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居士:今天是觀音菩薩成道日,沒有觀音菩薩就沒有我們的今天

 發布:明華居士

  1今天農歷六月十九(公歷2017年7月12日),是觀世音菩薩成道日,今日禮拜觀世音菩薩,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大悲咒、心經、六字大明咒等,菩薩必定有求必應。而且根據經書上說,只要我們一心專念觀世音菩薩名號,菩薩就能聽到我們的聲音,救我們於任何危難之中。

  2但是我們有部分人,在危難之時,確實想到了求觀世音菩薩,也念觀世音菩薩名號,為什麼有些人感覺沒有效果呢?

  一是因為我們每人都有業力,且業力有大有小,所以障礙,或者說災禍也有大有小。我們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可能已經化解了我們大的災難,或將災難化大為小了,但由於我們大家都沒有神通力,無法知曉因果,所以沒有正確認知到觀世音菩薩確實已經幫過我們了;

  二是我們求觀世音菩薩的時候不能有貪心,如有些人求觀世音菩薩帥哥、美女、金錢等,如果我們命中沒有,菩薩也給不了我們。當然佛教並不是宿命論,我們還是可以通過做善事來改變自己命運的,但菩薩決不會將我們向貪心上引。大家如果對此方面的問題有興趣,可以找一本名叫《了凡四訓》的古書看看。

  三是觀世音菩薩是大慈大悲的象徵,如果我們想與觀世音菩薩相應,也要從觀世音菩薩的特質入手,正確理解大慈大悲的意義,如果我們求觀世音菩薩時不是為利益自己,而是為利益眾生,且不傷害眾生的利益,這樣我們有求,菩薩才會應。

  3 自從九四年在廣東上大學的時候,由於腰傷原因,年輕不適合上醫院動腰部手術,在家臥床靜養,因緣俱會,接觸了佛教,接觸了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之後,感覺到雖然無法與觀世音菩薩同體,但時刻感覺到觀世音菩薩的大悲,與觀世音菩薩就在身邊無異。

  4自從一開始接觸到觀世音菩薩,就對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心和菩薩無量無邊的法力深信不疑,從那之後,我每天堅持聽觀世音菩薩聖號打坐十餘年,我的生活中每天都會想起觀世音菩薩來。所以,如果沒有觀世音菩薩,可能就沒有我們學佛網的今天。在此無限感恩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