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為什麼念誦地藏經業障還是沒消除?


發布:學佛網編輯阿明  

  問:弟子是發心義工,每次參加法會都會病得很嚴重,弟子已經發願持誦《地藏經》,回向給冤親債主,目前有四百多部,可是,效果很微小,請問我要怎麼做?

  答:我想,你這誦《地藏經》是:我一直念《地藏經》,希望我不生病,《地藏經》就沒力量了。我想,應該是這樣,就是說,願所有受苦的眾生像母親,我為你誦讀《地藏經》,這樣就好了,至於這個病會不會減低,隨緣吧!

  佛教只能這樣講,你本來要下地獄的,然後你能夠病一輩子,就不用下地獄,你要這樣想,重業輕報了。我有一個朋友,現在病得很厲害,他為什麼?因為他上輩子,他去問的,上輩子唾棄他的父母親在生病,他不願意照顧,所以這一輩子,他就一生帶著病體不痊愈,因為這個業很難償還的,尤其不孝父母的業很難的,所以他怎麼醫就醫不好,他每天都為這個在醫,他現在已經末期了,快捨報了。我們也經常回向給他,但是這個是個業,只能告訴他,救你的心吧,現在不要再觀身體了,但是孩子比父母還早死,真的很殘忍,所以上輩子已經虐待父母了,你這輩子又虐待父母了(死在父母前面,沒辦法敬孝),又造了這個業了,為什麼?因為他發心不大,他在生病的時候,他就不來道場了,以前還沒有生病,每天他都來替我開車,喜歡在我的身邊,因為在身邊比較偉大,在師父身邊,大家都看我,他有這個心態我知道,但是我也隨緣吧!你要做好事情,但是還執著有個我相而已,他不是那種默默工作型的,他喜歡站在台上那種(感覺很風光),然後現在沒辦法了,我只能說叫他要真發心,但是他發不起那個心,他整天就是找醫院醫身體,然後就不來道場,我說:“你再生病也要來道場,就很容易消除。”更要發心,否則就真的來不及發心了。 佛都信息港心願團隊

  所以我想,各方面,可能你已經很發心了,結果還沒有效果,那也沒關系,繼續努力,但是念《地藏經》,不是在消病苦的,要這麼說。佛教講不可思議是我為眾生,結果,我的怎麼好了,這樣而已,不是故意要為自己的,可惜你卻故意要為自己才去讀的。譬如說你現在,有鬼,我趕快念《地藏經》,你怎麼念也有鬼,哪有《地藏經》,你是很認真在念《地藏經》,所以鬼不見了,就忘記有鬼了,這樣而已,如果說你是為鬼的,你是說,對鬼不是怕,而是有慈悲心念《地藏經》可以。

  但是,有時候,不見得說會好,會不好,因為有時候你的業報,這一點,如果因緣成熟,老實說我們台灣,有很多知道因果的,這是我們活在台灣的福報,你要是因緣成熟,你自然就遇到懂的人跟你說,這是什麼因、什麼因,就是如此也沒有別的了,你上輩子造什麼業,如何...如果針對這個,你去忏悔就OK了,但是這個叫什麼,感應來的,你因為念佛很認真,修行很認真,所以自然就有因緣告訴,你的病從哪裡來、為什麼,所以這一點,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