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色後身體的康復時間與康復之道

  惡習史10年以下:三年初步恢復,五年基本恢復。

  惡習史10—20年之間:五年初步恢復,七年基本恢復,九年完全康復。

  惡習史20年以上:七年初步恢復,九年基本恢復,12—15年完全康復。

  當然這個時間表也並非完美無缺,也不見得就是普遍規律,看起來也有些複雜難以記住,可以進一步修正,並一句話概括如下:

  身體的康復可能要用破壞身體(手淫惡習史)的一半時間,甚至更長。

  本觀點的前提條件:成功戒掉手淫自瀆惡習。

  適用範圍:無論已婚、未婚,無論年長、年幼,無論惡習史是長、是短,針對所有人而言。

  關鍵詞解讀:

  “康復”:是指身體的完全、徹底康復,恢復到正常人的狀態。

  “可能”:就是說,身體的完全康復需要花費手淫史的一半時間,康復時間與手淫史時間存在一種內在關係。

  “甚至更長”:意味者身體的康復時間等於破壞身體(手淫惡習史)的時間,甚至超出。

  舉例來說,如果一個人的手淫史是20年時間,那麼他的身體要想完全康復可能要用10年時間,還有可能要用15年,甚至20年、25年時間,這些可能性都是存在的。

  需要進一步說明的是:由於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不同,有一部分人恢復很快,不到“破壞身體的一半時間”就可以完全康復。更多的人可能會在“破壞身體的一半時間”左右可以完全康復,還有一小部分人超出一半時間或更長時間。

  凡事破壞起來很容易,重建起來都很難,這一點大家一定認同。比如一座高樓大廈,建成需要一年時間,要想破壞它太容易了,用炸藥爆破,一秒之內搞定。即使不用炸藥,破壞的時間也絕對遠遠低於用來建設的一年時間。重建永遠都比破壞難。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身體的破壞不是一日完成的,身體的恢復也不可能一日完成。如果一個人有10年手淫惡習史,也就意味著破壞自己的身體長達10年,那麼再用10年的時間進行重建,使身體完全恢復健康,也是情理中事。如果只用了破壞身體時間的一半——5年時間就康復了,真的是很快、很划算了。身體的重建只花了破壞身體的一半時間,一點都不算慢。

  “身體的康復可能要用破壞身體(手淫史)的一半時間,甚至更長。”這一觀點是對 “三年康復”觀點的肯定與進一步拓展、延伸。雖不敢說這個觀點就是身體康復的實際規律,但至少是無限接近身體康復的實際規律。

  隨著越來越多的成功者出現後,很多人都會覺得關於“康復”的觀點需要進一步的發展。相信很多成功戒色三年以上者,都不會執著於 “三年康復”這一觀點,對於身體康復的時間都有著自己的理解與觀點,只是沒有提出更具建設性的觀點來替代它。比如《如果你覺得戒手淫遲了,請看看我:我35歲開始戒,戒4年了》一文的作者“時間26”的手淫史是26年,徹底戒色4年了沒有完全恢復,他認為再過5年才可以徹底恢復。也就是說26年手淫,要用前後9年的時間才能康復。我覺得他這個判斷很理性,是在獨立的用心考慮問題,而不是人云亦云。我本人惡習史也長達二十多年,傷的很重,我對自己的判斷是,目前已戒斷6年,再過6年,也就是前後12年才有可能完全康復,我已經做好了用15—20年康復的思想準備。

  “一般來說,無論手淫史多長、傷精多嚴重,只要能徹底戒除手淫三年,任何人的身體體質都會有明顯的改善與較大程度的康復。”如果從這個相對康復的角度理解,“三年康復”觀點是適合所有人的。至於身體的完全、徹底康復,對於傷的輕、手淫史短的年輕未婚者,三年是可以做到的;對於傷的重、手淫史長的人就是一場持久戰了,是一個相對較長的過程,大家不要過於盲目樂觀,要克服急於求成的浮躁心理,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最壞思想準備。但只要徹底戒色,再配合合理睡眠、養生、運動,只要戒一年就會有一年的變化,功夫絕不會白下,最終身體一定會完全康復,這只不過是個早與晚的問題,對此大家一定要有信心。

  戒總比不戒好。

  戒掉了,即使身體恢復很慢,畢竟總是向好的一面發展,只會越來越好。

  如果不戒,結果只有一個:只會越來越糟。

  關於身體康復時間,總結一下:“戒色三年,雖不一定能徹底康復,但身體絕對可以較大程度的康復。至於身體完全徹底康復,可能需要手淫史的一半時間。”

  總體來說戒色時間越長,身體會越好。從開始戒色,到進入恢復期需要一段時間,從數十天到數百天不等。在出現精滿自溢現像後,身體就進入恢復期。

  身體康復的進度是不均衡的,可分為兩大時期:“快速恢復期”與 “平台恢復期”。

  在剛剛徹底戒除惡習的前三年之內,是一個“快速恢復期”。因為惡習的徹底戒除,腎精不再人為的破壞與洩露,身體自身的生命功能開始真正發揮作用,即使戒色者不在補腎養生方面做過多的主觀努力,身體也會有較明顯的恢復效果,戒色者自己會明顯感覺到。之後身體康復呈緩慢上升趨勢,進入“平台恢復期”,常常會呈現出上升一段時間後,然後停止一段時間,戒色者有時可能感覺不到很明顯的恢復效果。在這個過程中,如果身體耗損過度,甚至有退步現象發生。進進停停的恢復方式是“平台恢復期”的基調,但總體上呈上升趨勢,身體還是在無形中漸漸恢復著。

  進入“平台恢復期”身體恢復速度就減慢下來了,必須依靠系統整體的養生方式(康復系統工程)的配合,才能達到最佳的恢復效果。

  當然即使惡習沒有徹底戒除,堅持“康復系統工程”的養生原則,身體也有一定恢復。但是由於惡習沒有戒除,就如同一個露底的瓶子,無論怎麼灌水都無法灌滿。因此本文討論身體康復之道的角度是指成功徹底戒斷惡習之後而言。身體的真正康復,是從成功戒色後開始的。

http://jiesewang.cc/huifu/2018-08-05/522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