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長老:讀什麼佛經最好?讀誦《金剛經》的好處太多!

發布:清淨乃空

讀《金剛經》,一定會讓你的生意更成功;讀《金剛經》,一定會讓你的工作更順利;讀《金剛經》,一定會讓你的身體更健康;讀《金剛經》 ,一定會讓你獲得不可思議;

人生是一場遊戲一場夢,尤其重要的是讀《金剛經》,會讓你在遇到失敗的時候不消沉,因為你看到的失敗不過是一個假象,不過是一個遊戲,你不會被一個遊戲擊倒;

讀《金剛經》,會讓你在遇到成功的時候不迷亂,因為成功也不過是一個假象,一個遊戲,你不會被一個遊戲迷惑。這種不可思議的神奇力量能夠從根本上改變你的生命。

藏傳佛教裡,有一個故事,說在雅瓦地方寺廟內有位小沙彌,遇到一位精通相術的算命師。算命師看了一下小沙彌,說:“你很聰明,不過你只能活到十八歲。”小沙彌把這件事告訴了上師,上師讓他每天在寂靜處讀誦《金剛經》。小沙彌聽了上師的話後就安下心來,每天讀誦《金剛經》。這樣到了十八歲,結果還好好地活著,一直活到了九十五歲才去世。他好像什麼也沒有做,但改變確實發生了。事實上,他在讀誦《金剛經》的過程中,把生死置之度外了,什麼時候去世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心已安住於當下,可以平靜地活著,平靜地死去。

讀誦《金剛經》,不是做學問,而是實實在在地修行,把自己的心修成迅猛的閃電,堅固的鑽石,無論什麼形色或觀念導致的煩惱或誘惑,都能洞察清澈,都能穿透現象進入本質;無論什麼形色或觀念,都不能影響到自己的心,安住於自己本來的樣子裡,領略到生命最初的喜樂,用心把世間的路走好。

一個人在沒有得到的時候,想要得到,已經得到的時候,想要守住。得到的慾望,守住的慾望,是人類最基本的慾望。想要得到,就會擔心失敗;想要守住,就會害怕失去:這是人類最基本的心裡問題:焦慮。怎樣解決焦慮?《金剛經》指明了一條徹底的道路:不執著。只要對一切的對像不再執著,一切外界的對象就不會再對你構成不確定,甚至威脅,你就不會再有不安、擔心、害怕、恐懼、就不會再有焦慮。

《金剛經》告訴我們,就是當各種煩惱來了,你能夠像迅猛的閃電擊穿煩惱的假象,一下子就把煩惱看透,然後,你的心就像金剛鑽石那樣,任何煩惱不能動搖它;當各種快樂來了,你能夠像迅猛的閃電擊穿快樂,一下子就把快樂的假像看透,然後,你的心就像鑽石那樣,任何快樂和煩惱都不能動搖它。/擁抱

《金剛經》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一切因緣和合所產生的現象;就像夢境的非真,幻化的無實,水泡的易滅,影子的難存,又如早晨遇日而失的露珠,天空將雨時的閃電,瞬間即滅。有情世界皆為無常,人生百年,彈指即過,榮華富貴,更是過眼雲煙。所謂: “紅塵看破了,不過是浮沉;美麗看破了,不過是軀殼;生命看破了,不過是無常;愛情看破了,不過是聚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