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海權:如何美好願望成就而尊貴

發布:阿霞

  人們總是對美好的願望有著無限的追求。有人希望金榜題名,出任官職。有人希望榮華富貴,萬貫富翁。有人希望能成仙生天。更加有人希望前三個願望都能夠實現。因此有:

  腰纏十萬貫,

  騎鶴上揚州。

  而佛祖教導我們要脫離生死苦海,要福慧雙修,才能得證種種的願望。

  蘇東坡曾寫詩曰:

  若對此君仍大嚼,

  世間哪有揚州鶴。

  然而玉林國師曾經這樣說:

  人間亦有揚州鶴,

  但泛如來功德船。

  意思是:要得到十全十美,事事圓滿,就必須坐著佛祖功德之船,就能達成願望。所以,如何修行就很切要了。

  《藥師經》中說:若諸有情,眾病迫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字一經於耳,眾病悉除,心身安樂,家屬資是,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這是藥師如來第七大願。

  而佛祖成佛之願,實是眾生之因。佛是果,眾生的因。就是必須學習如來這樣的願望。所以必須施與眾生。

  眾病迫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而我們就是施予眾生之醫之藥。眾生無親無家,我們為眾生之親,去幫助之。雖是無親,但願意去幫助,就是大功德。

  好多美好的願望都希望達成,都能希望得到某種地位,某種官職,腰纏萬貫。而在修因時候就很切要。

  當眾生貧窮多苦,我之名字,一經於耳。我之名字就是:念著佛的名號,病則悉除,身心安樂。而且家屬資具豐足,財富也豐足。原因就是我之名號一經其耳,所以佛的名號去唸,去修,就得到。而原因在什麼地方?佛之名號,是用萬德,是用福慧去成就。因而我等必須學習如來在因地時修福修慧,就能夠成功。

  修之於因,顯之於果。若眾生之因沒去這樣修,沒去幫助眾生,也不能成的。就是如來當初在修菩薩道時也是在因地無窮無盡的幫助眾生,才成就今日如來之尊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