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居士:初學佛者應該要懂的簡單佛教道理


 發布:明華居士      

  1) 大部分初學佛的人員,皆因事業不順,婚姻不順、感情不順、家庭不順,生病等原因而來學佛,各人學佛的因緣不盡相同。

  2) 由於真實感受到五濁惡世的痛苦,選擇學佛修行來解脫痛苦,這是最聰明、最明智的選擇,也是能徹底解決問題的辦法。

  3) 為什麼我們做事會不順呢?大部分原因是我們往昔所造的業障障礙我們所致,如殺生、墮胎等,三世因果經對此有比較詳細地描述。

  4) 所以如果我們希望自己能夠一帆風順,要想自己身體健康,就要給自己消業障。消業障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最常見的如:念佛、念經、放生、供齋等,將自己念佛、念經、放生、供齋等功德回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冤親債主歡喜地離開你了,你自己自然事事順利,身體健康了。

  5) 《地藏經》是部孝經,能夠幫助我們消業,我們建議初學佛人員,要從《地藏經》入手,至少讀誦三百部以上,如果業障深重,如墮胎次數多等,要發願讀誦五百部,甚至一千部。

  6) 而有些人為什麼會生活困難,收入不佳呢,或者說為什麼命運不好呢?這是因為我們的福報不足,累世沒有積極積累積福報所致。要想改變貧困的命運,唯有布施,布施不在於錢多錢少,而在於我們的發心。

  7) 種植福田的方法也是多種多樣的,如布施佛法、濟苦救難、孝順父母、修橋補路等等,而孝為天下第一福田,古人說得好“百善孝為先”。袁了凡先生的經歷,就真實告訴了,我們的命運其實是可以改變的,初學人員應好好修學《了凡四訓》,最好能學習袁先生,發願做善事500,1000或3000。

  8) 有些初學人員,學了一段時間,發現自己的情形沒有改善,於是失去了對佛法的信心。佛法是真實不虛的,原因還是在我們自己,做任何事情,堅持才有效果,如念《地藏經》,堅持念三百遍以上才會有明顯效果。

  9) 我們在學佛過程中,有時受到冤親債主的障礙,有時會受到魔的破壞,如誦經時發困,打哈欠等,解決此類問題的唯一有效方法,還是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