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居士:醫院的監控拍到靈魂離體,人死絕不是如燈滅


 發布:明華居士   


這是最近網上流傳著上面的視頻,某一醫院的視頻監控,拍下了靈魂離開身體的瞬間,看完這視頻,你是還不相信,人死後有靈魂嗎?

我們從小接受的是無神論教育,凡我們肉眼看不到的,如佛、菩薩、鬼神等等,都認為是不存在的。受限於現代的科學手段,我們也無法用科學手段觀察到靈魂。但我有朋友,喜歡打坐,他說打坐時是可以看到自己的三魂六魄的。

因為人無法用肉眼看到靈魂,因此很多人都以為人死如燈滅,也正是這種消極思想,很多惡人造惡始終不懼。因為如果靈魂存在的,說明人還是有來世今生的,按照佛教所說的因果律,我們來生的去處,是由我們今生和累世所作所為決定的。今生與人為善,心有善念,來世極大可能會投生到善道,如人道、天道、修羅道等,如果作惡多端,即極大可能投生到三惡道,如地獄道、畜生道、餓鬼道等,如果此生珍惜人身修行,則可能投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及其外佛國世界,徹底解脫六道輪回的痛苦。

除了罪大極惡的人,死後立即墮入地獄,或部分修行人臨終可以立即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或其他佛土外,大部分人要經歷中陰身階段,這裡的中陰身階段,就是我們大部分人靈魂死後的去向。中陰身階段要經歷七七四十九天,在這階段,如果在世的親人為其作超度,就可以避免墮入三惡道,如果有家人或朋友引導他信佛、念佛,求生西樂極樂世界,亡人可以在中陰身階段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

中陰身階段,神通力最強,中陰身不是鬼,鬼是鬼道的生命,而中陰身是中陰身的生命,中陰身有五通:神足通、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宿命通。中陰身能看到我們親人在做什麼,在想什麼的,只是他想和我們見面或說話,我們見不到他們,聽不到他說話。但我們和他說話,他是知道的,甚至我們一想他,他馬上就可以到我們身邊,中陰身不是鬼,他是我們親人或朋友以另一種生命形式存在的,他具有神識,還有記憶,一般也不會害我們的,所以不用害怕。所以我們在親人或朋友離開我們之後的49天之內,我們還是可以幫助他們的,最有效的辦法是教他跟我們一起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49天之後,他到了應到的地方去,我們還可以幫他做念佛、誦經、供齋、放生等善事,他還是可以得到我們為他所做的功德的。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