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名號是宇宙之間第一真實法,它真管用!


發布:蓮藏  

  讓我們體會名號功德不可思議,讓我們明了之後,真正明白了,你喜歡這個名號,你愛好這個名號,你會把這個名號當作寶,一句佛號接著一句佛號,念念不間斷。

  海賢老和尚是念念不間斷,還有來佛寺的幾位大德、海慶老和尚。賢公的母親,她是在家居士,晚年兒女都不在了,海賢老和尚把她請到寺廟裡頭供養、照顧,她在寺廟住了二十七年,八十六歲往生,往生也是潇灑自在,真不簡單,預知時至。

  與他們同時,南陽還有一個老德和尚,也是個修苦行的,那也不是凡人。你看他的行持,是一個為我們示現、表法修忍辱波羅蜜,我們的忍辱功夫要跟他去比一比。他往生了兩年之後,當地人有人在武漢看到他。真的是他,叫他老德,他回頭看看。老鄉,碰到了。問他怎麼來的?來干什麼?他說化緣。要不要一道回去?他說你們先走,我過幾天再回去。

  人家回到家鄉去,說這樁事情。老和尚走了兩年,墳墓上草很深了,怎麼會是他?真的是他,不是一個人看錯,好幾個人遇到的,哪裡會看錯!不可思議。

  所以我們對名號要認識透徹、要認識清楚,名號太不可思議。名號是宇宙之間第一真實法,它真管用,讓我們永遠脫離生死輪回,往生極樂世界,一生證得究竟大圓滿。我們遇到,如果輕易疏忽了,那真可惜,要牢牢抓住。

  恭錄自《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二O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