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南無阿彌陀佛是無上的咒語


發布:學樂

  第三個「咒陀羅尼,於咒總持而不忘」。這個咒就是南無阿彌陀佛,你們想想,這一句是不是咒語?咒語,無上的咒語。藏傳裡面很多仁波切他們接受了,很難得,這些接受的人都是佛的代表,來為我們表法的。

  下面跟我們說明,「咒者,佛菩薩從禅定所發之秘密言句,有不測之神驗,名為咒陀羅尼」。彌陀名號深廣無盡,這一句裡頭含無量義,確確實實是第一總持法門。照字面上看,你看,阿翻作無,彌陀翻作量,佛翻作覺,這從字面上翻。為什麼不翻出來?尊重不翻,用梵文的原音音譯,南無阿彌陀佛,或者是念阿彌陀佛,都行,都一樣的。

  阿彌陀佛是什麼?是我們自己的真心,是我們自己的本性,能生萬法。能生萬法,他怎麼不理解萬法,對於諸法的義理一定通達明了。所以只要見性就全通了,走這個路子是快捷方式。「義翻之名,有四」:有翻作「明」,光明的明,有翻作「咒」,有翻作「密語」,有翻作「真言」,這統統是一般講的咒,咒是密語,是真言。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05集2014/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