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蓮老和尚:你要是在社會上被人騙了錢,就當是放來生的帳


發布:善光

  1.你要是曾在社會上被人騙了錢,正好放來生的帳嘛!他遲早還是要歸還你的。你有這種觀念,就不會因錢財被騙而心裡難過得好象火燒一般。看開點吧!因果不會錯的啦!

  2.不是有錢就有福,沒福報的人,雖聰明賺了錢也不會受用的,甚至帶著災難在後頭。這因果要知道!錢不一定能使人安樂,甚至還帶來禍害呢!人要安貧守道,保養元辰。

  3.布施就像農夫把種子種到土裡去,所謂「春種一粒種,秋收萬擔糧」。為什麼一花一香、少少飲食施給他人可以得到大福報呢?就是有慈悲心、施捨心,所得功德晝夜都在生長。一般人只知把錢財放在銀行,或借給人生利息;不知用錢財做善事能得到功德,有功德才能真正離苦得樂。沒有善業功德,如何能了生死苦而成就他人永離生死?

  4.果核裡的心叫做仁,有仁,種在土裡才會生長;沒有仁,種在土裡生不了。一個人有仁慈之心,等於果核有仁,就會生長福報。那裡要你有我無人、鬼使神差的天機妙算!

  5.如何保持健康?飲食起居正常、多運動,這些都需要;最重要的,還要有良心。沒良心光有健康的外表,就像沒根的樹,怎能開花結果?造作惡法,怎會健康?不造惡、勤修善法、有慈悲心,怎不健康長壽?將來還決定成佛呢!講良心、學吃虧,吃虧培福才是快樂人的德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