變為自發自覺的行動。大家應該都知道麥迪35秒13分的壯舉,那種積極主動的進攻,那種永不言敗的心態,那種拼死一搏的勇氣,那35秒的確堪稱經典,是盪氣迴腸的逆襲和絕殺。我們戒色也要找到這種狀態,火力全開,不顧一切地沖起來,在那種沖起來的狀態下,你根本不知道什麼叫拖延,什麼叫惰性,因為你已經變得絕對的積極,絕對的主動,絕對的有執行力!而且是超強悍的執行力。

第二、建立固定模式,加強程序控制,標準執行,保質保量,徹底落實。

不少戒友在戒色後不知道學什麼,也不知道怎麼學,還停留在靠毅力強戒的層次。戒色之後目標一定要明確,那就是戰勝心魔!心魔也就是自己的邪念,也泛指一切負面念頭。要戰勝心魔必定要學習戒色文章,覺悟上去了才有望降伏心魔,學習最好能建立固定模式,何時學習,學習量多少,筆記多少,學習時間多少,最好能固定下來,每天堅決按標準執行,保質保量,真正徹底地落實。

為了達到成功的目的,你應該要有固定的學習和訓練模式,國家隊都有固定的訓練模式,早上練什麼,下午練什麼,訓練量多少,訓練強度如何,體能訓練、力量訓練,理療恢復等,他們分得很細,嚴格按照制度和模式來執行,而且他們很注重全年訓練週期的劃分,其目的就是要採用一定的訓練結構,科學系統地安排全年的訓練任務。

開始戒色,先學習理論知識,然後要練習斷念,一定要注重練習,強者都是練出來的,有的戒友對練習斷念重視不夠,他只注重學習和做筆記,我建議每天背誦500遍以上的斷意淫口訣,必須嚴格執行,拿出最大的熱情來背誦,漸漸你就會發現自己的變化了,光說不練假把式。

 小學時的某個階段,我們天天背誦乘法口訣,大家肯定不會忘記,背到滾瓜爛熟,都形成條件反射了,天天在那背,走路都在背,上課背,放學回家還在背,連做夢都在背。首先是極度熟悉口訣,然後就是自如地應用口訣,從背誦口訣到最後直接按照口訣的意思去做,其間有一個領悟和進步的過程,到了高階是不用背了,只需覺察即可,到時就能真正做到「覺之即無」。

剛開始需要大量背誦口訣,越多越好,有的人甚至在背誦過程中突然就有了頓悟,突然理解了斷念理論的含義,當你有了更深的領悟後,就會發現之前自己其實懂得很膚淺。這十六個字的斷念口訣極端重要,是修心最寶貴的口訣,參透這個口訣,熟練運用這個口訣,你就會越戒越強,這個口訣的每個字都是金子做的,每個字的分量都宛如千鈞。 

執行也需要加強程序控制,要不斷跟進,有時完成一個任務的過程中會出現鬆懈的情況,剛開始執行還比較好,但後來就鬆懈了,這主要是過程中未嚴格控制造成的。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制定進度安排,明確到哪天需要完成什麼任務,比如戒色文章一天看多少篇,從這個月到下個月能夠看幾篇,最好能預先計畫下,然後在過程中自己要加強進度管控,在預定的時間內順利完成學習量,甚至可以超出些,要隨時檢查計畫實施的進度,久而久之,執行力就會得到很大的提升。如果沒有時間限制,就可能會一直拖延下去,考試時都有一個時限,這樣自己就有了緊迫感,知道答題不能拖延,必須要快,有了時限就能很好地激發自己的執行力。

 《戒為良藥》1-60季可以在一個月內看完,一天看2季,貴在堅持,多做筆記,只要肯認真學習,一定會取得很大的進步,就怕沒恒心,一曝十寒,前輩的經驗再好,但如果不肯學習,那也沒辦法,學習也要注重吸收率,加強複習和總結是關鍵。

剛開始戒色往往比較無知,腦子裡還有很多思想誤區,新人最需要的就是學習,學習,不斷學習。前輩已經總結了成功的戒除經驗,研讀前輩的經驗可以少走很多彎路,如果沒有前輩的指導,要想真正戒除是很難的,真正成功的戒色前輩都善於學習、研究和總結。有的戒友戒了很久都不行,但有時看懂前輩的一句話也許就能悟進去,真正開竅後,戒起來就完全不同了,你只要領悟了核心,牢牢抓住了核心,那就無往不勝!之前有位戒友和我說,說他用了很多方法都不行,一會這個方法,一會那個方法,聽說哪個好,就去學哪個,一開始覺得是好,自己也想宣傳新方法,但後來心魔猛攻時,才發現自己還是那麼菜鳥,根本無法做到念起即斷! 

戒色方法和思路有很多,但萬流歸海,最終還是要在斷念實戰上檢驗,有的戒色文章還存在思想誤區,會宣傳看了文章後就不再起邪念了,一勞永逸,永遠戒除了。其實不存在這種方法,戒色是持久戰,邪念肯定會再次入侵,關鍵還是要看斷念實戰!如果你把握了斷念實戰,你就把握了戒色真正的核心。就像打仗的方法有很多,但殊途同歸,都是為了消滅敵人,戰勝敵人。 

第三、不找藉口,堅決執行,迎難而上,拿出奮戰到底的精神。

學習或者做事不找藉口,哪怕是看似合理的藉口,要體現一種迎難而上、開拓進取的精神。我聊過一些戒友,他們總是找各種藉口不學習戒色文章,即使我叫他們學習,他們也不肯學習,說很多遍他們也不聽,對於這類戒友我也沒辦法,也許要破戒很多次以後他們才能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才能對戒色文章發生興趣。 

傷精患者的心態往往比較浮躁,所以讓他們靜下心來學習是有一定難度的,但只要自己有學習的渴望和決心還是有望看進去的,隨著堅持戒色養生,腦力也會逐步恢復,到時看戒色文章的效率就會提升很多。一位戒友反省說:「光是腦子裡想,實際上執行力很差。就比如戒色,腦子裡想著要做戒色筆記,要學戒色文章,要練習斷念,但是卻老是不開始行動,老想著:等會兒吧,明天吧,然後就一直拖著。」

他這種心態不少戒友都有,習慣性拖延,不去執行,總找藉口,有點逃避不想面對的感覺。要提升執行力需要狠下決心,必須馬上執行,就像押赴刑場,立即執行槍決一樣!把那個拖延、懶惰、找藉口的自己槍斃掉,重生一個充滿執行力、行動力的自己。 

當你積極主動起來後,整個能量場就完全不同了,你可以試著改變下,你會發現自己進入了一個新的迴圈,整個能量變得積極進取了。想想當你找黃、看黃時,你的執行力有多麼恐怖!簡直達到了瘋狂的程度!要把那種強大的執行力轉移到學習戒色文章上來,不顧一切地學習戒色文章!萬牛莫挽,衝勁十足!有時也可以把學習當做一種樂趣,而不是一種任務,可以換個角度來看戒色文章,這樣自己更容易接受些,如果說任務,某些戒友可能會抗拒,如果說樂趣,他們就可能很感興趣,實際上,學習的確能帶來很大的樂趣,特別是當你頓悟時,那種樂趣和成就感非常強烈。

之前有的戒友把戒色文章當小說看,這樣他的心態就處於放鬆接受的狀態,學習效率很高,很容易看進去,我們對戒色文章不要抗拒,而是要熱愛,當你真正熱愛了,自然就會很歡喜地去看,漸漸變得渴望學習,熱愛學習,到時執行力自然就上去了。在戒色過程中肯定會碰到這樣那樣的各種問題以及一些困難等,問題和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逃避,不想面對困難。我們要勇於面對困難,要有「亮劍」的勇氣,只要還有一口氣在,我們就要奮勇拼殺。面對困難要迎難而上,困難就是為了被克服的,戰勝了困難,你才能變得更強大。戒色需要一種強大的精神支撐,少了這種精神,就像人被抽走了脊樑骨,有了這種精神,你的執行力自然會很猛,你會變得勢不可擋,你註定會成功!不可避免地成功! 

即使你不想成功,也不行!因為只要具備了這種精神,本身就是一種成功!這種精神就叫——奮戰到底,永不言敗!戰鬥到最後一個人,把最後一顆子彈留給自己!下死決心!拿出殺人的氣勢來殺念!殺光一切邪念!

●最後總結:

戒色前輩贏在了執行,執行學習,執行練習,不找任何藉口,堅決執行,不顧一切地執行,每天保質保量、不折不扣地完成,雷打不動,雷厲風行。必須知行合一,知而不行,終非真知,真知必將行猛!學習也要有一定計劃,比如每天30條戒色筆記,堅持10天就是300條,堅持30天就是900條,每次記筆記前,再對之前的筆記進行複習、吸收、鞏固,這樣去執行,每天都要堅持,就像下了死命令那樣堅決執行!絕不拖延,要迫不及待馬上開始學習,帶著很高的熱情與衝勁去做,打開戒色文章要比打開黃片還要興奮,還要迫不及待!

執行力的重點是確保目標的明確性,執行計畫的可行性,目標一旦明確,做起事情來就很有針對性,不會盲目行動,就可以調動全部的力量來導向那個目標,執行的計畫也不能過高,過高而達不到容易喪失信心與動力。一旦目標確定,計畫可行,就要不惜一切代價堅決完成預定目標,在執行的過程中也要保持專注,不要總是分心幹其他事情,應該給自己設定時限,這樣可以最大程度激發自己的執行動力。

 從某種角度而言,執行力就是戰鬥力,真正的執行力是一種能夠快速行動,遇到挫折繼續勇往直前,直到達到一個高價值結果的能力,是一種很積極進取的能量狀態,不是那種找藉口拖延的消極能量狀態。我們需要最為直接的力量——執行力!馬上執行!馬上行動起來!從椅子上跳起來!受夠了消極不作為!必須立即執行,刻不容緩!帶著全部的衝勁與熱情開始學習和練習,不要三分鐘熱度,要猛火煮和慢火燉交替進行,不要中斷!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三分靠戰略,七分靠執行」,再好的戰略,如果不去執行,也只是一紙空文,毫無意義可言。我們一定要強化自己的執行力,執行必然會產生結果,可以根據結果來不斷優化和完善,如果找藉口拖延只會讓自己越來越被動,對自己越來越不利,一定要轉被動為主動,自己積極主動去執行,一定要自覺,沒人會逼你學習戒色文章,也沒人會逼你練習斷念,別人最多只是建議,一切要靠自己的自覺,要高度自覺地去執行,成功者都是自覺的人,沒有一個成功者是找藉口拖延的,成功者都是強有力的執行者。

現在中國很多地方都造了很多高層住宅,剛開始造房子會有一個規劃,具體時限、何時竣工和進度安排等,一切都是有條不紊地執行著,那些民工每天在那幹活,這其實就是一種長期的執行。有些戒友會有抗拒學習的心態,裡面也有一種恐懼失敗的心理,自己不願面對。

真正的強者不懼怕失敗,他們很懂得從失敗中學習,他們敢於執行,他們熱愛學習,把那種抗拒學習的心態轉變過來,能量就會變得積極主動起來,到時就會越執行越強,就像打一個遊戲,越打水準越高。我們要做戒色的首席執行官,戒出人生的大境界、大格局、大場面!

●分享一首戒色詩歌

《邪淫半獸人》

最後一次射出後
他倒在床上
一切都變得沒有意思了
心魔離去了
留下一具被掏空的軀殼
空虛和悔恨的感覺
瞬間將他填滿
心魔又一次得逞了
剛才的瘋狂歷歷在目
瘋狂找黃、瘋狂看黃
兩隻禽獸般的眼睛
死死盯住螢幕
對著螢幕瘋狂套弄
著了魔一般
這種狀態讓他感到害怕
極端的失控
不掏空不爽
一定要射光才肯甘休
他就像被植入了木馬病毒
向著自毀的方向一路狂擼
破戒後的第二天
症狀徹底爆發了
他感受到了劇烈的痛苦
他知道要還了
邪淫肯定是要還的
逃不掉的
看著鏡子裡那個
猥瑣、憔悴、頹廢的自己
他怒吼一聲,砸碎了鏡子
他說:「我徹底受夠了!」
他像一隻煩躁的困獸
急需掙脫邪淫的牢籠
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
但願這一切只是一場噩夢
醒來還是那個
純真無邪的男孩

●推薦一本書

《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

羅伯特·沙因費爾德(Robert Scheinfeld)整個宇宙都是你創造的遊樂場,遊戲的名字叫做「找出你是誰」。真正的你是全知全能的,你有無限的豐盛、無限的創意和無限的力量。沙因費爾德在一百九十多個國家,幫助過許多人以更少的時間和努力享受更多樂趣的同時,創造出驚人的成果。他樂於幫助他人從自我限制中徹底解脫出來,並活出最充滿力量的生活。一旦你到達那個點,你生命中的其他領域也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切將超乎你的想像。

這本書把生活和對真理的表述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而且是從科學的角度來論述的,不少觀點給人很大的啟發,的確是一本很好的書籍,裡面講到:「意識創造你所體驗的一切,即使最細微事項也是。」

 還講到:「從那些限制模式中取回你的能力,並且瓦解限制模式。」限制模式也就是作繭自縛,如果你無法做念頭的主人,就會導致作繭自縛,如果你無法斷除邪念,邪念就會附體,然後奴役你,讓你身不由己,這會導致很大的限制,瓦解限制模式就是要學會修心,學會觀心斷念。 

善知識只是給人解粘去縛,讓人明白問題究竟出在哪,這本書目前有1、2,網上有電子版,有興趣的戒友可以下載看看。

 

▶▶▶ 返回《戒為良藥》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