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絨多吉上師法語:看看自己前世做了什麼


發布:我的善緣

  想知道自己前世做了什麼,只要看看今生過得是否順利;想知道下輩子會不會下地獄,只要看看這一輩子是不是如法,做沒做過什麼有意義的事。

  假如今生做了很多錯事,半點善緣不沾,不需要神通也知道來生一定會投生旁生地獄餓鬼道。即使投生人間也是一個非常痛苦的人,因為你種下的因一定會得到果報。

  我們很多人不懂佛陀的因果律和般若智慧,這就是無明。那些貪官們一開始追求的也並非是痛苦,他們也希求快樂,然而他們無止境地追求金錢、房產、名牌、漂亮的配偶、舒適和奢侈的生活,最後得到的果報卻是牢底坐穿,甚至被判死刑。所以我們要懂因果,要有智慧,這樣才能脫離無明的狀態。

  一個有智慧、真正的修行人眼裡示現的一切都是因果的正見。他知道前世和今生的因果關系:有的人再怎樣努力地工作,也還是賺不到錢,窮得叮當響,為什麼呢?他的前世沒有修好做好的緣故;有的人似乎不需要任何努力,就能事事如意成辦,這也可能是他前世修好,做了好事的原因。這是釋迦牟尼佛所講,並不是我亂說的。這也是佛陀的法的一個正見。

  有智慧的人畏因,沒有智慧的人畏果。有智慧的人不會種自他不利的因,沒有智慧的人因根本不管,果報現前時才非常害怕。這時候害怕也沒有用了,已經沒有辦法,不得不去承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