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誠法師:如何與人交往?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發布:君合

  網友:師父,您是如何與人交往,而不讓對方起煩惱的呢?您有沒有遇到過和人交往時,不慎讓對方起煩惱的情況,這個時候您是怎麼補救的呢?還有,您教的觀功念恩法門,是在心裡念恩比較好,還是需要和對方說出來呢?

  學誠法師:與人交往過程中,謹記放低自己,待人著想的原則。出現問題時,坦誠相見,用真誠的溝通去獲得對方的理解,諒解。觀功念恩法門的關鍵是內心的轉變。

  網友:頂禮師父怎麼樣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覺得自己心眼太小,動不動生氣。每次發完脾氣後就後悔,又無力改變。

  學誠法師:多聽聞佛法,先學習認識情緒背後煩惱的真實面目,如實認識自心。可從觀功念恩入手,常懷感恩心,培養內心善法的力量;融入團隊,打開心胸,多隨喜他人,真心地分享別人的快樂和成功。隨著內心佛法的力量不斷增強,管理自己情緒的能力也會逐漸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