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居士:告訴大家一個解決困難和問題的實用方法
 
發布:明華居士
 
  1 我們多數人學佛的目的是為了求佛,為什麼要求佛呢?因為生活中出現了困難,生活痛苦不堪,希望藉助佛力,幫助自己解決問題。既然佛菩薩都是大慈大悲的,求佛菩薩解決自己的問題,也是無可厚非的。
 
  2 佛菩薩視我們眾生的困難和痛苦為自己的困難和痛苦,所謂眾生有求,菩薩必有應,這句話不假。但我們很多人求佛菩薩,為什麼最後都幾乎沒有現實自己的願望呢?我告訴你,這是你求佛菩薩的方法不對。
 
  3 我們這個世界叫娑婆世界,所謂娑婆世界就是一個不圓滿的世界。我們每個生活在這個世界裡的眾生,都有這樣那樣的困難或痛苦,這一切無一不是我們的業障使然,如果沒有業障,我們就不會投生到這個世界裡。所以我們自己有困難和問題的時候,就要想他其他人也有這樣的困難和問題。
 
  4 世間一切都是因果,我們發現別人有同樣困難和問題的時候,我們要盡自己的能力去解決他人的困難和問題,如自己的胃不好,我們可以給窮人布施米麵,解決他人胃空、胃餓的問題;如自己不能懷孕,我們要想到世界還有很多人都不能懷孕生子,我們求觀世音菩薩能悲憫眾生,讓大家都能懷孕,還可以多放生帶魚籽的母魚,還可以多給那些孕婦或產婦提供幫助等等;如自己的眼睛有病,我們就給他人多布施眼藥……我們要知道如果我們冷漠地對待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也必然是冷漠地對待我們自己。
 
  5 當別人的問題和困難解決後,我們自己的問題和困難也自然容易得到解決,原因是我們自己種下了解決自己問題的因,這就是我們的自力,再加上我們如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求佛菩薩幫助自己,我們就得到了觀世音菩薩的加持力(也就是外力),通過內力和外力,自己的困難和問題,就容易解決了。
 
  這個世界沒有對和錯,只有因和果。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