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瑪仁波切:為什麼有些人不管怎麼努力也無法成功? 

  一個人,能成就多大的事和他有多大的胸襟與氣量密不可分。小氣的人,每天盤算的都是自己的得與失。而大氣的人,很多時候在意的是別人的得與失。天地能承載萬物,就是因為有容乃大。做人也一樣,大氣了必定能承載別人所不能接受的人與事,如此機會也會更多,成功的幾率也會更大一些。

  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我們做事時會受到很多障礙。宗教人士在傳教中因為別人不接受,就會受到別人的冷落。推銷員推銷產品,也會受到別人的奚落。大家的願望不一樣,但付出的辛苦都很多。要想成功,就一定要付出努力。我們不要把自己認為好的東西強加在別人身上,要因人而異,任何事物都是有人需要、有人不需要。我們可以把最好的東西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如果別人不願意接受,我們就不可以強迫別人接受。

  當我們沒有福報的時候,即便有人雪中送炭,家裡也不一定有打火機可以點燃;有人把工作和事情送上門,也必定會做得一塌糊塗。有的人就是這樣:不管多有才華,工作有多努力,就是做什麼都做不好,一輩子就是打工的命。所以,如果你也是這樣的人,不管怎麼努力也無法成功,還不如工作之余念經,持咒,放生,行善積德,累積福報。周末去醫院、老人院、孤兒院等做義工,為社會做奉獻,哪怕只是做幾天,慢慢地你的福報就累積起來了。

  追求成功時,並不是非踩在別人頭上,不讓別人有任何機會才能爬上去。很多時候靠別人把我們推上去,會比踩在別人頭上爬得更快。當正負面的力量同時存在時,一定要謹慎選擇正面的力量。如果兩個人一起努力,別人幫你往上推,你也努力往上爬,會爬得更高更快。如果一定要踩在別人頭上,只會更快地摔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