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戒除邪淫有效十三法


發布:若可  

  一、念懼惡法:

  萬惡淫為首,邪淫是深重罪惡,而且惡報會纏累多世,不易消除,故不可邪淫。

  二、念地獄法:邪淫障礙光明心,是人墮入地獄、惡鬼、畜生三惡道的原因,故不可邪淫。

  三、念前途法:邪淫最損陰德,常會折損自己的福、祿、壽,致使前途暗淡,因此絕不可邪淫。

  四、念身病法:邪淫會招致許多可怕的疾病,如艾滋病、梅毒等,一旦纏身,難以求治,故不可邪淫。

  五、念報應法:經營色情行業或身犯奸淫,會危害他人的名節以至生命,必受冤魂俯身及地獄刑罰,故絕對不可經營淫業、身犯邪淫。

  六、說“不要”法:如果不得已在外住宿,一定要對邪淫從業者說“不要”,以免除邪淫的可能。

  七、不近不入避開法:遠離各種色情及變相色情行業,絕不輕易進入來試探自己,杜絕邪淫的可能。

  八、將心比心法:將一切男女,都想成是自己家人,尊重對待。則將心比心,淫念即除,內心便能清淨。

  九、不看不談法:戒淫先戒心,戒心先戒目,不看美色,不談淫色,心、口、目都遠離誘因,就會逐漸清淨。

  十、不淨觀法:因被他人美色迷戀而生起淫欲時,立刻觀想對方死後屍體腐爛流膿,蛀蟲橫生的場景,便可以消滅欲火,內心清淨。

  十一、念無常法:常念生死短暫,人身無常,如露如電,從而破除執著與貪戀,消除淫欲。

  十二、忏悔發願法:每日至少一次,在佛菩薩前忏悔前世至今生的業障,忏悔後真心發清淨願,內心默念:“願我盡形壽,乃 至生生世世,不犯任何邪淫的行為,不起任何邪淫的心念。”即可戒淫。

  十三、念佛、行善並重法:每日常念聖號,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便可得離欲,此外還要力行善事,廣積陰德。這樣也能戒除邪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