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生現世報!夫妻二人的忏悔:經營肉鋪生意給我們家庭帶來的災難


 發布:阿彌陀佛平和 

  家住沈陽市蘇家屯的趙女士從20多歲開始至今近30年的時光裡,身體不斷地出現各種病症,曾多次接受大、小手術和醫院的檢查與治療。在一生中最好的年華裡,她卻一度陷入病魔的糾纏中,痛不欲生,這些遭遇不禁讓人為之感歎和惋惜。然而為什麼年紀輕輕的趙女士會遭遇這麼多常人所無法承受的痛苦呢?

  趙女士在此次忏悔中說道,自己的言行犯了太多的過失,所做壞事,罄竹難書,所受果報之重,難言難述。曾經的她,不孝父母、不敬丈夫、墮胎、心高氣傲、報復心強、又喜歡自以為是,對人對事妄加評論。不僅如此,殺、盜、淫、妄、酒、抽(抽煙),無一不犯。更加令她悔恨終生的是,曾經因為嫉妒公婆對妯娌的偏愛,竟然暗中挑撥離間,去幫助小叔子懷孕的情人,致使小叔子夫妻二人離婚……

  她的丈夫魏先生說:“曾經在家中專橫跋扈的妻子,在學佛後,改變了許多。同樣曾經惡習嚴重的我,在學佛後,也發生了諸多的改變。我和我的妻子都感到非常榮幸,有生之年能遇到佛法,不再糊塗地生活下去。”

  現在,魏先生和趙女士已經把煙、酒、賭全都戒掉了,並且已經吃素4年,在這期間,趙女士的身體逐漸恢復健康。更加令人欣喜的是,趙女士80多歲的老母親在吃素以後,老人家腦血栓竟然奇跡般地消失了,眩暈症也好了,並且高血壓也恢復了正常,現在身體健康狀況良好。

  2016年農歷六月初一,魏先生和妻子趙女士來到大悲古寺,為大家講述了他們夫妻二人多年來造作惡業所遭受的惡報,希望大家能夠引以為戒,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丈夫:一位回族肉鋪老板的忏悔

  魏先生是回族人,由於受家庭環境的影響,在1996年魏先生和妻子婚後,便開始做牛羊肉的生意,在這期間宰殺了大量的牛、羊、雞、鴨等牲畜。2013年他轉行做出租車司機,雖然經濟效益還不錯,但是家裡頻頻發生種種狀況,例如妻子生病手術、賭博輸錢等等,使家裡的開銷不斷增大,入不敷出。

  從1989年開始,魏先生得了皮膚病——牛皮癬,這些年來跑了好多家醫院,進行了多次治療,但病情始終不穩定,至今未能痊愈。魏先生說:“現在學佛後,看著自己身上的皮膚,讓我聯想起曾經殺害的牛,身上患病處與牛身上的皮膚極其相似。在此奉勸各位同修不要殺生害命,傷害動物,最終也一樣是在傷害自己。"

  無獨有偶,1999年,魏先生在家中的洗手間附近殺死了一條蛇。3天後,他便渾身難受,抽搐不止,口吐白沫,不省人事。到醫院檢查,卻沒有任何實質性病症。魏先生當時以為自己可能要離開人世,於是讓妻子打電話把家人都叫來,准備後事。魏先生說:“當時沒有接觸佛法,不明白因果。自己後來也挺納悶,怎麼就忽然發生這種狀況了。”

  魏先生學佛是由於妻子得病的緣故,起初他並不相信佛法,然而在後來的一段時間裡,在學佛居士的幫助和耐心勸導之下,魏先生深刻反省,自己的言行已經背離了人倫大道。他說:“我通過在大悲古寺聽經聞法,開始明白因果報應的道理,於是和妻子一起學佛,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並且發願要護持佛教,祈願正法久住!”

  曾經的魏先生,殺、盜、淫、妄、酒、賭、抽無一不做,又因自己的壞脾氣,常與人發生爭吵。學佛後的魏先生,舉止言行大有改觀,嚴重的惡習基本已經蕩然無存。在善知識和佛友們的幫助和熏陶下,魏先生學佛的信心日益漸增,現在每日在家,都會有固定的時間修學佛法。

  魏先生說:“曾經,妻子被病魔苦苦折磨近30年,這讓我痛心不已,卻又苦於無能為力。如今妻子病情大有好轉,性格又變得賢惠溫和,是佛法讓我們又重新擁有了一個幸福和諧的家。”

  妻子:造惡受報,26年多災多難

  趙女士身患疾病將近30年,先後動過多次大手術,令自己和親人身心俱疲,在忏悔中趙女士“幽默”地說:“我是醫院的常客,醫院裡的醫生差不多都認識我。”

  在婚後不久夫妻二人就開始養殖牛羊,並開始做起牛羊肉鋪的生意。

  趙女士說:“其實我膽子很小,看見有人宰殺動物,就會躲到一旁,不敢觀看。於是在丈夫和公公把動物剝皮開膛後,我就負責摘腸子,洗動物的內髒。當時根本不知道會有什麼報應,干得很自然,家裡的生意也挺好。”

  然而在經營肉鋪的第二年,趙女士的身體就開始頻繁發生狀況,先後進行了闌尾炎和宮外孕等手術,並且因腎結石伴隨腸梗阻前兆和腦低顱壓等病症多次住院。

  在多年的入院治療經歷中,有兩次令趙女士終生難忘。一次是由於渾身無力,上醫院進行檢查,身體的各項機能都很正常,但類風濕因子高達3600(正常人是0—20),醫生說有癌變的可能。先是懷疑是骨癌,檢查結果骨密度正常;又懷疑淋巴癌,在大腿處取切片,檢查結果仍顯示正常。後來又去做胃鏡……最讓趙女士終身難忘的就是因為懷疑是肌無力,於是進行全身肌電圖檢查。

  趙女士說:“進行全身肌電圖檢查的時候,那種感覺真是讓我難受至極。就這樣我在醫院待了七八天後就出院了,大概花了1萬多塊錢,也沒有進行任何藥物治療,總之多年來,我和丈夫總結了一個經驗,只要把錢花光了,我的病也就差不多好了。”

  還有一次刻骨銘心的記憶就是動闌尾手術時慘痛的經過。本來闌尾手術是一種很常見的小手術,半個小時就能夠結束,但由於手術過程中,有意外狀況發生,趙女士的手術足足做了3個半小時。

  趙女士說:“手術後,我的丈夫告訴我,我的腸子在外邊露了一堆。現在回想起手術室那一幕,我的腦海不禁浮現出我無情地掏牛羊內髒血淋淋的情景,真是果報還自受!更覺當時的自己手段殘忍,對不起無辜被殺的動物們。”

  2012年5月,趙女士再次感到渾身無力,並伴有持續厭食的症狀,體重驟降,一下子瘦了20多斤,令本來就不是很胖的趙女士變得骨瘦如柴,70多斤的她一度懷疑自己身患絕症,就連家人也仿佛覺得趙女士這次恐怕是凶多吉少了。但奇怪的是,醫院檢查的結果顯示,身體依舊一切正常。就在一家人正在疑惑煩惱之時,趙女士與丈夫有幸結識了一位學佛的中醫大夫,在他的大力推薦之下,開始觀看大悲古寺的因果實錄光碟。

  趙女士說:“當看到碟片當中‘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這句話的時候,我仿佛從黑暗中看到了光明。對照自己多年來所做的事情,終於知道了這20多年來自己活得這麼痛苦的原因,我忏悔地流下了眼淚。《地藏經》中說:“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殺生的人,一生當中災難很多,常常遇到事事不如意,並受病苦短命之報。了知因果之後,通過我虔誠地忏悔、念佛,在很短的時間裡,我的食欲就開始漸漸恢復正常了。”

  趙女士學佛迄今已有4年,談到此處,除了對自身修學的一些感悟之外,提及更多的是對護法們的感恩之情。她說,這些護法們用他們的言行深深地感動著我,讓我一次次從苦惱情緒中在佛法的甘露澆灌下解脫出來,給我支撐和力量,逐漸地了解了人生的真谛。希望以後能和丈夫好好修學佛法,為家人和孩子做一個好榜樣,放下自私自利,盡自己所能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編者按:

  佛陀在經典當中對於“殺生”有頗多的開示,其果報甚是慘烈,《地藏經》告訴我們,殺生會得到凶災和短命的報應;《佛說分別善惡所起經》雲:不管是殺任何眾生,都會感得五種苦果:一、生生世世短命;二、常遭受恐怖之事;三、仇敵比較多;四、死後墮地獄受苦;五、從地獄中出來,得人身也是短命多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