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法師:企業經營遇到瓶頸,如何通過積功累德去解決?

發布:君合

  學員問:

  師父,企業在發展過程中往往會遇到瓶頸,平時我們都是用世俗的方式去解決。可是我聽了您的課後覺得,可能是我們的德行不夠,那怎樣通過積功累德去解決這個問題?

  寂靜法師答:

  首先,多聽課。我不能用一句話回答你,我也是把從中國老祖宗以及聖賢吸收到的一點點轉述出來。聖賢看世界是透徹的,凡人看事物是表面的。解決問題的辦法是從根本解決,不是從現像上解決。治病治本,標是症狀,本才是真正的病。

  那麼怎樣增長福報?你發現我們來到這個人世間,一直在利益他人。我們理髮、我們消費都是在利益他人,這就是我們要看到的真相。而我們最大的悲哀便是看不見自己在做菩薩。只要知道了這件事,這個大功德就會回來,能量也會直接回流。我們要發現自己在無時無刻不在利益他人,而我們過去由於自私,不知道自己在利他,而白白損失了功德。

  外在的一切都是內在功德的顯現。我們要相信「厚德載物」,德在長,物也在無形中增長,只是來得早或晚的問題。第一件事,我們應該好好回憶自己這輩子做過多少利益他人的事情。我們越想越有能量。如果一直去想我們做過的損害他人的事情,只會越來越沒有能量。注意力在哪裡,哪裡就會增長。

  第二個,你有沒有註意到,我們一直生活在鋪天蓋地的恩德中。我們要學會默默感恩,去尋找恩典。恩越多,福越多;怨越多,苦越多。這個世界是很奧妙的,你會發現你的生命正在發生神奇的變化。

  生意必須為生命服務。有些人把生命拿去為生意服務,卻連他自己都顛倒了。讓別人升官發財,我們去逍遙世界;讓別人去數鈔票,我們去數星星。

  第三個,不要把自己束縛在一個地方。佛法最偉大的地方就是讓人解脫。我們做一件事做久了,就解脫不出來。但解脫不代表我們不建設,還是要把生意做好。這兩個必須要找到一個平衡點,找不到平衡點就會痛苦。走不進生意的是窮漢,走不出生意就是苦難;走不進房間是流浪漢,走進了房間出不來就是囚犯。

  所以未來我們要一起探索,走進生意,也要學會走出生意。走出生意,還要更好地走進生意。這是為了什麼?為了更好地走出生意。

  當生命改變了,生命基礎上的一切就會自動改變。所以最重要的是改命,而不是去拼命。不要去羨慕人家能創業成功,所有無形的背後都有一個有形的東西在支撐。最簡單,支撐的這個東西叫做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