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絨多吉上師法語:你要幸福自己的心要改變


發布:我的善緣   

  有這個面子心裡就會有嫉妒心、攀比心、傲慢心全部都出來了。念經、打坐、放生這些也很好,但是如果心不改變嘴巴上念一輩子也沒有用,你要幸福自己的心要改變,你要成就自己的心也要改變,心真正的開悟了,就變成了淨土了。如果你真正把面子放下了,你做的任何的發心,做任何的事情是一顆真誠的非常虔誠的心,人家說你好也好,不好也好都不會受到任何影響。如果是為了面子,那就做任何事情都是假的。

  面子就是我。真正阻礙大圓滿法,阻礙我們般若智慧最大的鬼就是這個我執,有我才有這麼多痛苦。所以最傷害我們的鬼,我們要打架的這個凶手還是這個我。你越執著越寶貝就越痛苦。

  不修法我們實在可憐。人生本來就沒有多少時間所以不能浪費,氣斷了就死了,誰也沒有准備好。出生的當天就往死亡的方向一步步走,一天比一天快下午比上午快,所以我們不能自己騙自己,要真正內心改變,不然很痛苦,來不及了,人生無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