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KGgrdK     

 

《關聖帝君覺世真經》:

帝君曰。

人生在世。貴盡忠孝節義等事。

方於人道無愧。可立身於天地之間。若不盡忠孝節義等事。

身雖在世。其心己死。是謂偷生。凡人心即神。

神即心。無愧心。無愧神。若是欺心。便是欺神。

故君子三畏四知。以慎其獨。勿謂暗室可欺。

屋漏可愧。一動一靜。神明鑒察。十目十手。理所必至。

況報應昭彰。不爽毫髮。淫為萬惡首。孝為百行(ㄒㄧㄥˋ)原。

但有逆理。於心有愧者。勿謂有利而行之。

凡有合理。於心無愧者。勿謂無利而不行。

若負吾(帝)教。請試吾(帝)刀。

敬天地。禮神明。奉祖先。孝雙親。守王法。重師尊。

愛兄弟。信朋友。睦宗族。和鄉鄰。別夫婦。教(ㄐㄧㄠˋ)子孫。

時行方便。廣積陰功。救難濟急。恤孤憐貧。

創修廟宇。印造經文。捨藥施茶。戒殺放生。

造橋修路。矜寡拔困。重粟(ㄙㄨˋ)惜福。排難解紛。

捐資成美。垂訓教人。冤仇解釋。斗秤公平。

親近有德。遠避凶人。隱惡揚善。利物救民。

回心向道。改過自新。滿腔仁慈。惡念不存。

一切善事。信心奉行。人雖不見。神已早聞。

加福增壽。添子益孫。災消病減。禍患不侵。

人物咸寧。吉星照臨。若存惡心。不行善事。

淫人妻女。破人婚姻。壞人名節。妒人技能。

謀人財產。唆(ㄙㄨㄛ)人爭訟。損人利己。肥家潤身。

恨天怨地。罵雨呵風。謗聖毀賢。滅像欺神。

宰殺牛犬。汙穢(註1)字紙恃勢辱善。倚富壓貧。

離人骨肉。間(ㄐㄧㄢˋ)人兄弟。不信正道。姦盜邪淫。

好尚奢詐。不重勤儉。輕棄五穀。不報有恩。

瞞心昧己。大斗小秤。假立邪教。引誘愚人。

詭說昇天。歛物行淫。明瞞暗騙。橫言曲語。

白日咒詛。背地謀害。不存天理。不順人心。

不信報應。引人作惡。不修片善。行諸惡事。

官司口舌。水火盜賊。惡毒瘟疫。生敗產蠢。

殺身亡家。男盜女淫。近報在身。遠報子孫。

神明鑒察。毫髮不紊。善惡兩途。禍福攸分。

行善福報。作惡禍臨。(帝)作斯語。願人奉行。

言雖淺近。大益身心。戲侮吾(帝)言。斬首分形。

有能持誦。消凶聚慶。求子得子。求壽得壽。

富貴功名。皆能有成。凡有所祈。如意而獲。

萬禍雪消。千祥雲集。諸如此福。惟善可致。

吾本無私。惟佑善人。眾善奉行。毋怠厥(ㄐㄩㄝˊ)志。

 

關聖帝君覺世經(完)

------------------------------------------------

註1:汙穢,有的版本做「穢溺」。

 


關聖帝君覺世真經白話文註釋

關聖帝君說:

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要行「忠孝節義」,這樣方可稱為人,才可長久立於天地之間。若不能做到「忠孝節義」,則這人就沒有了良心,雖然還有身體,那實際已死。因為人的心即是人的本性,心的狀態就決定了人的精神,也是上天考察一個人的依據。無愧於心,就可以無愧於天地,若是昧了良心,就是欺騙了天地神明。

所以一個正常的人,都會「畏天命,畏大人,畏聖人之言」,懂得敬天敬地,服從上級領導,遵照聖人所教的行事。知道有「四知」,而不敢胡作非為,「四知」就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他雖然一個人獨處在小房間裡,也不敢放肆、胡為,而會謹慎守禮,嚴於律己。因為每個人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上天都會觀察的清清楚楚,如同十目所視,十指所指。

況且天地報應之事,非常明顯,絲毫不差。有什麼樣的行為,必然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男女邪淫為所有壞事的根本,對父母孝敬順從則是所有好事的基礎。

人生在世,在做所有事情之前,都要仔細想一想,只要這事有違良心,不符合天理,不管它是多麼有利於自己,都不能去做。

同理,如果這事情,對國家對人民有好處,於心無愧的,不要因為對自己沒有好處就不去做。過去聖人教人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就是這個意思。

敬天地,禮神明,奉祖先,孝雙親,守王法,重師尊,

愛兄弟,信朋友,睦宗族,和鄉鄰,別夫婦,教子孫。

天地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地方,天有雷電之威,地有蜂蠆蠆,ㄔㄞˋ,蜂蠆,蠍子一類的毒蟲。蜂蠆有毒比喻微小的東西也能害人。)之毒,所以人們應當對天地有所敬畏,有所感恩,並不是天地喜歡人們對他敬畏,而是人們要有一顆感恩之心。禮神明,就是心口如一,遵從禮節,一絲不苟,如同神在。所謂「三尺之上有神明」,凡事不可昧心行。

奉祖先之意,實難盡述。並不簡單的只是祭祀掃墓,這都是最基本的份內事。祖先積善有功德裕後的,後人當思繼承發揚;祖先有過錯虧欠的,後人需要彌補償還。

孝順父母是人之本分,不孝之子,人人得而誅之。重要的是孝親,要發自真心,而不是表面文章,做給人看的。如果心中沒有父母,僅外表掩飾,那罪過比忤逆更為惡劣。

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就不會有大的過失和災難,尊敬老師,尊重領導,這是社會和諧的基本條件。

兄弟之間要相互友愛,兄友弟恭,對待朋友要誠實守信,互相幫助;

宗族即是親戚,不論遠親還是近親,都宜相互接濟,遇事公平協商,互助互利;

鄉鄰多為異姓,早晚經常見面,理應互相謙讓,禮尚往來,培養良好的鄉風;

夫婦之道,相敬如賓,內外有別,相互唱隨。琴瑟之和,不宜反目;

教育子孫,是家庭的首要任務,父母親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庭興盛,門楣增光,全靠子孝孫賢;知書達理,技能專精,皆由教育培養。

經常做些方便他人的事情,救濟一些處在急難中的人們;給貧窮和孤寡的人一些幫助,給病人一些藥品,給路上飢渴的人提供一些茶水,這些都是我們隨時能做的事情。造橋修路,戒殺放生,創修廟宇,印造經文,啟發人們明理覺悟,這些都是很大的善事。

平時要愛惜糧食,愛護物品,不要輕易破壞成物;斗稱公平,買賣無欺,幫助人解除憂患,勸解糾紛,誤會消除,仇家和解;親近有德,遠避凶人,隱惡揚善,改過自新;滿懷慈愛之心,一絲惡念不存,一切利人好事,積極落實行動。這樣的話,必定能夠加福延壽,對家庭和子孫帶來益處和順利;疾病減退,災難消除,一家安寧,吉星高照。

若是不行善事,心存不軌,淫人妻女,壞人婚姻,嫉妒別人能力比我強,謀劃竊取他人的財產,挑唆人家爭鬥,自己從中漁利;或者怨天恨地,罵雨呵風,對過去的偉人和聖賢不尊,說三道四,誹謗毀譽;

仗勢欺人,借富壓貧,挑撥離間,害人反目;不信正道,專信邪行,不重勤儉,虛榮奢華,輕棄五穀,浪費糧食,不報有恩,專記人過,心中沒有自然規律和社會法律,凡事不論天理良心,大斗進小鬥出,不能公平交易,剋扣斤兩。或者假立邪教,欺騙群眾,利用迷信思想和作為,收斂財物,坑害百姓,明瞞暗騙,胡言亂語。白天罵人,晚上害人,不遵從天理,不符合人情,不信報應,不明因果,不引導人向善,反引導人作惡。不做一點好事,專門做盡了壞事;

這樣的人必然會遭到官府的追究和法律的制裁,或者遭遇水火災難,土匪盜賊,疾病瘟疫,殺身亡家;或者作惡狡猾的人就會生下後代不端,導致敗家破產,或者後代愚癡蠢物,或者男盜女淫,終致消耗家財,破產償還。

因為神明監察,絲毫不差,善惡兩途,禍福立分,近報在己,遠報兒孫,行善有福,作惡禍臨,因果報應,天理法則,順道則昌,逆道則亡。

上述言語,懇切希望人們能自覺遵行,雖然道理淺近,但是一定是有益身心的。如果能夠按此讀誦信服,遵照執行,必能消災免難,家有餘慶,求子得子,求壽得壽,富貴功名,皆能有成。凡有所祈,如意而獲,萬禍雪消,千祥雲集。

所以這些有福分的事情,惟有心善、行善的人可以達到,天道無私,惟佑善人,眾善奉行,萬事順利。

 


 /tmp/phpVmt35B  

 

關聖帝君覺世真經,免費結緣、恭請:

http://fabo.hwadzan.com/fabo_detailed?type=002019&pid=HZ-30-05b

 

/tmp/phpHD5omj  

喜愛關聖帝君嗎?欽佩關公的忠義嗎?想讀關聖帝君經典的嗎?這本《龍華五經一品》,內含10種經典,關聖帝君的經就有四種,每天唸誦,清淨身心,邪淫退散!版主也請一本囉!

 

《龍華五經一品》:

1。桃園明聖經
2。關聖帝君戒淫經
3。天上聖母說夫妻姻緣經
4。關聖帝君大解冤經
5。佛母準提神咒
6。地母真經
7。關聖帝君覺世真經
8。無極瑤母養正真經
9。八十八佛洪名寶懺
10。觀世音普門品(含大悲咒、心經)

 

----------------

●《龍華五經一品》,免費恭請:
https://www.tzusheng.org/html/___1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