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手淫的危害

  問:我23歲,從小開始手淫,當時不懂,現在才知道,可是已經控制不了了,身體非常難受,頭裡面像是掏空了,整天模糊昏沉,而且氣非常短,整個頭部、頸部、面部、背部,都感覺不同,沉重堵塞,腦袋思想亂飛,從來都停不住,渾渾蕩蕩,到底是誰的妄念,腦袋裡面有種非常極端的思想,有時見人就想罵,不由自主地想誹謗,見到父母也不耐煩,這不像以前的我。找人開示,說是吸精鬼附體,請師父開示原因現象和對治方法?

  聖空法師答:那還用說嘛,你天天淫欲心這麼強的話,那就是淫欲魔,就是你把你的精氣耗光以後,在《楞嚴經》上講的自然乾枯。所以你現在這個狀態呢,很正常,而且應該比這個還厲害。那怎麼辦呢,只有一個方法,誦楞嚴咒,還有一個方法,出去當乞丐,修苦行。這樣的人,就這兩個方法。

  《楞嚴經》就專門講的制止淫欲,那就是多誦楞嚴咒,多誦楞嚴咒如果你在這個環境當中,你還是不能超越,那就是出去修苦行。環境條件沒辦法控制自己,那就出去修苦行。

  還有為什麼要吃一日一餐?如果人吃得太飽,吃得太好,睡得太足了就會打妄想,餓了你還想什麼呀。所以像你這樣,你日吃一餐,每天念楞嚴咒達到108遍,現在達不到,慢慢地增加。最後如果不行的話,你楞嚴咒的功夫上來,你就出去當乞丐,你這個毛病就沒有了,你的業障就消了。這也是自己的業障,前世無始劫以來積下來的業力。

  你把整個身體的能量耗盡了,耗盡了就沒有了。因為這個能量下去就為命,也就是淫欲之心。上來就為智慧,變成了我們現在這個神,精氣神兒嘛。那你都把它耗掉了,就像這個燈泡一樣,用完了就沒有了。你又不充電,世間一個平常的人,如果淫欲心太重的話,沒有多久,他也不行了呀。如果世間的一個人,他不守這個方面出去胡來,沒有多久,他的運氣也沒有了,為什麼運氣會沒有了呢,因為他的正氣沒有。邪氣就來,一切都會不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