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學會接受自己的缺欠


發布:清心  

  我感覺現在很多父母心態不健全,總是自己愛面子,把孩子拿來當賭注。然後呢,孩子有些小成就,就到處吹。這個是心態不健全啊。也導致小孩心態不健全。

  有個報道,講有個小孩,他去偷東西被人發現,結果他把對方殺死了。為什麼呢?一問,才知道原來他從小在父母眼裡是驕傲,是非常優秀的,而他私下卻去偷東西,為了怕偷東西被人發現,他就殺死對方。這個人還是未成年的。

  所以要有健康的心態,接受孩子的弱點,讓孩子明白,你也是一個普通人。哪怕你現在讀書很好,不代表你就其它一定很好。很多做父母的,人格上不健全,不是吹牛自己的孩子,就是刻意去貶低。孩子成績好,恨不得讓天下人都知道。然後對比,攀比,得到驕傲感,這個是人格有缺欠。一般從小就讓父母起驕傲感的,長大一定給父母難堪,天道要平衡做父母的不健全的心態。

  記得啊,不要有驕傲感,要把自己當成普通人,把孩子也當成普通人而已。

  如果真的要修,就去修陰德,其它的外在的成就,都不值得一提。而且,如果你覺得現在我很優秀,你以後就會承受不了落差。

  所以說,做父母也要會做啊。為什麼老一代很多行為很讓人反感,比如沒錢卻裝大款,總是愛裝。這個就是虛偽和造作啊。小氣卻裝大方,這就是虛偽的面子問題。為了面子,我們損了多少陰德呢。像我們很多時候請客,殺生,各種損福報的行為,都是為了所謂的面子問題而已啊。所以活得很苦,因為他為了面子的緣故。

  其實不僅接受別人的缺點,也要接受自己的缺。你要做個真誠的人,真誠是什麼?面對自己的優缺點。不是去“美化”它。有人說,好人不長久,壞人活百歲。為什麼?因為這個壞人,很真誠地表達自己的壞,而有些好人,為了好人的名義,可能私下有很多不好的動機,這就導致他人格內有分離。真正的好人,是有缺點的,才是正常的。

  我想說做一個真人,真實的人。有缺點的人,有缺點才是真實的。不要把自己當成聖賢,也把別人當成聖賢,反而不真誠了。就像我很小氣,又說自己很惜福,其實有時候是小氣。所以說要真誠啊。

  像有的人,生個兒子,非常開心,過度了,結果兒子長大就不聽話,讓他傷心。因為天道要平衡他不健康的心態。生個女兒很難過,結果女兒長大特別孝順。這就是天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