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老法師:明演法師所看到的鬼道社會


 發布:心源       

  要知道這些事情並不難。我年輕的時候有位同學,明演法師,他學密宗,大概學了一年多,不到兩年,他就有能力看到鬼道。鬼道的社會,他告訴我,跟人很相似,只是天空都是陰天,永遠看不到太陽,看不到日光,灰土土的,陰暗的天氣。這些鬼道眾生生活習慣跟人還差不多,我們的白天是他晚上,他的晚上是我們白天,顛倒,所以我們休息的時候他們都出來了。晚上五、六點鐘,街上就有鬼走路,不多,很稀少;他說到晚上十點鐘、十一點鐘,滿街都是鬼;到第二天早晨,雞叫了,天快亮了,鬼就沒有了,鬼也休息了,他一天的生活。而且他告訴我,他鬼道裡面還見到熟人,早過世的,早五、六年過世的,早十幾年過世的,一見到都認識。給我們證明,佛經上講的六道輪回是真的。

  他不會講妄語,他本意是想學神通來弘法利生。我勸他學經教,他說經教太難太苦,太辛苦,講經講得再好,聽的人不相信,他說我學了神通,我一現神通他就相信了。結果還沒有到現神通的階段,他壽命到了,四十五歲過世的。走得也很好,自己身體不舒服,他過去是軍人,所以他們軍中有保險,到軍醫院,自己進急診室,就在急診室過世了,所以他沒有什麼痛苦。修行還是有一點功夫,自己能夠搭公共汽車到急診室,在急診室過世,不到一天的時間。這個人是個好人,是個老實忠厚的人,五戒十善做得很好很圓滿,很好的一個出家人。

  四十五歲走也是命裡注定的,我們三個同學,包括我一個,壽命都是四十五歲。我是講經教學延長了,我沒有想到延長這麼長,延長一輩子,你看四十五加四十五,很少有的,一般延長七年,一紀十二年,二十四年,延長超過四十年的很少。這也是像海賢老和尚,我相信海賢老和尚他的壽命也不過是七老八十,不可能有一百一十二歲,一百一十二歲的這個年齡肯定是阿彌陀佛加持的。阿彌陀佛認為他修得不錯,可以給佛弟子做榜樣,特別是給念佛同學做榜樣。真的得大自在,開大智慧,只是他不肯說,他不肯露,確實不是一個平凡的人。

  二O一四淨土大經科注  (第三六O集)  2016/7/25  英國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蘭彼得校區  檔名:02-041-0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