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我們要相信因果


 發布:善光     

  1 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起心動念之處,我們細心地去觀察,人的一生,乃至於一切眾生的一生,都沒有辦法違背因果的定律。

  2 因果報應這樁事情我們曉得,它是隨著人心在轉變。人心善善惡惡,天天有加減乘除,所以它不是一個常數,不是永恆不變的。它是變數,常常有變化!

  3 一般人的命運,為什麼被人家算得那麼准?他每天加減乘除的幅度很小,不大。離他的水平線雖然有升有降,幅度不大,所以相當准確。如果有大善大惡,就是大起大落,就算不准了。

  4 我們做個比喻,你本來命裡頭有億萬財富,因為你的心行不善,你所能得的財富打了對折了——只有五千萬;如果繼續不斷地造惡業,惡的念頭很重很深,從五千萬可能掉下來變成五百萬;還不知道悔改,還不曉得回頭,可能會掉到五十萬。

  5 到最後怎麼辦?破產了。這些大有人在,我們常常聽說,某個大企業家有多少億的財富,現在破產了。他為什麼保不住?念頭的善惡,就是他命中數的加減乘除。

  6 行大善、造大惡,都是大幅度的乘除,我們真正明白這個道理之後,我們才曉得斷惡行善對我們有大利益!為什麼不干?

  7 一般平常看相算命的,不大願意給出家人看相算命,他說一出家就變化太大,算不准,這也有幾分道理。

  8 出家人斷惡修善、改過自新,確實是不一樣。不但出家人,在家同學真正學佛也算不准。所以,我們要相信因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