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居士:怎麼做可以讓善緣早日成熟,福報提前而惡緣果報推遲


 發布:明華居士 
 

  1 對我們每個人來說,累世造下了不少的惡業,但也造下了很多的善業,我們今生遇到困難,遇到災禍等,還有心中所有的不快等,都是惡業現前。我們每個眾生都希望這一輩子能夠順順利利,能夠開心快樂,也就是讓善緣早日成熟,而希望惡緣都能推遲成熟,這樣自己就沒有那麼多的痛苦與不幸。

  2 很多人都知道每個人的命運是由自己的業力決定的,讓人生遠離不幸,讓人生幸福快樂,其實就是如何改命的問題。我們每個人都是普通的人,不象佛菩薩,佛菩薩降臨人間,因為他修行圓滿,所有的痛苦與不幸,他並不會真正象我們凡夫那樣感受到。

  3 有時候,我們的痛苦與不幸,快樂和幸福,只是一種感覺。從佛教來說,沒有真正的痛苦與不幸,沒有真正的快樂和幸福。首先是因為每個人的感覺不同,我們無法准確定義痛苦與不幸,快樂和幸福。而且痛苦與不幸,快樂和幸福,都不是長久的,都是暫時的,對於每個人一生來說,可以說都是轉瞬即逝的。所以佛教說這些都不是真的,是假的。

  4 但有沒有辦法將我們的痛苦與不幸推遲,將我們的快樂和幸福提前呢?也就是將我們的善緣提前,惡緣推後呢?當然有。比如說《了凡四訓》中教我們要做善事能夠改變命運。袁了凡自己確實通過做善事,取得了這輩子不應該有的官途,還生下了命中不該有的兒子,可以說是做善事,讓他善緣早日成熟。

  5 在佛教中還有個辦法,也可以讓善緣早熟,那就是發願。如當我們生病的時候,我們深刻感受到了生病的痛苦,那我們就要發願天下每個生同樣病的人都能身體健健康康,我們為眾生而祈禱,而不是為了自己,這樣我們的身體就能更快恢復健康;還有如有些人懷孕不了,那我們就不能看到別人有小孩就嫉妒,而是要發願天下象我們一樣不能懷孕的父母,都能夠早日得善緣,早日懷孕生產出聰慧端莊的小孩等,我們願心強烈,願力大,我們就能讓我們的善緣早日成熟,早日懷孕。

  6 我們說我們的痛苦其實來自哪裡啊?來自於我執。也就是我們時時事事都要以我為重,以我的利益為重,以我的名聲為重。有些學佛人,雖然說是學佛,其實在他眼裡,他的利益勝於一切,勝過於佛菩薩。正因為我們有我執,所以我們才會有痛苦,其實上面說的為眾生的幸福而發願,就是要破除我執,以慈悲利益天下眾生為重,用俗家人一句話來講,就是要擴展我們的心量。我們心量大了,福報自然就現前了。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