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人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大家沾光呢?


 發布:清心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雲:“若有百千萬億眾生,為求金、銀、琉璃、砗磲、瑪瑙、珊瑚、琥珀、真珠等寶,入於大海,假使黑風吹其船舫,漂墮羅剎鬼國,其中若有乃至一人,稱觀世音菩薩名者,是諸人等,皆得解脫羅剎之難。”

  這一段經文是說:若有很多很多的眾生一道入海求寶,遇到羅剎之難,將被羅剎吃掉,眾中只要有一人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大家都可以脫離鬼難。

  羅剎,義為凶惡可畏,食人鬼也。相傳羅剎有男女之分。羅剎男形容猙獰,紅發、綠眼、黑身;羅剎女妖艷媚人,或飛空,或地行,捷疾(行動迅速)可畏也。據說,羅剎居住在大海中。觀世音菩薩成就了羅剎無畏,故能救眾生於羅剎之難。

  為什麼一人稱名,大家沾光呢?雖一人稱念,余人一聞聖號,口未同稱,心亦覓福,故皆獲利益,得脫羅剎之難。因此,脫離苦難是大家所共同的。

  《應驗傳》雲:外國百余人從獅子國(斯裡蘭卡)泛海向南,忽遇惡風,漂墮羅剎鬼國。羅剎鬼便欲盡食船上之人。大難臨頭,船上眾人皆稱觀世音菩薩聖號,使其不能得便。但有一人不信觀音菩薩,不肯稱名。羅剎鬼即索此人,將送口中。此人一急,學稱菩薩名號,亦得免脫此難。

  出門在外,無論乘何種交通工具,請記得常念:南無觀世音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