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也重視色情的危害!哈佛大學對網絡色情的震撼發現

發布:安琪  

高能提醒:看了這個之後,你恐怕再也不想看色情的訊息了....

  互聯網帶來的一個主要影響就是色情的普遍存在。根據一位哈佛大學科學家KevinMajeres醫生的說法,色情能夠在互聯網時代被輕易獲得的特性,使它產生了令人震驚的影響:它可能對你的健康和人際關系造成損害。

Kevin Majeres醫生是一位專攻認知行為療法的精神病專家,也是哈佛醫學院的一名教師。

在Kevin Majeres醫生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寫道,他弄清了大腦如何運作以及在反復接觸色情內容時會發生什麼。

看了下面Majeres醫生用合乎邏輯的術語解釋的專業論述,你可能會在屈服於觀看色情片的誘惑之前再想一想。

Majeres醫生從大鼠發現的交配模式開始:

"科學家們已經發現,如果你把一只雄性大鼠放在一個可交配的雌性的籠子裡,它們就會交配;但是一旦完成,即使雌性仍然可接受(交配),雄性大鼠也不會交配更多次。它失去了所有的性興趣。但是,如果,在它與第一位母鼠完成後,你又會安排第二位交配母鼠,它會立即再次交配;再提供第三個,它會繼續下去,一直到它快死了。在所研究的每種動物中都發現了這種效應。這被稱為柯立芝效應。"

色情的力量來自它欺騙男人下腦的方式。該區域的一個缺點是它無法區分圖像和現實。

當一個人觀看色情的時候,同樣的過程開始了。

色情問題在於它為男性提供了無限數量的"自願"女性。每當這個男人看到一個新的潛在交配對象時,即使在電腦屏幕上,它也會讓他的性欲再次開始。

這背後有令人震驚的科學機理

以下是Majeres醫生關於多巴胺在此過程中的作用的說法:

"多巴胺是欲望的藥物 - 當你看到一些想要的東西時,你的大腦會分泌多巴胺,說:"去吧!做任何事情!"多巴胺將你的注意力集中在那個理想的物體上,給你你專注的力量......"

"因此,當有人點擊並看到一個新的色情圖像時,他的下腦認為這是真實的,這是他必須全力以赴地贏得的女士,所以他的上腦中會有巨大的多巴胺泛濫,導致極大的能量消耗。"

"對於我們的遠祖而言,第一次接觸到一位可能成為潛在配偶的新女性這種事情並不會經常發生;也許在他們的一生中只有一次; 所以大腦認為這是一個重大抉擇。但它不知道現在游戲已經完全改變了:它不明白這些只是虛擬女性; 因此,每次新的多巴胺都會引起另一波多巴胺,一次又一次,點擊後點擊,只要他選擇繼續下去。這是多巴胺狂歡。"

Majeres繼續說:

"這就是色情造成惡性循環的原因。當有人看到色情內容時,他被多巴胺過度刺激; 所以他的大腦會破壞一些多巴胺受體。這讓他感到精疲力盡,所以他又回到了色情內容,但是,由於多巴胺受體較少,這次需要更多才能獲得相同的多巴胺刺激; 但這會導致他的大腦摧毀更多的受體; 所以他覺得更需要色情作品來刺激他。"

"因此,當人們繼續游戲多巴胺系統時,他們開始發現他們必須使用色情內容更長時間才能產生同樣的效果,他們必須訪問越來越多的網站。"

但訪問更多的色情網站最終並不能斬斷惡性循環,事情會更糟。然後怎樣呢?

"(為得到持久刺激),你必須激發另一種情緒:恐懼或厭惡,震驚或驚訝。對於色情,你需要開始轉向變態的東西,讓你害怕或讓你感到有點不舒服的事情 (才會給你帶來同樣的刺激);所以你開始嘗試各種各樣的變態。"

Majeres的文章很值得一讀。關於色情片的物理副作用,科學可能尚不清楚,但他至少提出了一個強有力的案例,證明

1) 色情內容很容易上瘾;

2)對人際關系有害。

你也可以在Gary Wilson的書"你大腦中的色情:互聯網色情"和新興的成瘾科學中閱讀更多關於色情對大腦的影響。

無論你是否從道德的角度如何看待色情內容,它如此令人上瘾的事實應該有助於重新思考色情在你生活中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