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持《金剛經》靈異錄:當知是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免罪放還;諸病悉除


發布:仁澤 

  免罪放還

  世界上人都喜歡肉味,有時候家畜肉食還嫌不太夠味,時常去山間野外獵食野生肉類,調調口味。在一般的社會上來說,這算不了什麼,並不認有什麼犯罪行為,但在佛教來說,這卻犯了五戒裡面的第一殺戒。犯了殺戒的人不但將來(來世)或現世(今生)要身受殺報,即死後在閻摩王面前亦不免刀镬之苦。

  王迪功是服職於政府的官吏,他的衣祿已經是很夠富裕的了,但他對於家常的肉食有點乏味,總希望換換口味,因此,他常常在公余之暇拿著打獵的武器到山裡去獵取野味。

  他的夫人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弟子,在王家家庭裡的組成份子,雖然沒有一個反對佛教,但能真正具有誠信,而實際去奉行的,只有王太太一個。

  她自到王家即聲明不宰殺任何生物。她的尊長和丈夫總算開明,秉著人各有志的態度,不去勉強作她不願作的事。

  大家大魚大肉的吃得腦滿腸肥,她卻淡泊自甘。

  她茹素,但她的體格也很健強,平常很少有病。

  她的功課,以念經為主。她每日念金剛經數十卷。其它的什麼也不念,只此一門,專心深入。

  有一天她的先生打獵回家,正巧她在念經,這時前十四分剛念完,正要開始念十五分,她見先生從外面回來,喜不自勝,隨時喚住他說:‘來來,同我念念這第十五分(持經功德)金剛經?’她先生本來對佛經是沒有什麼興趣的,因為伉俪情深,不忍拒絕,就跑到經案旁邊坐下,跟著他太太從持經功德第十五念下去了。

  他實在感到乏味,還沒念完就跑開了。他太太在搖頭歎氣之下,徒喚沒有善根,奈何,奈何!

  從王迪功念經時算起,大約過了五年的光景,有一天王迪功忽然中風(由於肉食過多所致)醫藥罔效。因為身體癱瘓,不能行動,就經年的睡在床上,這種痛苦也就夠他受的了。

  有一天,他在迷迷蒙蒙之中,被兩個像當差似的人拘去。他跟著那兩個差人走到閻摩王審案的法庭上,閻摩王怒容滿面地坐在法椅上向他斥責說:‘你享受國家爵祿,不去修善積德,卻專以殺生害命為能事,減你的壽命,絕你的俸祿,不足以罰你所犯的罪,把你放入镬湯,讓你嘗嘗湯的滋味。’

  坐在閻摩王旁邊的鬼吏檢查人間善惡的簿子告訴王說:‘這個人殺業雖然重,但生前曾與他的妻子同念一分金剛經,應予將功抵罪,放還陽間!’

  閻摩王認為他的殺業那麼大,不略施懲誡,就輕輕把他放回,將何以懲來茲?!於是命鬼差在镬湯內取一杓湯澆在他的背上,使他知所警戒,然後把他放回去。

  迪功回轉後,背肩上忽然害了個背疽,痛徹心髓。他知道這是镬湯澆淋所致,非醫藥所能收效。於是請她的太太在佛前替他發願忏悔,‘永遠不敢再傷物命,且願手寫金經,終身受持。’

  這一天夜裡,他忽然夢到一個和尚用手摩他的背疽,並沒摩多大的時間,僅僅只摩了三匝,等到天明的時候,他的背疽,脫然而愈。

  金剛經上說:‘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於此經,受持讀誦,則為如來以佛智慧,悉知是人,悉見是人,皆得成就無量無邊功德。’又說:‘當知是經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又說:‘若人以此般若波羅密經,乃至四句偈等,受持讀誦,為他人說,於前福德,百分不及一,百千萬億分,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佛對受持金剛經的功德如此的贊喻,並非誇大其詞。我們看看王迪功金剛經一分尚沒念完,以如山殺業,就可不減壽祿,而免镬湯地獄之刑,怎能不決然而信呢?!

  諸病悉除

  明朝湖州唐時從有位掌上明珠,美麗端莊,穎悟過人,父母疼愛異常,不過有點遺憾的,是她的體魄,不及一般女孩子們強健,雙親為她非常擔心。

  總算她在父母悉心的護育之下,慢慢地成長了。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她長大以後,就被海寧楊雲先生聘去為妻了。

  楊雲的世家,也是該地的巨富。唐小姐過門後,夫妻之間,如魚得水,相親相愛,倒也過了一段相當幸福的生活。

  但好景不常,楊雲一場大病之後,在醫藥乏術之下,不幸一命嗚呼了。

  唐小姐受了這一個突如其來的無情打擊之後,芳軀更顯羸弱,青年守寡,這是人生最痛苦,最不幸的哀事。

  因此,她對於家事,也沒精神去管理了。而楊家昔日富裕的家庭,也就從此一天天地敗落下來。後來居然窮得無以為生。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她跟隨她的叔父去住,她的叔父是服官職的。在崇祯的初年,她跟叔父住在鳳陽的官捨裡。叔父有一個姓馬的老妾,也一同住在官捨裡。這位姓馬的善繡,尤其對於佛像繡得特別好。唐小姐非常羨慕。因為這時她在夫亡家敗之後,對於世事無常的真理,有了深切的體認。目前她不但信佛,而且吃長素了。

  她平時專持金剛經,這時,她看馬氏的佛像繡得好,她想佛像既可繡,佛經不可以繡嗎?於是她發願願要繡一部金剛經。

  金剛經的字是相當多的,想繡一部完整的金剛經,不是一蹴而成的。

  她一針一針地差不多繡了快一半了,不知是不是因為精神不支關系,她忽然擱下來了。有一天晚上她忽然無病而卒,到天將發白的時候,她又醒過來了。

  她眼睛一開,就喚著要繡,這時馬氏在她身邊,問她為什麼一醒就要繡經?

  她說:“她在黃昏剛剛睡覺的時候,不知怎的,忽然覺得遍體流血,身體支持不住了,就僵臥在地上。這時,忽見一位手執錫杖的金甲大神,像泰山似的立在我的面前,那大神一振手中的錫杖說:‘你還能記得繡經的誓願嗎?’我說‘記得。’他又一振錫杖說:‘你能繡經嗎?’我說:‘我要繡。’說後,突然金剛神不見了,我也就一驚而醒。”

  她自此一心一意地把金剛經繡完,‘精巧密致,黠畫厘然’。她本多災多病的身體,這時也漸漸地強壯起來了,她既諸病悉除,更覺佛法不可思議,而益勤誦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